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fufufromtw - 聲明在先

南師   
 敬請有緣閱讀的大德們注意,
 一定要把這個blog中有關南師的相關文章,僅僅當作在聽南師講課錄音的參看資料,
 而不能當作就是南師講課錄音的真實、完整意思的表達,而變成只看不聽。
 因為南師講課是有當時的環境、人物。
 表達的語意,
 得靠當時講課的氛圍、語氣、當時聽課者的不同來分別,
 又有些話是補充說明,有些是穿插的,
 而這些有太多的因素是文字無法表達的,
 由於聽錄音而整理形成文字的師兄姐或是自己的學養、修為不夠,
 又不是當時的聽課人,難免有理解、表達錯誤之處,
 另外,
 一字之差的五百世野狐身也是我所深怕的,
 這個因果可是擔待不起的,
 所以請有緣閱讀的大德們多加注意,僅僅務必只當作參看資料。

PS20121014() 晚上接到雲的電話,她才由法師那回來,迫不及待告訴我法師剛由太湖大學堂返來,給雲看了先生舍利的相片,她所說與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傳言一樣,先生真是一位真修實證之人 <(_ _)>,又說~往後老古再也無從出講法的書了...

南師.JPG

佚名:我知道的懷師辭世經過及舍利子等的情況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c26d780102dwyl.html 

 

以下是我知道的有關懷師辭世經過和懷師荼毗後舍利子等的若干情況,傳達此消息的師兄因我未信守諾言、保守秘密已被我得罪並斷絕聯絡,如今公佈出來是為了讓大家免於苦悶,增強信心,因為懷師說過:道是天下人的公道。而懷師也是大家的懷師。

 

有關懷師辭世的經過

2012919日早晨,懷師在與兒子南國熙講完話後,說我累了,要休息了,隨後入定坐化,此時懷師氣住脈停,體軟身熱。弟子們心存希冀,只好宣佈入定,不觸碰懷師,全力護持,為懷師祈福誦經。至925日七日內,懷師體溫和頭部溫度都未大變,身體柔軟,體出檀香。

926日發覺懷師體溫明顯下降,遂宣佈成立護持工作小組,並開始準備後事,進行修建荼毗爐等事宜。至29日懷師狀況再無逆轉。

929日下午,上海中山醫院的醫生到太湖大學堂審視並確認懷師已無生命跡象,開具死亡證明書,認定懷師辭世時間為2012929日下午1626分。之後為懷師換衣時,懷師身體柔軟。

930日晚中秋之夜在太湖大學堂進行了懷師荼毗儀式。

 

有關懷師荼毗後舍利子的情況

懷師荼毗儀式結束後,弟子們經過討論商議,在否決了就地不開爐建塔的方案後,於2012105日早晨四點打開荼毗爐,看到經過荼毗後,懷師的頭骨完整,上面綴滿各色舍利子;頭骨一半呈現黃色,一半呈現藍色;舌頭完整,上面佈滿蓮花狀舍利子;其餘身體化成舍利子無數。

根據安排,懷師的舍利子不日將運往四川成都文殊院,在那裡將舉行法會以示紀念。懷師舍利子的照片也應會在近期公佈。
 
南師舍利

有關懷師圓寂的緣起~有關懷師圓寂的緣起,據說有三:

其一,懷師身心疲憊,世緣已盡。

其二,在道法上,覺得大家未能遵循他的教導,走平實的入世修正心行之道,反而視他為仙佛之流高推聖境。

其三,懷師的接班人據說已經等到並接過棒子,懷師覺得後繼有人、再無掛礙。

以上是我瞭解的些許情況。懷師心思非一般人所能揣度,抑或懷師喜歡這種不知所終的結果吧。。。

 

我知道的懷師舍利子等的情況(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c26d780102dwz2.html

作者:shawshaw  (為佚名師兄所作的補充)

 

懷師經過依佛禮荼毗後,頭骨完整,下巴完整,舌根呈蓮花狀,舌頭為半透明粉紅色,過去曾有此異象的據說只有鳩摩羅什法師。這是說法如雨,舌燦蓮花的果報,也證明老師講的法都是真實的,沒有一句虛言。

(加注:據記載,鳩摩羅什法師心知世壽已盡,但還希望繼續譯經弘法,當他稍覺身體四大不調,便為自己持咒加持,又請弟子共同誦念,然而回天乏術。圓寂之前,鳩摩羅什向僧眾告別說:我在大眾面前,發誠實誓願--如果我所傳譯的經典沒有錯誤,願我的身體火化之後,舌頭不會焦爛。當他示寂以後,弟子們依佛禮予以荼毗,整個肉身盡化,唯有舌頭不爛,完好無損,可見他譯出的佛典與佛義是完全相合的。)

    

老師的舍利子共裝了七罐,有淡綠色,藍色,透明如水晶狀的,非常非常多,非常漂亮。這是老師真修實證的實實在在的證明。據聞老師最後在醫院身體非常不適時, 仍每日做工夫, 實地證明了他自己常說的我隨時隨地都在用功”, 念念在定慧中。

他最後反覆強調生命的意義不在肉體上,自性是光明的,不要被四大牽著走,不要玩弄四大,他又反覆強調諸行無常, 是生滅法, 生滅滅已, 寂滅為樂的道理。
他希望弟子們整合歷史,四書五經,及佛法,要弟子們不斷反省自己,謙虛,用功。 

老師常說人要平凡,他也選擇了一個平凡的方式走了。 

我寫下以上真實的事情是希望增添師兄們對佛法的信心。老師真實的証實了何謂真修行人是也。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http://fufufromtw.pixnet.net/blog/trackback/1cd45a317d/2290228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