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y0n5a2g4 - 老ㄟㄚ,今ㄚ日呷巧克力,好某!

昨天,103.2.14.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情人節

聽說19年才會遇到一次,好像很稀奇的樣子。

一早,按照慣例會跟老婆大人互道"情人節快樂"。

但這次老婆大人卻開口-我想吃巧克力,送我。

因為平常我倆均不喜歡吃這類甜食。

我以為她在開玩笑,便笑笑的說-吃巧克力會胖。

呼!暫時躲過一劫。

 

老ㄟㄚ.今ㄚ日呷巧克力-2014情人節1

沒想,到了下午,老婆大人特意到樓上找我。

微笑(又不太像)的說-我想吃巧克力,送我。

這下事情大條了,有點失常,下意識直覺不太對,但又不知哪裡怪。

故意裝很忙的樣子,又讓我逃過一劫。

 

老ㄟㄚ.今ㄚ日呷巧克力-2014情人節2

平日一到傍晚是我的運動時間,但有事延誤了。

早早吃過晚餐,休息一小時後,準20:30運動。

運動時的我喜愛想事情。

一、沒人吵我,愛想什麼想什麼。二、可渡過無聊的運動時間。

為什麼她今天想要巧克力?是我想的第一個問題。ㄣ!得好好想想。

不想還好。一想,所有往事全蹦了出來。

我與老婆大人從認識到現在,已超過廿個年頭。

我們並沒有什麼偉大的愛情故事,跟一般男女朋友無二。

這一路走來,經歷過921大地震,她是我們那棟大樓最後一個逃出來的。

當時,我們並沒有婚姻關係,她跟著我睡大馬路、睡帳篷、睡收容所、

用明礬過濾過的水、到溪邊洗頭、睡組合屋、最後住潮濕到不能再潮濕的老家

、她陪著我跟銀行打仗,這一切她都甘之如飴。

921後一段時間,生活已然趨於正常,卻又遭逢老家祝融,

兄長十天後因燒燙傷而去世。老家已成廢墟,又要忙兄長的後事。

她一面上班(化妝品專櫃小姐),一面陪著我,幫忙照顧家裡的老人家,

還要幫我重建老家。我們還是沒有婚姻關係。

老家(家父、母住的)重建完成、後事辦完。

為了她,我決定將之前潮濕到不能再潮濕的老家重蓋。

原以為從此撥雲見日,無奈再遭逢七二水災,

老家(家父、母住的)淹水二、三十公分。

她不多說,撩起褲管跟我一同跪在地上,用收集來的布清理發臭的淤泥。

我們兩個至此,還是沒有婚姻關係。

我告訴自己-經歷過這些磨難,不離不棄,

這樣的女孩,不娶她我就真的是白痴。

90.8.20.我們修成正果囉!

 

老ㄟㄚ.今ㄚ日呷巧克力-2014情人節3

想到這,念頭一轉。

她或許只想要重溫以前戀愛的感覺、她或許只想要有過情人節的fu。

重點不是巧克力,我茅塞頓開。

很多男女常犯了一個錯誤-因為生活裡已習慣有她(他)的存在,很多事情都認為

理所當然而忽略了對方的感受。

 

老ㄟㄚ.今ㄚ日呷巧克力-2014情人節4  

我跑得更快了,因為我要趕快運動完好去買巧克力。

運動完、洗完澡、吃完飯,冒著細雨,冷得哩!

到超商(鄉下地方實在沒捨好買)選購吧!

巧克力就算了,!

不過,好像不妥,買個眾所皆知品牌的巧克力好了。

覺得單薄,又選購了一支手工愛心情人節棒棒糖。

糟糕,已晚上十一點多了,沒捨包裝趕快回家。

一進門,老婆大人已睡到打呼囉!

我躡手躡腳的把禮物放在她枕頭旁,好讓她一早醒來可以看到。

沒想,她醒了,揉揉雙眼看著我。

還沒過十二點,我小聲的說-情人節快樂,手指指著禮物,她笑得燦爛。

後記:今天一早,情人節禮物已被我們那兩個小寶貝解決了,他們超愛的。

我就說嘛!

卸甲歸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http://y0n5a2g4.pixnet.net/blog/post/35260136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老婆大人 巧克力
    全站熱搜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