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teacherwu - 父母不要隨意伸出援手!

如果光看這部影片,標題寫著:小鴨子爬樓梯

那就只是一部可愛的寫實片

看一看,然後刪掉

昨天朋友賴給我,標題寫著:成功靠自己,要孩子長大,父母不要隨意伸出援手!

讓我一下子驚覺:動物都有的本能,為何身為自喻萬物之靈的人類越來越退化?

 

昨天在和姊姊聊天,姐姐家中因為有多餘的房間

附近又有工業區,所以就出租,加減貼補家用

奈何,即使房租相對便宜,即使以媽媽的角色關懷異鄉遊子

但~了解越多越煩惱,知道越多越生氣

單以一例分享

一位台東的青年,大學畢業不久,在台東找到民宿的房務工作

媽媽覺得:我供你讀大學,大學畢業你給我鋪床單,打掃房間??

不行,不好,你去西部(東部的人稱這邊為西部)求發展吧!

請叔叔幫忙找工作,電信局外包商,月薪2萬1千

並經由介紹來姐姐家租屋,月租3000元,簽約一年,押金3000

 

做了半個月,因為工作並不輕鬆,又常加班到晚上9點

孩子常電話中跟媽媽抱怨

媽媽就一句:辛苦就不要做了,那麼累,累壞了身子,回來吧!

 

於是孩子就辭了工作,退了房租,還要要回押金

姐姐好言相勸,說工作哪有輕鬆的,好不容易來這邊了,好歹也待個半年,學個東西

還好意的想再幫他介紹其他工廠的工作

但孩子就因為媽媽的一句:怕累壞了身子,回來吧!

就放下一切,想回到溫暖的家

甚至為了3000的押金,還動用叔叔來大聲咆哮,說孩子又沒賺到什麼錢..等等

 

姐姐最後還了2000給孩子

並跟孩子說:不是要計較這1000元的押金,而是要讓你知道

出了社會就是這麼現實

如果什麼都用大聲咆哮,什麼都要灰..那麼簽租屋合約做什麼?

今天即使我3000元都不還你,在法律上也說得過

出了社會,就是要有擔當,就是要有責任,就是要吃苦耐勞

哪有那麼輕鬆又高薪的工作?

 

唉!真是要感嘆,如果再這樣下去

我看22K 老闆都不願意給,也給不了!

 

teacherw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