1311023未命名

明代總兵戚繼光(尊稱戚公),平時常持誦《金剛經》。當他鎮守江浙一帶時,有一天夢見一位已故的士兵對他說:「明天我會派我的妻子來拜見您,求您為我讀誦一卷《金剛經》,以幫助我脫離幽冥界之苦。」

 

第二天,果然有位婦人悲泣求見。經詢問,與夢中士兵所言完全相符,戚公便答應她的請求。次日清晨,就為那位已故士兵誦經回向。當天夜裡,又夢見那位士兵對他說:「承蒙恩公為我誦經超度,但是我只得半卷經的功德,因為您在這部經中夾雜『不用』二字。」戚公仔細回想,原來是他的夫人在他誦經時,派婢女送來茶餅,他遠遠見了,就揮手示意令她拿回去。當時口裡雖沒說,心中確實有「不用」二字的意念。隔天早晨,戚公便把門戶關好,至誠誦經回向。當天夜裡,就夢見那位士兵前來道謝:「我已經得到超度解脫了!」

 

這件事是我親耳聽三江僧人東林師說的。東林師為人忠厚誠實且有道行,不會打妄語的。噫!誦經的僧人怎可不謹慎啊!

         223imagesCAL2QFHA       小鳥.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