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usalottery888 - 望你早歸~ 我一直想為這母子寫篇文~

詞:那卡諾         曲:楊三郎

每日思念你一人,昧得通相見

親像鴛鴦水鴨不時相隨,無疑會來拆分離

若是黃昏月娘欲出來的時,加添阮心內悲哀

你欲佮阮離開彼一日,也是月欲出來的時

牛郎織女伊二人,每年有相會

怎樣你那一去全然無回,放捨阮孤單一個

口白:噫!無聊的月光暝,來引起阮思念著故鄉的妹妹

妹妹!我自離開故鄉到現在,也味得通達成著我的目的

   我的希望,我也時常想欲寫批返去安慰著你

   又恐驚來加添著你的悲傷,你的憂愁

   妹妹!請你著來相信我,我不是彼一款無情的男性

   若是黃昏到月娘欲出來的時,我,我的心肝(接後半段歌)。

若是黃昏月娘欲出來的時,加添阮心內悲哀

你欲佮院離開彼一日,也是月欲出來的時

阮只好來拜託月娘,替阮講給伊知

講阮每日悲傷流目屎,希望你早一日返來。

 

牛郎織女伊兩人 

年年有相會

怎樣你若一去全然無回

放棄阮孤單一個

阮只好來拜託月亮

替阮講乎伊知

講阮暝日悲傷流目屎

希望你早一日回來

 

 

我一直想為這對母子寫一篇文~

這麼多年了, 在記憶中, 一直有她們影子~~

那年, 有個婦人, 帶著兒子大概5~6歲, 每天到機場出境室門口, 她告訴航警, 她要帶兒子出國找她先生, 她先生去了美國, 一直沒回來~

她衣著單薄, 表情哀怨, 很像上面那畫中的婦人, 很孤單無依~ 小孩靜靜站著媽媽的身邊, 不吵不鬧, 真的很乖~ 當然, 她是不能出境, 她什麼証件都沒有! 她的精神狀況出了問題, 她每天來~

第一天來~ 第二天來~ 第三天來~ 第一星期來~ 第二星期來~ 第三星期來~ 第一個月來~ 第二月來~ 第三個月來~ 後來~ 她多久沒再來~ 我也忘了~

以前出國是管制的, 不像現在開放, 現在誰都可出國, 以前不行, 所以很多人出國就不回來了~

我的大學教授, 早年幫一男學生做保去美國留學, 保証這學生一定會回國! 沒想到這學生, 一去不復返!! 害教授被以前的警總叫去問話調查4~5次. 讓師母擔心的不得了. 很多年了, 每次見師母, 她都把這事再講一遍. 上次開同學會, 碰到一個多年未見的男同學, 他語重意長的說: 要告訴時下的年輕人, 要出國, 最好夫妻一起去~

原來, 早年, 公司派他去美國買機器, 結果他機器沒買, 倒是寫了封辭職信回台北, 他要留在美國~ 而且是逾期留在美國~ 他弄來弄去, 5年後他終於拿到綠卡, 他儘力把太太, 3個小孩從台灣接到美國. 但時隔多年再相處, 理念個性都不合, 最後只好離婚!

他現再婚, 對方是印尼太太, 也是再婚, 帶了個女兒過來. 他用一生幸福換了張美國綠卡, 他用力的嘆了好幾口氣~ ~哎~ 哎~ 哎~

現在很多台灣的男士們去了中國大陸做台商, 每天晚上, 華燈初上, 很多KTV包廂裡坐滿台商, 裡面的美豔小姐, 鶯鶯燕燕, 嗲聲嗲氣, 把台商迷的東倒西歪, 色不迷人, 人自迷, 早已忘了台灣的老婆~ 是誰~ WHO is my wife ??

以前去了南京附近的工業區, 村長也是書記, 他告訴我: 你們有個台商吸毒, 早上才保他出來, 下午又吸毒, 現又被抓進去!聽了我好感概~

我去廣東順德工廠, 見到一位重慶來的大學生,他剛畢業, 很單純, 很斯文. 後來他離職去了廣州找他妹妹! 我再去工廠, 廠裡的人說, 他妹妹17~18歲, 在廣州被騙成毒品集團的成員, 他去了廣州也騙成為他們的人.公安都找到工廠來,問他有沒有回工廠? 聽了我好傷心~

在中國大陸, 吸毒, 販毒都是重刑~ 死刑~ 而且一定會被抓到的 !!

出國的遊子, 請注意, 交友小心, 處事謹慎, 安全第一, 不要學~ 項羽~ 無顏見江東父老 !

現在~有顏~ 無顏~ 都要與家裡聯絡~

Home Is Sweet Home ~


 

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http://usalottery888.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