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最近看那個新聞,山東青島二十七歲一位小伙子,快三十了,追到工地去找他爸爸,他爸爸是個瓦工,跟他爸爸要錢,他要上網吧去玩遊戲,沒錢了,要不給,不給我就從這工地的樓上跳下去,那個包工頭嚇壞了,趕緊拿了五千塊錢給這個小伙子,你快走,你別在我這齣人命,特嚇人。

 我們大家想想,快三十歲人在農村那應該是孩子爸了,你看他在幹什麼?不管自己的父親的死活,一個瓦工五千塊錢應該是兩個月的工錢我估計,你死活跟我沒關係,飯錢那不管,我先拿著錢去吃喝玩樂去,去網吧去打遊戲去,他要娛樂、他要玩,你得給他,我們知道這個網絡上還有賭博的,所以這錢未必夠用,那沒準過一段還得找他來要錢來,反正一要就有,我估計那個時候跳樓的就是他爸了,那不是他了。

 但是他沒感覺,以死相逼,你不給錢他就這樣,這就是現在,如果這個年輕人他還真是個爸爸,你想他兒子能教得好嗎?當爹都這樣跟爺爺這麼要錢,你說這家不是出敗家子,那能出人命啊,他能教出好人來嗎?這就是現在網絡這些遊戲把人控制、影響到了什麼地步,那是網吧害人,還是沒人管,網吧沒有人管。

 我記得在那很多年前,零六年的時候我們很幸運能夠專訪師父老人家,老人家就講這個東西是害人的,要把這些網吧關掉,你說多少年了。

 插播【2006年和諧拯救危機】專訪

 陳老師:您曾經有個建議就是說,國家為什麼不把網吧給關掉呢?您這是隨口一說還是鄭重的建議呢?

 師父上人:鄭重建議。你這個東西要是關閉的話救了多少人,你看現在多少青少年犯罪都從這學的。你不希望有青少年犯罪,青少年犯罪這個犯罪率年年向上提升,怎麼提升的?就是因為這個。只要這個東西存在,肯定一年一年會向上提升,到最後的時候不可收拾,那個時候後悔莫及了。

 陳老師:說你很多經濟行為都受到了政府的干涉,政府也不讓開網吧,也不要有這個網絡的自由,那麼政府會有相當的壓力。

 師父上人:這些代價是什麼?是把全國的人心毀掉了,把國家民族的前途毀掉了,那麼你的民族會墮落,你將來付出的代價是你這個民族的敗亡,要付出這個代價。

 陳老師:零六年的時候,你說多少年了,家長們,我們看那些報導,哭天喊地把孩子害了,這個網吧關不了,網絡遊戲照玩不誤,暴力色情都在裡邊,有殺人遊戲。你看看這個二十七歲的這大老爺們,不讓我玩我就死,不讓我打遊戲、不讓我消遣,他為什麼把命看得就這麼賤呢?把玩看得這麼重?腦子已經徹底迷惑了,那命不值錢,爸爸的命更不值錢,我就得玩,大家想這正常嗎?這不是變態這是什麼呀?

 我相信有的觀眾會講,我孫子、我孫女就這樣,我兒子就這樣,那就是變態,你小心將來會出人命,不是嚇唬人,眼前這個例子就這個,我們剛才看的採訪這不就是一個嗎,他為什麼那麼扭曲變態?他不想活著,殺人無所謂,為什麼?我們過去有句話叫鬼迷心竅,鬼是什麼意思?貪心的意思,鬼道是貪心,那裡邊教給他的全是邪魔歪道,一點正的沒有,全是刺激的。

 這些網絡開發商、遊戲開發商都是為了賺錢,他不管這些年輕人,這些孩子死活,所以我們在網吧去看,你看那小孩好像在那打遊戲沒什麼,你看到的種子沒什麼,一個小種子沒什麼,它將來遇到了緣分,這個種子遇到了水、陽光、養分它就會開花結果,惡因一定會結個大惡果,可了不得。

 這個二十六歲這個河南的,兩條人命,他當年在十幾歲、二十多歲,在網吧裡玩遊戲的時候,看黃色這些東西的時候,你知道他將來會殺兩個人嗎?你也不知道,所以我們就知道網吧、網絡遊戲那些地方,那是犯罪的溫床、土壤,為什麼不把它給剷除掉呢?所以說我們要尋找這些犯罪的根源,這就是一個,它天天在教啊,教的人最後就是五迷三道,腦子裡邊都是妖魔鬼怪,最後他就是妖魔鬼怪。

 你看那些網絡遊戲那出來那些畫面,那些我真的都沒見過,沒有一個美好的,全都是暴力色情、妖魔鬼怪,你說天天孩子看這個,他能正常嗎?最後他就是妖魔鬼怪。

 最近還有一個報導,新兵入伍就在部隊裡要上交手機,把它沒收掉,為什麼呢?手機成了他們的命根子,離了手機神情恍惚,要天天上網,有空閒他就玩遊戲、就聊天,這些都是保家衛國的軍人,他們現在都這樣了,大家想想可怕不可怕,手機成命根子了,不是槍,那有一天真的是要保家衛國上戰場了,手機沒了,我相信他站都站不穩,為什麼呢?命根子沒了嘛,天天神情恍惚,淨琢磨那個東西了,你說這個東西多可怕。

 所以我們要想復興我們的民族,振興我們的國家,網絡這個毒品這個毒害要不把它給清除掉,那真的是想好萬難,所以我們看到這些新聞報導,我們要覺醒,這些都是亡國敗種的根源,要先把它剷除掉,不要拿西方那一套再來當幌子了,這是他的自由,你看看他玩那個遊戲,魔獸,又是魔鬼,還是野獸,魔獸,你說我們的下一代,我們的大好河山就會被這些東西全部腐蝕掉,全部敗壞掉,為什麼?人它給你糟踐了,年輕人都弄這個了,最後他就是魔,他就是獸,今天採訪這犯人這不就是嗎?你能說他不是魔獸嗎?誰教的?網絡、遊戲、媒體。

 陳老師:現在你受了傳統文化的教育,你自己的羞恥心生起來了。

 犯人:現在我都不好意思講這些,自己感覺自己犯下的事太丟人了,好像現在我自己都很少提起,不願別人提起,感覺很不光彩的這個事情。感覺給家裡人、父母、這些親戚帶來很大的恥辱。人的思想價值觀還是從小培養的,這個家庭也是很大一方面,如果是一個家庭和和睦睦的,一個家庭和睦好多不幸的事情都不會發生了,因為現在好多事情都是出事就出在單親家庭,因為我自己也身處單親家庭。

 陳老師:你是單親家庭?

 犯人:我是單親家庭。

 陳老師:就是父母的這種戰爭、爭吵對你影響很大是吧?

 犯人:對。我父母,然後就是從我小時候記事起三天兩頭就爭吵,就為這些。我就受了打擊以後,從我輟學以後,我出來打工就一直沒回去過。

 陳老師:怨恨家庭?

 犯人:怨恨家庭。

 陳老師:怨恨父母?

 犯人:對。

 陳老師:你沒有體會過家庭的溫暖、幸福?

 犯人:小時候都沒有體會過。

 陳老師:所以我們常常說一個極惡的犯罪分子,一個惡人,他是有原因的,那個原因其實往往來自於家庭的教育,家庭教育失敗了,父母不會當了,最後生出來個孩子,誰也沒想到竟然是殺人犯,你也沒想到。

 犯人:沒想到這輩子會坐牢,我也很少想到。

 陳老師:更沒想過自己會殺人?

 犯人:沒有想到。

 陳老師:所以這個惡果是不知不覺當中結出來的,你周圍跟你有同樣觀念那些朋友,他們現在還在吃喝玩樂。

 犯人:天天就是吃喝玩樂。

 陳老師:對啊,現在社會上這些年輕人都把這個當成生活的目的了,你今天對他們想講什麼?

 犯人:不要說整天沉迷於這些酒色,做一個爭取上進的人,要把榮辱觀放在首位,人要知道羞恥,然後就是說要知道孝順父母,不要說等到做不到的那一天才知道後悔。

 陳老師:你現在很後悔吧?

 犯人:現在很後悔,我每天晚上想到家裡人就睡不著覺,整晚地就睡不著覺。

 陳老師:你犯的這個罪,你想像會是什麼結果?

 犯人:知道,肯定是要殺人償命的,自古以來就是殺人償命,如果政府真的要判我死刑我也沒有什麼怨言的。完全是自己自作自受,走到今天。

 陳老師:那有可能是你最後一次跟大家談話。

 犯人:對,有可能是最後一次。

 陳老師:那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要受這個刑罰,槍決。

 犯人:對。現在就是我唯一放不下的就是我的母親,我母親現在年齡太大了,到老了還要白髮人送黑髮人,這是世間最痛苦的事,白髮人送黑髮人。如果我母親為我的事情,如果出現什麼意外,我自己就算走了自己也會真的會死不瞑目的,真的。我真的每天在這裡祈求,就是說希望我的母親健健康康的,不要為我的事情過度悲傷,原諒我所做的這些,以前做的就是不孝。

 陳老師:對這個受害人家庭,包括受害人,你有哪些要講?

 犯人:對受害者我就感覺很對不起他們,對他們造成的悲傷,對他們造成的悲痛,這是永遠無法彌補的,用多少錢都彌補不了的,如果真的被判處死刑了,到時候我就把身體器官最後無償地捐獻給社會,就是為我自己贖罪,自己犯下的錯誤贖罪。

 陳老師:其實傳統文化教給人是安貧樂道,不要貪,不要爭,如果你早一點學這些東西,從小你的價值觀就是不貪不爭,你自己不可能走到這步。

 犯人:那不可能。

 陳老師:那家人也不會兩條人命。

 犯人:對。

 陳老師:你媽媽更不可能到晚年白髮送黑髮,不可能,這多少人受害。

 犯人:這就是毀了兩個家庭,這個事情。

 陳老師:你是不是體會到早一點受這個教育的重要?

 犯人:是。

 陳老師:人不貪不爭在這個世界上多自在。你看我們那論壇裡邊講,八塊錢的布鞋、一塊錢手機,你聽到過了,大家做義工沒有任何收入不也活得挺好嗎?

 犯人:現在就是看明白了,感覺以前如果是那樣早點接受這個教育,就是想著在外面平安就是福,一家人快快樂樂在一起這就是最大的福份,何必去爭求那些名利那些,就是想著這樣;再怪就是怪我自己交友不慎,就是親近那些不良的朋友。

 陳老師:吃喝嫖賭。

 犯人:就是接觸這些人,吃喝嫖賭的朋友,真正對我有益的朋友我從來不去接觸的,就是這樣。

 陳老師:你現在想想你為什麼會這樣做呢?是不是善惡的標準不知道?

 犯人:以前沒有界限的,以前分不出善惡的以前。

 陳老師:你這個生命倒計時了,指不定什麼時候就要上刑場了,你還有什麼勸告?

 犯人:即將離開這個世界上的人了就算是,我對大家說的這些也是最後一點勸告,網絡,關於色情暴力,現在就是全社會都很普遍的,對於青少年影響就是極其惡劣的。好多青少年現在就是模仿,模仿電視網絡上這些視頻,就是說現在走上犯罪道路,現在就是說如果沒有犯下大錯誤的這些青少年,我就是呼籲他們以後遠離這些色情暴力場所,不要再犯下我同樣的錯誤。希望網吧,還有娛樂場所、色情場所,國家能關掉,確實害了很多人,我這個案子就是一個典型。

http://sacilam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