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何名為說一相法門

彌勒菩薩曰。若有不見蘊界處。亦非不見。無所分別。亦不見集散。是名說一相法門

師子勇猛雷音菩薩曰。若不作種種分別此是凡夫法。此是二乘法。此則不違法性。入於一相。所謂無相。是名說一相法門

樂見菩薩曰。若有修真如行。而亦不作真如之想。於此甚深無所分別。是名說一相法門

無礙辯菩薩曰。若能究竟盡於諸法。亦以此法為他演說。是名說一相法門

善思菩薩曰。若以思議入不思議。此不思議亦不可得。是名說一相法門

妙離塵菩薩曰。若有不染一切相。亦非染非不染。無違無順。亦無迷惑。非一非二亦非種種。不取不捨是名說一相法門

娑竭羅菩薩曰。若有能入如海難入甚深之法。而於此法亦不分別。雖為他說而無說想。是名說一相法門

月上菩薩曰。若於一切眾生。心行平等。猶如滿月。無眾生想。是名說一相法門

離憂闇菩薩曰。云何拔眾生憂箭。謂我我所。是彼憂根。若能住我我所平等。是名說一相法門

無所緣菩薩曰。若不攀緣欲界色界無色界聲聞法緣覺法及諸佛法。是名說一相法門

普見菩薩曰。若說法時應說平等法。謂空法平等。亦無空想及平等想。是名說一相法門

淨三輪菩薩曰。若說法時應淨三輪。謂所為眾生我不可得。亦不分別自為法師。於所說法而無住著。如是說法是名說一相法門

成就行菩薩曰。若有能說於一切法修平等行。所知如實非文字說。以一切法離言說故。是名說一相法門

深行菩薩曰。若有能說了達一切甚深之法。亦不見彼能說所說及與所為。是名說一相法門

如是無量諸菩薩等。各以辯才演說一相法門。說此法門時。三十七億菩薩。得無生法忍。八萬四千那由他百千眾生。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七千比丘。不受諸法盡諸有漏心得解脫。九十六那由他諸天及人。於諸法中得法眼淨

 

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Manjusri/sutra/2/s2_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