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relativehumanity.tieus.com/web/chinesemedicine_01.htm#心理療法

 周老師談心法

周老師談心法(疾病的源起)


我們講長壽,有這麼四種人長壽:第一種,沒心沒肺的人長壽;第二種,稀裡糊塗的人長壽;第三種,平靜的人長壽;第四種,覺悟者長壽。那麼到底病是怎麼來的?有些人整天擔心、著急、牽掛、盼望……各種心情都很多,這樣的人就符合一個患者字,心老往上,今天擔心孩子,明天跟這個人著急,跟那個人生氣,跟那個擔心,跟那個害怕……這就得了,您準備做患者吧!心平靜才能長壽。兩個火加起來就是炎症字,而這兩個火又是由心變的。一個人加上左面跳動的兩點就是心臟的心,這麼一點拿過去跳大了跳到右面去了,那就麻煩了,就變成字,兩個火一摞就是發炎,那就上火發炎了。

不是有知識的人就能當官,不是這個樣子,不是有才幹就能當老闆。現在很多人不服氣:這個人什麼也不是怎麼當老闆?你看看人家多平靜,人家對錢很平靜。有的人當官的時候很平靜,當個局長像上趟廁所一樣輕鬆,你行嗎?當個班組長就激動夠嗆,你的容量就那麼大!記住,你的心胸有多大,你的世界就有多大。現在很多人老較勁:你看這個領導沒什麼才能。他需要有才能嗎?天不喜歡有才能的,不喜歡你有才幹,只喜歡平靜(天喜歡平靜祥和,另外,天道無私,常予善人,天亦喜歡仁德無私)。所以佛教講的是中道,儒家、道教講的也是中庸、中道。平靜能致遠,平靜才能達到永遠。

有知識的人叫小聰明,那什麼叫有智慧呢?大夥把智慧的慧字寫出來----你看智慧的慧字是下面一個心靈的心,上面加個笤帚反向清掃,將獲得生活事業的雙豐收。但是誰能清掃自己的心靈?人這一生總是在找別人的毛病,有幾個人在找自己的毛病?總是擦玻璃在找對方的毛病----你看你那麼髒!請你反過來看一看自己------哎喲,我這頭原來也很髒!但是能反觀自照者太少了!所以智慧難得,智慧有一點點都叫大智慧,聰明再多也僅僅是小聰明。有的人聰明一世,最後到老什麼都不是,太多了!有的人什麼都不行,傻人有傻福!

首先,人的病是由心生的,命也是由心生的。所有的宗教,無論是道教、佛教、天主教、伊斯蘭教、基督教……不管什麼教,都是講命由自己的心生出來。病也是由心而生,只要我們能將心靈的垃圾清掃乾淨,病和命運就能扭轉。不然所有這些宗教不可能誕生並發展到今天,要是不能變命的話那還發展它幹嘛?還要它幹嘛?實際上所有的病都是提示人們有缺點錯誤,要不然你不可能發生疾病。禪宗神秀比慧能修為低,但神秀偈也是修成之法的一個要門,就是他能知道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這句話告訴人們:身體是心靈的鏡子。能認識這一點的人很少,另外第二點他說: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首先,能看到自己塵埃的人就寥寥無幾,何況時時勤拂拭呢?能拂拭的人就更少了!我們今天講的這個方法首先就是一個智慧的慧字體現的,其次就是神秀講的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的方法。

此生積累的這麼多心靈垃圾從現在開始用心靈的方法清掃。我們這個方法又可以總結為觀世音的字(簡體),字左面是個又,右面是個見字----又看到自己過去的歷史。為什麼那個女孩剛才說:我寒氣很重,我對她說:你擔心害怕呀。因果就是這個心情生的,必須斷滅因果才能改變自身的心性,心變了世界一切都在變。

心決定性叫心性,性決定命叫性命,命決定運叫命運,運決定氣叫運氣,氣決定色叫氣色,色決定相叫相貌。原來一切的根本都在於心和性,而這個性字又是豎心旁的心字邊加一個生命的生----心生的。但是現在人糊塗了,不知道心能生一切,心能滅一切,從哪兒生就應該從哪兒滅。用什麼方法來修呢?首先是又見,然後第二個方法就是又起,又起正見,又起正見什麼意思呢?就是將過去的心靈反向清掃。那麼第三個叫反觀自照,第四個叫修改人生觀。原來不改變人生觀是不可能覺悟的,不清掃自己的心靈垃圾不可能祛除疾病,不可能轉變命運。

咱們這個方法又是參悟的參,叫參禪,叫參悟。參悟這個参(簡體)字上面一個自私的私右面,中間是個大,下是個刪改的改----三撇,三刀。而過去的參字是三個私(上面)一個大再加三刀才是參。現在簡化字變成一個私了,反正什麼私心都是一個私字。咱們這個方法又是一個大能的能字,能字也是一個私心的私右面,底下加個月亮,實際上就是什麼----咱們私下用兩個匕首刺殺自己的私心。但是這裡要講一下什麼叫私心,私心就是所有的心情(情緒)都叫私心。大夥記住一個概念,只要有過的心情都叫私心,因為沒有私字就沒有情,沒有心情就是無心,無心就是佛教講的空,沒有心了!

現在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沒心沒肺的人長壽,稀裡糊塗的人命好,越認真的人為什麼命越慘。誰認真誰倒楣(此認真指執著,非指循分盡責之認真)。在這個世界裡,本來人生是一場戲,活的是糊塗(不執著),活的不是認真(執著)。為什麼很多人特別地認真----對孩子認真,孩子傷你,孩子不順;對工作認真,工作傷你,工作不順;對愛情認真,愛情傷你一輩子;你對什麼認真什麼就傷你!……我們練的是不能認真(不執著),淡!看淡的淡字恰恰是三點水澆兩個火----炎症的炎,只有看淡了才能消炎。什麼離婚,什麼對方看不起我、議論我、打擊我,看淡一點。

咱們這個方法還是一個談話的談字----要想把病祛除用兩個火字加一個言字邊把它談出來。談和淡都是咱們的方法,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詞叫懺悔,也是咱們的方法。懺悔倆字左面都是豎心,右面一個千一個每,過去古人講,如果人參悟一天、懺悔一天就做一天的聖人,參悟十天、懺悔十天就做十天的聖人,參悟一年、懺悔一年就做一年的聖人,假如這一生我們時時勤拂拭,就一定可以登上光明的彼岸。

原來處處都在點化人們怎麼祛除疾病改變命運----是由心來改變!而現代的人明明活的是心靈,偏偏不修這個心靈,以為肌肉就是健康,這是大錯特錯。人們以為補養能養自己,不知道越補越空的道理。既然人活的是心情,幹嘛不讓自己的心情直接安詳快樂呢?心情是可以自己做主的。這些方法教給你以後,咱們就能找到一一對應的規律,然後對應每一個規律開始找自己的毛病,找到一項就可使疾病緩解一項。記住,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這是我這一生追逐的信條。有很多人不追究真理,聽風就是雨,迷迷糊糊地信叫迷信,不明白就盲目地肯定或否定都叫迷信。為什麼信佛的這麼多而覺悟的很少呢?因為你走的是迷迷糊糊信的道路,沒有見心也沒有見性,談何覺悟呢?

佛性人人具足,個個圓滿,它聽你的。到底什麼是佛?不是雕像,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無處不在,就是真理,沒有大小,沒有相,只不過科學叫規律叫真理,信佛的叫佛,通道的叫道,信主的叫主,用不同的名詞而已。我叫它自然力

自然力有幾個顯著的特點:

一、具有思維性,是無上的智慧。

二、具有真理性,是真理的設計者。

三、具有公平性,讓整個世界處於公平中。過去國營企業好,現在下崗,體現公平。過去戲子地位太低被人辱駡,抬不起頭來,現在叫明星了,改了,這叫陰陽平衡。歷史上有炎黃堯舜禹商湯,後邊有商紂王的殘暴,演繹的是歷史的平衡----一切都在平衡之中,都是體現公平性。所以當你看電視同情別人的時候別掉眼淚,一個電視就能叫你掉眼淚,你能幹什麼呀?不就總得病嗎?有的女士拿個手絹看電視,比演員哭得都歡----要得病了,憂悲傷肺呀!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是公平性、合理性。自然力體現了永遠的平衡性,包括橫向縱向、時間空間,全方位的立體平衡。過去講「30年河東,30年河西,你看1949年到1979年,整整是中國一個30年。79年鄧小平上臺,30年的保守必帶來30年的改革開放,一定的。過去講貧富沒有過三代的(大善大惡之家除外),一般人的災難很少有三的,連續三次災難可能性不大(大惡除外),過了三就變了。離婚有離兩次的,到三可能就變穩定了。父母的心情也平衡孩子:有些父母太心疼孩子,孩子就身體弱,如果你再管孩子叫寶寶,那就更弱了(過去給孩子起賤名為了好養,其中有深刻的道理)。任何心都要受到平衡,而且一個事情的平衡絕不是一個因果,而是多種因果。比如孩子學習不好,什麼平衡?家長學習好亢奮平衡,孩子小時候學習好

亢奮平衡,考試考好了亢奮平衡,現在陰差陽錯讓你犯迷糊,就考不出來學不進去。你看不上別人家孩子笨,不也是平衡嘛。平衡是立體的,絕不是單一的,是多維的。

四、自然力有傾向性。誰覺悟、誰德厚、誰自然、誰平靜就向誰傾斜。(天道無私,常予善人。)自然力喜歡平靜,另外,它編導著宇宙人類的命運。修成佛就有控制力了,就能當編導,不是只能當演員了。實際上人生一場戲,可別真的進去,誰進去誰倒楣。回頭一看,20年前跟人爭一場有什麼用呀?5年前當個班幹部有什麼用呀?回頭才看明白,所以回頭是岸。我們今天為何不站在未來回想今天,今天就反觀自照多好呢?今天我們站在80多歲的立場反觀人生不就明白了嘛。

五、自然力有不可違背性,誰違背它就會受到懲罰。

六、自然力有友愛性,特別是對善良的人,能使你逢凶化吉。

七、自然力平衡有滯後性,且隨著時間有增長性。記住,越往後平衡災難越大,越往前平衡災難越小。如果你一生就那麼多災難,寧可第一關讓父母平衡,打我罵我完事了。第二關愛人那關得受下來,你越想躲不想受只能越躲越多。很多人算命解災,不知道命越算越薄,越躲災以後災難越大。為什麼現在本命年的第二年災難大了?因為本命年你注意了,躲過去明年給你災難。時間有利息,假如今天跟人較勁,明天人跟我較勁,這個利息很少。如果跟父母較勁,沒人較我的勁,那就安排20~30年後愛人較勁,這個力就強大,一乘就是成百上千倍。

八、自然力有對人們的考驗性。記住,一般招災前肯定有一個鬧心或不順的心情,往往都伴隨著一次吵架,然後災難發生了。也就是說拿一個小事來考驗你,要不過關大的災難就出來;要過關了,災難就能避免。如果為禍不反省,禍不單行。如果在災難面前反觀自照,災難自會化解。美國911事件中有個人逃出來了,實際上他有絕命之災,僥倖逃脫,之後他說自己命好,請客吃飯慶祝,結果第二次,美國飛機失事時他買了別人的退票進入死亡線,飛機掉下來,摔死了。其實第一次就是提示他快到數了,應趕緊懺悔為何讓你招死亡之災,可還不找自己的毛病!

九、自然力有提示性。提示的時候應趕緊找自己的毛病,今天我這兒疼提示什麼?乳腺疼、頭疼提示什麼?有個女同志乳腺疼找我,我一看,怎麼乳腺上有不要臉的概念?我丈夫找個女朋友,臭不要臉,勾引我丈夫!我說:她臭不要臉,問題是你得臭不要臉的病啊,誰划算?你較勁生氣你得病,他倆好得歡。你要是祝願他們就解了。實際上這就是人們掉到現象裡,找不到現象背後的規律。這就是提醒你別再較勁,不然疾病和挫折繼續懲罰你。疾病和災難本無分別,在身體上表現的是疾病,在命運上表現的是災難、挫折,所以通過這個方法既能治療疾病,又能改變命運。當遇到一個自然力提示的時候一定要反省。有個人問我:我家煤氣管著火了什麼意思?我說:你家將有上火發脾氣的事了,怒火之相出來了,這時候你要控制一下。提示你了你還不懂,讀不懂世間這本經,那你就愚昧了。

十、自然力有很殘酷的一面。包括孩子它照樣平衡,我遇到個才幾歲的孩子,才幾歲就跟父母、爺爺奶奶往死裡較勁,較完了勁得很重的病,為什麼?自然力沒有老者相、年輕相、幼兒相,你是哪個心就讓你受哪個心的懲罰。關鍵在於明心見性,找到自己根本的心性。不明白自己什麼心怎麼能見性呢?一定要明白我是誰,我犯什麼錯誤了。

不管什麼疾病都有因果,所有的因來源於心,心就是內因。像醫療是外因治療法,我們這個是內因治療法,從根本上治療,釜底抽薪。既然用心佛都能修成,難道還治不了病嗎?什麼都可以治療得乾淨徹底。關鍵要找到對症的方法。什麼性格什麼命運,性格和命運是一體的。

一般人以為用心愛人是好,結果愛別人倒給人添亂,越愛對方越倒楣。聖人真正愛人不用心----私心、狹隘心,用慈悲心祛除這個心,讓所有的心都放下,沒心沒肺,此心非心方是空。

愛恨不兩邊才叫中庸之道。過去還批中庸之道,不知道中庸之道是天道。你看社會上的人是不是說話往中間說的命好?愛說極端話的人有命好的嗎?誰中庸誰得道。

北京有個老太太不能從樓梯往下走,下樓得摸著欄杆倒著走,正著沒法走。我說:你肯定是下一步沒法走了,哪年哪年你遇到一步沒法走了……」她說:真是這樣,很艱難。把那些沒法走的事談完了,第二天下樓自如了。這叫斷滅因果。

有的人覺得怎麼那麼悶得慌,那就參悶得慌(的事);有的人覺得鬧心,那就參鬧心(的事),這叫直接參法。鬧心就參鬧心,憋氣就參憋氣,頭疼就參頭疼的事。

化解事業、命運的災難也是這樣。人家為什麼騙我?原來我愛撒謊;為什麼有人打我罵我?因為我罵過別人;為什麼愛人有第三者?因為我怨恨別人生活作風不好……煩啥招啥,一一對應。為什麼你家孩子不聽話?因為你小時候也不聽話,因為你煩不聽話的孩子,還笑過別人:他家孩子怎麼那樣?如果我家要是攤上這孩子……」好,自然力把這種孩子招你家來了。這叫直接找原因,直接找因果。

程式----人體是個電腦

為什麼說人體是個電腦呢?首先記住,在現代科學咱們叫人體是個電腦,用佛學原理講是人人具足,個個圓滿人人是具足的佛

如果你要認為我就是幹活的命,又伺候老的又伺候小的,好,你不是這樣說嘛,越說越靈。你天天輸程式,輸一遍還好修改,輸它一萬遍那你這一生不就麻煩了?記住,自然力聽你的。

如果你要認為病沒法治了,記住,真的就沒法治了!很多癌症患者為什麼不能治?因為他接受了這樣的程式----完了,治不了了,我要死了!我曾經帶學員作過這樣的實驗:一直念完了,我要死了。完了,我要死了……」就這樣念了十分鐘,脈就弱了,幾乎摸不著了。原來自己能把自己殺了!

如果你要認為著涼了,那就肯定感冒,否則自然力對不起你。過去的孩子著涼了,大人沒有感冒的概念,仍光著屁股在外面跑,沒事。過去人喝什麼礦泉水、純淨水?就涼水缸裡舀一大瓢喝,誰病了?現代物質發達了人的毛病反而多了,它對得起你這顆不良的心。實際上都順應自己的程式,你要是程式對了,結果錯不了。過去生產力落後、醫療設施落後,人的生活比較簡單,疾病也比較簡單。現在不然,越講究衛生抗毒能力越差,醫學越發達病種越多,醫學專家都不明白怎麼回事。實際上自然力永遠平衡人不平衡的心情,自然力永遠不可戰勝,我們只能順其自然,不能逆。

過去我們還有一個錯誤的口號:與天鬥與地鬥。實際上我們不能與天地鬥,我們永遠要敬天敬地。全國批判臭老九的時候,中國大地到處都長臭蟲;全國都批判資產階級、封資修、吸血鬼的時候,全國盛產蝨子;現在改革開放了,噁心的事多了,蟑螂就多了;貪官多了,人的貪欲心重了,洪水也厲害了;人們的嗔恨心、怒火心重,容易導致大型火災----心能生萬法,心情是萬惡之源,只有滅了心情才自在,能量不外泄。可惜人們並不研究這項。

人是萬物之靈,你的心最靈啊!人有這麼大的靈性你不知道,盲目地發牢騷,那你的命能好嗎?不可能好!有的人說:我命不好啊,我這輩子倒血黴了。好,越說越靈,讓你倒個夠。

實際上人人都有一個具足的佛性,它只聽我們自己的,這個很靈。如果說:哎呀,這事肯定不行。越說就越不行。你可別說好心不得好報,千萬別說身邊沒好人。有的女人說:是男人都沒好東西。那能有好東西安排到你身邊嗎?因為你要求的就是男人沒有好東西,這是你的願望,是你下的定論。我們下任何結論都要謹慎,所以中庸的中字是口字上貼個封條,告訴你別亂說,先把嘴封上。

咱們應該輸良性的程式:我身邊都是好人我吃虧就是福這人對我不好就是要轉運了我越病越感冒越排毒」……誰聽說越感冒越短壽啊?這可不一定。所以我們要輸好程式,我常常給自己輸良性的程式:丟錢了要來財運了著涼了越凍越健康,一般人說左眼跳財,右眼跳禍,我不是這個程式,我是右眼跳貴人,都是跳好東西。我不像你們一天到晚想不好,甚至有些家長孩子回來晚了,嘀咕孩子是不是被打劫被綁架了,你看看輸的是什麼程式呀?不往好裡輸,還誤以為擔心是好心。記住,擔心就等於咒駡,詛咒。過去古人有個詛咒法,魔道妖道的人常用詛咒法害人,實際上父母常常詛咒自己的孩子:哎呀完了,這孩子要不好好學習今後就掃大街孩子總感冒長大身體就弱了孩子要現在找不著物件以後就沒人要了」……這些都是什麼程式呀?要永遠輸入良性程式!所以要怎麼教育孩子呀?吃虧就是福別人打你以後你就能當人上人……永遠讓孩子練心胸,我們自己也練這個胸懷。

人體這個程式應用很多,程式尊重自己的意志。輸入好程式一定要平靜,不能生盼望心也不能生擔心,因為盼什麼什麼不來,怕什麼什麼來。記住,自然力有一個平衡原理,因為盼望的盼右面是一個分離的分字。咱們老祖宗很偉大,每個文字都蘊寓很深的哲理。你越盼望的孩子越指望不上,越疼愛的孩子身體越弱,一看這家孩子身體弱保證是特別心疼特別盼望的孩子。過去人知道越不在意的孩子越順,越在意的孩子越不順,愛子如殺子

但現在很多人學錯了:我是不是不應該愛?不是,心情要平和,不能生執著的愛心。為什麼很多人特別愛丈夫,丈夫拿你不當回事?為什麼男孩追你你就拿人家不當回事?你要是追人人家拿你不當回事?愛什麼就被什麼所傷。不能執著於愛(指世俗之愛,非廣大無私之博愛),也不能動恨心,愛恨不兩邊才叫中庸之道。記住,平靜才是最大的愛!如果你要幫助孩子幫助父母,需要用平靜心,不能動牽掛心。愛就有牽掛,牽掛的牽字上面是個大字下面是個牢,對方鬧心,越對他好對方越像坐大牢一樣鬧心。

愛不是正向作用,很多家長不愛自己的孩子,內心對孩子比較冷落,但孩子特別有出息,這樣的情況很多。記住,你愛誰,誰倒楣,愛得深能把他殺了。你要愛你的孩子他一定跟你較勁,你愛他能把他愛出一溜兒挫折來,能給他愛出一身毛病來。他不僅跟你較勁,而且等待他的是30~50年的挫折。現在有些家長喜歡愛,拼命地愛,我這一輩子受了那麼多苦,我可不能讓我家孩子受苦,先讓他拼命地享福,不知道享的是未來的福。如果你要讓他福享大了,能把他這一生的福在短短的幾年內消耗殆盡,未來等待他的就是全部的挫折。你要讓孩子該吃的都吃到了,都滿意了,他這輩子胃就差了,吃什麼都不香了,等於傷害他30~50年。如果你要是走後門讓孩子當個班長、學習委員等班幹部,孩子再一亢奮,今後能把當局長的福報給消耗乾淨。讓孩子就是個孩子,平靜才能長遠,靜以致遠

心情對人體的作用

心情分三大類:一是亢奮的心情,一是不及類的心情,還有另外一種氣恨心(嗔心)。

亢奮的心情有生氣,激動,發脾氣,高興等等,亢奮的心情有個特點:時間來得比較快,持續的時間一般不是很長,心情的重度比較大,傷害和破壞力非常強大。

什麼叫不及類的心情呢?向內的,緊縮的力量,比如擔心,害怕,猶豫不決,不好意思,膽小,委屈,冤枉,牽掛等等。

不及和亢奮是杠杆的兩頭,兩頭都傷害自己,只有站在杠杆的正中間。

亢奮

亢奮傷人,什麼叫亢奮?覺得自己行,驕傲、自豪、高興……帶來的就將是不行了。比如愛情激動,學電腦激動,玩電子遊戲激動,夫妻激動,叫高興類的亢奮;還有生氣類的亢奮。

高興類的亢奮一般能帶來命運的挫折,過去當國營企業的職工非常亢奮,結果等待的是現在大批的下崗,讓你自卑。過去的老年人不追求愛情,結果離婚的很少,現在追求愛情普遍離婚,離婚率非常高。因為你越追求可歌可泣的愛情,其背後就是殘酷的悲劇,可歌必可泣!如果你結婚時亢奮,等待你的將是幾十年的生活矛盾。如果你要當了班長就激動無比,你不容易當科長;當了科長就激動,你不容易當處長;小學要是當班幹部激動無比,以後不容易有官運,因為當初小時候激動完了,並不知道消耗了自己的福報,也不懂反參,於是乎把未來的前程葬送在小學裡了。因為孩子小不可能平靜,所以小時候當官的大了大多沒官運。孩子要磨,不能給予太多獲得太多。有的人生男孩亢奮,大胖小子,舒服!生個什麼?生個爺爺!你看他輸的程式,拿兒子當爺爺最後真變成爺爺了,等老了,你怎麼不伺候我呀?」「小時候拿我當爺爺我怎麼能伺候你呀?應該你伺候我呀!這個程式已經輸了十幾年,一直對孩子好過頭了,你已經拿他當長輩供起來的話,千萬別指望他孝順你,那個程式更改是不可能的,需要認真懺悔。現在為什麼一代不如一代?倒行逆施!古人講上孝」「下廉,現在是下孝,向下一代孝順,結果呢?一代不如一代!老了沒人管,國家不就亂套了?下怎麼能孝呢?孩子是樹葉,老人是樹根,你是樹幹,大樹往哪兒澆水能生長?得往根澆,不能澆樹葉。現在人拿樹葉當樹根,倒行逆施,所以一代不如一代。別看物質生活一代比一代豐富,但是煩惱和疾病將一代比一代痛苦。

愛情激動也不行,你看看這些名人愛情激動,哪個不離婚?有些名人兩口子挺好的,慢慢低調過吧,報紙替他們宣傳,又寫上自傳了,之後就離婚。過去叫太好的夫妻難白頭,如果男女要好過頭了,好成一個人了,想不分開都不可能,將會離婚甚至死一個。如果你為你的愛人亢奮,可能以後他(她)會讓你抬不起頭來。有個女孩老是誇他丈夫,結果她丈夫幹的事讓她徹底抬不起頭來。為什麼亢奮就為什麼悲傷。

有的人事業亢奮,曾經輝煌,可亢奮了!亢奮完了就是悲傷。

如果為了自己的聰明亢奮,後代一般容易愚癡,而且自己老年容易得癡呆症。為什麼很多名人和教授的孩子容易得小腦癡呆症甚至變成傻子乃至絕後?因為你好的時候亢奮,亢奮以後平衡給你。聰明的人要是亢奮了容易得腦血栓。為什麼知識份子容易得腦血栓?有多少亢奮讓你老年得多少癡呆,聰明和傻是一對兒。

如果你為某一方面的能力亢奮了,必有某一方面的低能來平衡。有的人挺能耐的,可不認路,一出門就愛迷路;有的人有本事,可在某學科偏偏低能。人各有所長,實際上你的長處不過是平衡了你許多低能而已,幹嘛要那麼高興啊?為自己的才華亢奮,結果很難施展,一直不得志。為自己的財富亢奮,它將化成災難懲罰你。為了好心亢奮,好心不得好報。為了出名亢奮,那麼名氣將給你砸倒。有的老人祝大壽亢奮,祝完大壽就讓你躺在床上,甚至死在大壽的筵席上,因為過度高興傷的是心臟,喜極傷心。亢奮消耗福報,帶來災難。

有的孩子學習好亢奮,結果小學亢奮中學學習什麼也不是,中學亢奮大學學習什麼也不是,大學要是亢奮了,工作以後什麼也不是。還有的孩子十幾歲考上博士生,二十幾歲就死亡了。你想想咱們不順的前面是否有一個特別樂的事?樂完了是不是跟著就不順?亢奮的時候就離悲傷不遠了。如果要有特別亢奮的事千萬別去幹,等待的將是重大的悲傷(除非是犧牲自己利益別人的善事)。白佔便宜嗎?白樂嗎?不要消耗自己的福報。

你看看國家從中央到地方這些領導人愛亢奮愛激動的哪有一個當君主的?沒有啊!為什麼將軍都是早亡之命?都愛激動亢奮,哪有一個能坐得了江山的?能坐江山的人哪一個不是平靜的人?毛澤東講的是任憑風吹雨打,勝似閒庭信步,多平靜啊!平靜方能達到永遠,平靜就是留住福報,不平靜就是福報的終點。

有一個老人這一生命運特別不好,她說:我丈夫怎麼老虐待我?不是罵我就是損我,我稍不小心就給我兩拳。我問:你能受得了好嗎?她說:我受不了好,他要是一天不損我就給我樂夠嗆。我說:你這不就是賤命嗎?不損你你就高興,那你不是承受力很小嗎?也就是說你極其容易亢奮,等待你的就是悲傷。有些老人受不了好,受不了好叫心眼兒小,對你關心一點兒就激動了,兒女給點兒錢受不了,人家幫你點兒受不了,得!你要受不了好,記住,等待你的是苦命!自然力聽你的,你受不了還給你幹嘛?

人生練的就是受量的問題。為什麼佛有無量光無量壽?什麼都受!打我罵我辱我贊我供養我……都受,無所不受。

亢奮帶來的悲傷是最大的。如果為孩子亢奮,這孩子讓你一生操碎心。從小越疼愛的孩子越不順,為什麼?你生了他亢奮,給他帶來悲傷。有的人跟丈夫亢奮,丈夫給你帶來悲傷。有人喜歡人前誇耀丈夫,有人誇耀孩子,不知道誇的背後就是吃大虧,誇這個字上面是個大下面是個虧字。孩子小時候漂亮家長亢奮,長大了一定越來越醜。有個女士誇自己的孩子:我們家孩子小時候可胖了,真漂亮,上《人民畫報》,登廣告。到處抱給人看,結果大了受平衡了,18290斤,多胖!我說:大胖兒子,多好!」「這時候不好了。別誇,一誇出事了,誇不就是得吃虧嘛。有的女人漂亮亢奮,結果一生不得志,變成紅顏薄命。

文化大革命中國亢奮,之後等待的是貧窮落後的30年。建國的時候中國亢奮,以為世界上還有三分之二的受苦人,要解放人家,這多幽默呀,窮人解放富人,現在才知道窮人都在自己屋裡呆著呢。世界上有些國家信伊斯蘭教,伊斯蘭教也挺好,但是信教的國家亢奮,嗔恨心重,導致國家災難重重。老革命根據地解放時亢奮,現在還是貧窮落後。中國清朝的時候也很亢奮,在世界上稱王,後來八國聯軍侵略中國。歷史有個前後平衡關係。很多歷史上一些改革派都容易有亢奮情緒,容易激動,激動的領導沒一個好命。

胡萬林為什麼被抓?他亢奮呀!他是救了不少人,但因為發明一點方法就不知道天高地厚。有些功法的人為什麼招災,國家都誅殺他?你亢奮呀!甚至看不起一切,說自己比佛都高,這不胡鬧嘛!很多人很有才華,就因為亢奮把自己一生才華給蕩盡了。

生男孩亢奮,最後男孩全不如女孩孝順,這是平衡父母這種不健康的心態。亢奮的孩子指望不上,跟你較勁傷你心。越不在意的越讓你順利,越在意的越讓你不順。何苦啊?有的人跟領導關係好亢奮,等下屆領導上來整你的領導,你亢奮完了就是悲傷,但是它有後滯性,不是馬上悲傷。

既不能亢奮,也不能較勁。既不能過樂,也不能悲,悲就變成林黛玉的命運,也悲慘。

能量驟然輝煌有什麼用呀?聰明不值錢,只有智慧才是無價的。人世間活的是無形的心情,無形的心靈,處處都用心靈感知著世界,你不研究心靈老研究有形的,研究偏了。無形的心才能救我們。

著急

急字是芻心,小動物的心,俗說急不來,越急越不來,靜則來。越愛著急的人越容易得高血壓、心肌梗塞、膀胱炎、前列腺炎等疾病。越急的人一般越守不住自己的事業。

人不僅喜歡著急,還喜歡追求。佛教八苦之一有求不得苦,越求越得不到。往往父母想指望的孩子指望不上,不想指望的孩子倒指望上了。要有無欲之心,不求往往得。

氣恨心

氣恨心招致橫向的災難,帶來的災難最重。有人說:我什麼壞事都沒幹。可你有氣恨心,招橫災。愛生氣的人全世界範圍內沒有一個命好的,沒有一個身體好的。愛生氣就等於殘害自己一生。所以我們學了今天的課,先反參我不應該生氣,相信會有重大的人生改變。

有位女士去農村婆家,婆家封建,丈夫讓她給公婆磕頭,她就不磕,為這事記恨一輩子。不磕吧,自然力平衡你,連腰都彎不下去了。我說:你還得磕,得懺悔,不應該這樣。

很多老太太看什麼都不順眼,這不願意看那不願意看,自然力讓你眼睛長層膜----它聽你的。

有人說:你不信主就下地獄。我說:這主心眼兒太小,我離他遠點。有信基督的把人家佛堂砸了,人家招你惹你了?你砸完肯定招災,因為主不可能幹這事!主是博愛的,連敵人都愛,要有這樣博大的心胸才叫信主。你要信什麼不平靜,白信,沒有用。

有個老先生,問他信什麼,他說:我什麼也不信,就信毛主席。我說:行,買個毛主席像掛家裡,對著他懺悔。」「懺悔什麼?」「懺悔不應該著急,治高血壓。懺悔兩天,哎呀,毛主席真顯靈了,給我血壓降下來了!是毛主席靈嗎?這個規律、真理靈!你信誰都行,但必須找到錯誤的根,懺悔改正。

怕與盼望

有個老頭兒,兒子兒媳早晨起來五點半跳迪斯可鍛煉身體,老頭兒哪兒受得了?又不敢找他們吵架,天天生悶氣,腰疼。我說:你要信我我把能量輸到他們的答錄機裡,每天早晨你坐著聽答錄機,給你治病。老頭兒第二天早早起來等著他們放答錄機,等到五點半沒放,等到六點還沒放,六點十分才放,放到六點半,才放二十分鐘。老頭兒問我:我每天煩他們放他們早早就放,放一個小時;現在我盼著他們放、喜歡聽,他們六點多才放二十分鐘,你說怎麼回事?我問:你腰疼好點了?」「還真管用,周老師功能挺強。我心想不是我功能強,病從哪兒得的從哪兒解。轉天老頭兒又早早盼著聽,結果一早上也沒放,他急了,踹門進去了:以前我不喜歡聽,你兩口子放得那個凶,現在我愛聽,周老師用這個給我治病,你們還不放了……」實際上他不知道原因----盼望什麼不來什麼,怕什麼來什麼;喜歡什麼不來什麼,怨什麼來什麼。這就是一個例證。

如果愛人老損你,你想損我能給我治病,能給我增加功能,這麼念他(她)就不損你了。怕等於招,盼等於推。怕老師叫你回答問題老師總叫你;這道題會,想站起來顯示一下,偏不叫你……

怕就是促成,就是招魔,就是離所擔心的事越來越近,就是製造挫折和災難。怕是招災的東西。有人走夜路害怕、晚上在家害怕、看見蟲子害怕……一般擔心、膽小怕事的人容易得腎病、心臟衰竭,容易怕冷、冒涼風、身體乏力、腦子迷糊、痛經、低血壓……一生是不得志的命。但只是不順,沒有挫折。亢奮是挫折,怕是不順、不得志、沒機會……膽小怕事的人還容易招附體。魔喜歡怕的人,病本身就是有魔性的,越怕越厲害,正氣出來它就退,正氣存內,邪不可

如果怕心加氣恨心和懷疑心,三個相合就是精神病;怕心加氣恨心兩個相合就招附體病。有人說:附體挺好,還能給人治病。附體沒一個命好的,那叫低級生命,你和低級生命在一起命能好嗎?你已經降級成低級生命了。記住,魔都有神通的一面,地獄、餓鬼和修羅道的眾生附在你身上會有點神通,叫魔力,與有修為的大神通不同。大神通可以自主,而你叫有病!病人還說自己有修為有神通,你不是糊塗嗎?雖然給你點兒小恩小惠,但命運坎坷會很大。只有心靈的修為是至高無上的,要想變命就得修心。附體是汙濁的,一定要清除乾淨。怎麼清除?我不應該生氣,不應該恨人家,不應該害怕擔心。有人說參不掉,那是你沒參透,真參透了一定會清除。怕心生魔緣!心情不生萬魔自滅。

有的人總說:我省點錢就是怕以後得個病什麼的好給醫院送去。結果真就給醫院送去了,這回塌實了。

通過學習咱們應該怎麼做啊?----把盼改成怕,把怕改成盼。別發財,別掙太多希望愛人罵我,給我消災」……順則凡,逆則仙。回去大夥兒可以作個試驗。擰手巾就是這樣,得反著擰,這就是有作用力必有反作用力的原理。有的人就怕丈夫有外遇,結果怕多了這個心生成了,丈夫就真找了。記住,怕就是詛咒,怕就是懷疑,疑久必生真。我們以後一定要戒除懷疑心,寧可把別人往好處想也絕不要往壞處想,哪怕這人真的很壞也要把他往好處想。

運動員長跑想要超前就累,跟在人後面跑就不累----以當下為目的就不累,目標越大欲望越大,虧得越大,盼望就是欲望的開始。

一般盼生男孩,常生女孩,假如真生了男孩,那麼這個男孩會磨你一輩子(因行善求得的除外)。盼來的是魔,盼來的別樂。有很多精明的父母主動磨孩子。過去有個孩子考試回來很得意:爸,我得了雙百!其父:那你今天別吃飯了,就吃這雙百。有什麼臭美的?父母對孩子極其嚴厲,聽起來有點兒過分,但是家裡三個孩子全考上清華大學。寵就是殺。

有的人搞物件追求理想,非要找一個特別好特別滿意的。若找個不太匹配的還好,若找到了理想的一定會招災。

記住,餓,餓不死人,撐會死人;壞,壞不死人,好會死人;恨,恨不死人(指對方),疼會死人。就像養小動物,你越疼愛越易失去。現在人不懂得畜生之道,拿它當寶寶甚至當爹。我給一個女士治婦科病,我問:怎麼狗在你子宮裡呀?」「我拿狗當孩子,叫它寶寶,天天摟著它睡覺,不見就心疼。對呀,孩子對應子宮。我說:你要這麼疼它就壞了,它就會總得病。」「對呀,我家狗可弱了,常得病,還常感冒發燒呢。這狗已經走入人道了,還不感冒發燒嗎?狗有狗道,人有人道;孩子有孩子道,老人有老人道。現在的孩子進老人道,狗進人道,老人倒排到後面了,現在人不孝了,這叫倒行逆施!

膽小的人一生不得志,易受人欺負,正大光明、正氣十足才不招邪魔、委屈、打擊。心要灑脫,看破、放下、自在,哪裡還會有疾病呢?

平靜

靜觀其變,靜是不爭。靜有幾個層次階段----

一、自己的心情相對於自己覺得平靜。

二、別人覺得你很平靜。

三、消滅覺識的條件反射。有人一罵就條件反射立刻生氣,說明骨子裡還不靜,為什麼靜不下來呢?你的垃圾太多,對應的情緒垃圾生得太多,所以不靜。清靜清靜,不清除垃圾不能達到平靜。

四、沒有分別心的靜。這是最高層次的靜,達到上善境界。

什麼是靜觀其變?當人罵你時一定要平靜,可以自己心裡念平靜平靜;當孩子生病時千萬不要心疼,越心疼牽掛越易嚴重;當事業不得意時,只需平靜下來,平靜地去努力,就會有機會出現。無為而為就能達到目的。

以前大氣功師給一萬人發功,是氣功師一個人的能量嗎?是全場一萬人平靜場的效應。古時有萬人祈雨,一萬人誠心祈禱,天一定會下雨(林則徐日記中曾有其多次為百姓誠心祈雨靈驗的記載,可見即使一人,只要真誠純善亦會誠感天地)。現在為什麼不行?現在不可能湊齊一萬人幹這種事。部隊走上大橋為什麼要散走?如果齊步走大橋會被震塌了(中外都曾發生過這樣的事例),因為共振不得了!心情的共振也一樣不得了。其實不用氣功師,掛個磚頭在前面行嗎?也行,只要你真的信,大家齊心一樣靈。過去說接信息水能治病,能嗎?實際能,為什麼?成百上千或更多的人都相信它靈保證就靈(日本江本勝教授作的水結晶試驗可以證明心情能影響物質),但常常只有一時功效,沒有根本功效和一世功效。過去說抹一抹香灰就靈,試試看真的靈,因為信的人越多越靈,但這也是一時的靈,不是根本的靈。有的氣功師組場治病,有癱瘓病人能站起來行走了,但回到家裡那個場之後,仍受到自己心靈程式的影響,又癱回去了。只有自己的心清靜才有一世的功效,但一時的功效對人也有用。

到了中級班教大家修觀,先參後觀。大家一齊觀一個人的病,靜靜地對著他,不一會兒他的病就能下去,不信可以試試看。你的孩子病了你只需靜靜地觀他的病對應的部位,不久就能緩解。靜觀其則變----病可以觀,事情可以觀,人可以觀;可以觀自己,可以觀他人,可以觀挫折……不論你有多難的事都可以觀。觀這個字很有意思,沒有目也沒有心,就是不能著相不能執著。但是別人給你觀不如自己參的功夫效果好,要先參後觀。

平靜不是一點兒表情沒有,稍微帶點兒微笑,像佛像那樣,這才叫中庸。

學佛有貪心也不行,心情是災難的根源,形式不重要,內心是最根本的。許多信佛的人總是求自己好、家人好,沒有求他人好。記住,他人好就是自己好。只求自己好就是貪心,是造業,應該以他人的利益為目的。自然力不喜歡有私心的人,有公乃大,公乃王,誰有公心誰自在。信佛信的是公心,應求世界好,眾生好。真正修心的人練心的寬度,讓心博大無邊。

有的人不敢與人爭,那不是真正的謙讓,有能力而不爭的人才是真正的勇者。戰勝他人並不算本領,戰勝自己才是真正的功夫,能向自己欲望宣戰的人才能修成正果。

做生意怎麼求?希望我的生意好起來,讓顧客滿意,給他們帶來好的服務好的結果,別求讓我多掙錢、發財。如果想讓孩子病好,應該求希望我的孩子病好,身體好,今後為國家多做貢獻,給國家節省醫藥費

心靈的垃圾就是佛教講的業力,這生心情的組合就是來世的命運。任何一念心即生一念緣,生善心得善緣,反之招惡緣。

得病的原理----人生每一個心情都是一個心靈的暗箱

人生每一個心情都是一個心靈的暗箱,佛教稱這個暗箱為第八識阿賴耶識,我們科學叫心靈的暗箱。當我們不斷發生心情的時候,我們暗箱中的垃圾就逐漸堆積上升,堆積到一定程度----一大半兒的時候,就得病了。當堆積滿的時候,等待我們的就是死亡。這個暗箱要是少到一定程度呢?那就是超功能狀態。這個暗箱是空的狀態呢?我們這一生就是覺悟者,就能成佛,可以斷滅生死,這才是真正的長壽。記住,暗箱之間是不能混合的,每一個心情都是一個獨立的暗箱。暗箱的背後連接的是心性,再往後連接的是人生觀。哪一種暗箱堆積滿了都不行。

有的人害怕過多,結果能怕出精神病;有的人氣恨過多,招的是橫災;你不是愛生氣嗎?好,先讓父母跟你較勁,父母整不過你,安排愛人跟你較勁,也較不過你怎麼辦?安排孩子甚至公檢法,總要給你較倒了,不能讓你的氣白生。你說我不犯法,行,安排汽車撞你;汽車不撞怎麼辦?安排你得癌症或特大型的疾病。

記住,自然力是大能的,他不怕你強硬,就怕你隨和謙讓。氣恨心重的人命很慘;隨和謙讓的人命好,得天道。氣恨心重是人類的第一大災難,我們必須完全戒除。我們若生一念氣恨心(嗔心)以後就會有一個跟你生氣的人,發生一件生氣的事。我們若天天如此就麻煩了,垃圾堆多了。

為什麼害羞臉紅呢?因為心情是定向的,導致氣血定導引,如怒傷肝,生氣發怒傷肝臟。用這個原理,我們曾以最快的時間治療乙肝----三天治好一個考大學之前的孩子。只要內心真誠地參悟,一切既往由心而生當然也由心來斷滅。這是最簡單最直接的方法,它一一對應,解鈴還須系鈴人。如果你一生是愛生氣得的病,比如肝臟不好,就應該多參我不應該愛生氣,不僅僅是肝臟,全身都會緩解。我們深深地懺悔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如果你生氣少了,今後遇到生氣的事就少了,同時別人氣你也少了,你身體的汙濁之氣減少了,身體緩解,命運也會發生改變。

自我認識是覺悟能力,誰能越多地找出自己的毛病,誰的覺悟能力越強。你找別人的毛病多,說明你迷癡的能力強。修道人不見他人非,只見自己過。上古時人人修道人人修心,所以那時的人均能活一百多歲,《黃帝內經》曾有記載。但是我們現在這一生活得很慘,天天找人家的毛病,有事就怨別人,從來不怨自己,天天跟別人爭,不知道好爭的人爭來爭去一場空。越隨和謙讓的人自己的空間越大,命運越好,所以老子說聖人不敢為也,什麼叫不敢為,一般的心情不敢生,不敢生氣,不敢害怕,不敢不好意思……「世人察察,我獨悶悶,門字里加個心字,就是把心裡的大門關上,不能動心情。俗人是敢為也,我們枉費心機,枉費心情,以為心情隨便用,不知道心情是人生真正的能量,心情消耗完畢等待我們的就是死亡。所以人的生命實際上也是心情消耗的壽命。

為什麼有的人一宿白頭?有的人生完氣就沒勁兒全身疲軟?為什麼有人生氣上火病就來?就是心情一生疾病就來。很多年輕人說:我現在生氣沒啥事。別著急,以後都會找你算賬呐。古人講舉頭三尺有神明,信耶穌的講上帝無所不在,實際上就是科學講的真理和規律無所不在,不是信佛佛就照顧你,不信佛就不照顧你,規律這東西不管你信不信都一樣人人平等。信是讓你修善,善靈,不是信靈。

心情有幾個特點:

第一,沒有品質。

第二,心情超時空。

第三,心情超光速。

第四,心情是完全定向的,想到哪裡就到達哪裡。

第五,心情具有殘留性。所有的心情都會有殘留,殘留到一定程度就會由量變達到質變。

第六,心情是一種永恆的能量。

第七,心情是真正的物質,是人類的全部支撐。

第八,心情是可以清掃的,失去的心情可以重新拿回來,心情是可以修改的(這就是反參),心情是可以轉化物質的。有些人的心情轉化成癌症;有些人的心情轉化成災難;我們悲傷的時候心情轉化成眼淚,想哭的時候可能嗓子有哽咽感;著急的時候臉會紅,害怕的時候臉會白,害羞的時候臉會紅……心情可以生出石頭來----膽結石,腎結石;有些人吃燈泡吃釘子能化掉,解剖以後發現他的胃和常人沒有任何分別,原來真正的分別在於心。

心情可以利萬物化萬物,心情能滋養我們,心情病了身體才會病,身體是心靈的顯示器。但是我們常常不知道!《黃帝內經》早就揭示出一些簡單的規律----「喜(指過喜,非祥和之喜悅)傷心喜則氣緩,樂大了一般都沒勁兒;怒傷肝怒則氣上,所以古人有怒髮衝冠一說;悲傷肺悲則氣消,哭得悲傷至極就休克了;思傷脾思則氣結恐傷腎恐則氣下

知道自己的性格就可以知道自己的疾病。

愛激動的人沒有一個心臟好的,心腦血管都不好;愛生氣的人容易甲狀腺、肝不好;愛較勁不服氣的人頸椎不好;害怕、膽小的人腎臟不好;疑心重的人胰臟不好;沒主意的人腦袋迷糊;幹活生氣的人肩周容易不好;兒女不聽話的人往往腿關節不好;認真的人比較瘦;能將就就將就、喜歡積攢、不精進的人容易胖;著急的人容易心跳加快、高血壓;害怕壓力的人容易低血壓;特別愛乾淨的人皮膚容易不好,而且脾胃也不好;特別愛傷心的人胰臟不好、腰不好,同時容易有酸的感覺;愛鬧心的人容易得癢的病;覺得人生艱難的人往往腿腳行動特別困難;你若總是心疼別人,心就絞痛----心疼得疼病,氣恨得痛病。如果什麼話常不愛聽的,就得耳聾耳鳴;不愛看的容易眼花白內障;不和別人溝通的容易鼻子不通;操心重、瞎操心的容易白頭

 

頭部疾病

頭疼頭痛

頭,也叫首,長輩、丈夫、單位、領導、社會為頭。大腦主思維,小腦主管理。

長期頭疼,就參讓你頭疼的事,俗話說這事讓我太頭疼了。記住,這就是治病的規律。我不應該愁能治頭疼,還有我不應該生氣,特別是跟丈夫、長輩、領導生氣,也治頭疼。

我這裡的疼和痛是兩個不同的概念----疼是向裡的,是虛症,捂著按著舒服,是往裡抽的力量,一般位置不具體;痛是向外的,是實症,不敢碰,越碰越難受,是往外脹的力量,一般位置相當具體,能形容出來。頭疼跟心疼、著急、擔心、害怕也有關;痛和生氣、恨有關。

有個人十幾年頭疼,通過這個方法三天就好了,就是反復念我不該覺得這事愁人那年我不該跟丈夫、領導生氣。這叫懺悔法,也叫反參法,參得越多治療效果越好。

頭疼的人一般都有很大的生活壓力,同時也證明其承受能力非常差。頭愛疼的人不是當領導的素質,什麼事都處理不了。不光是頭疼,哪疼都可以參考這個來治。一般命運看頭,額頭要是特狹窄或特別扁,說明氣恨心重,易招橫災;若色汙濁,表示運氣不好,也說明心不好。

算命的有幾種人算不了,首先就是修心的人算不了,大家走入了這個課堂就是步入了修心的征途,就是可以變命的人。不管是什麼,咱們找到心靈對應的規律、對應的密碼,就能破解、斷滅。

父母、公婆、長輩、領導、單位、社會都是我們的頭,千萬不能跟他們較勁,否則命運將非常悲慘,因為逆天之道。有人恨慈禧太后,恨秦始皇,人家招你惹你了?有些人看著電視跟國家領導人較勁,人家是天子,人家的天大還是你的天大?你跟他較勁你招災,你吃虧!有的孩子從小跟父母較勁,殊不知等待你的將是至少30年的挫折,讓你翻不了身。跟父母較勁就是斷了自己的根,根斷了樹怎麼長?你要逆天天就懲罰你。中國文化大革命曾批判過孔子,連孔子都不放過,逆天!唐山大地震,天地懲罰。記住,只要是領導,他自然有他的因果,有合理的一面,我們必須做到理解一切,方能改變自己的人生,活得輕鬆灑脫。記住,現實的全部都是合理的。我們要找到自己可恨的地方,找到世界可愛的地方,不要埋怨生活。

如果白天疼一般與單位有關;晚上疼一般與家庭和暗地裡有關。抬頭頭疼跟仰望、景仰、看得起有關;低頭頭疼跟輕視、看不起、看著生氣有關。連著耳朵疼痛往往跟不愛聽有關;連著鼻子疼跟溝通有關;連著嗓子難受疼跟說話有關。若伴隨著熱跟盼望有關。

腦子迷糊、眩暈

跟迷茫、迷惑、不知所措有關。要參我不應該迷茫,迷惑,不知所措,還有我不應該愁也治療迷糊。

腦血管病

如果想不通則腦血管不通。參我要想得通,大腦主思維。

腦血栓病人有幾大特點:

一、愛較勁。

二、看不上別人。

三、愛激動。

四、愛管閒事。

五、往往年輕時有一定的能耐,但是七個不服八個不奮,自恃才高。古時稱此病為癡病,你有多少知讓你有多少癡。知識份子越亢奮越讓你提前得老年癡呆、腦萎縮。

所以腦血栓、腦萎縮的病人一定要參以下幾項才能治療疾病:

一、我不應該生氣。所有的疾病都應參這項。

二、我不應該較勁。

三、我不應該激動。激動一般傷小腦。

四、我不應該管閒事。

五、我不應該看不上別人。一般眼皮往下耷拉有一點三角眼的人多是看不上別人,這時候若不知道反省就得白內障,眼睛長層膜,再不反省就該瞎了,應趕緊懺悔,讓眼睛變得漂亮。別總看不上別人,看不上人將不如人,這是人生的平衡。有個老師動不動就說學生:你長個腦袋是幹什麼的?一天帶個腦袋有什麼用啊!你的腦袋是幹什麼的?擺弄的?結果他得腦血栓了,腦袋真成擺弄的了。做老師的很神聖,怎麼能看不上學生呢?看不上招災。

六、別人不聽我是對的。腦血栓患者總想管別人,讓別人聽他的,必須改了才能治好。

如何提高記憶力

一、首先要參自己學習好、記憶力好時的激動高興心,我當時不應該激動高興。

二、往往記憶力強的人為此很自豪,看不上別人,所以也要參我不該看不上別人不該看不上父母或看不上別人笨……」

三、記憶力是歷史真實的再現,有些人老遮掩、說謊,導致記憶力不行了,要參我不應該說謊,還有我不應該怕人知道

四、我不應該不愛看、不愛學。我不應該不愛看政治、不愛學歷史……」不愛看、不愛學讓你記憶力不靈了。如果對學習不生愛心它就不愛你,懲罰你。現在的孩子將來記憶力驟然減退的會很多,因為不像上幾輩人那麼愛學習。假若你學英語學不進去,我教你合掌對著英語書真誠地說:我應該愛你,不應該煩你,不應該怕學不會,應該喜歡你。試試看,學習效率會提高。實際上這叫佛性。書有佛性嗎?萬物都有佛性,心靈要相通才行。

一、我不應該把這件事看得太好了。把什麼事看得太好容易打盹兒。

二、我不應該興奮。因為興奮容易消耗人體很大能量導致倦。

三、我不應該覺得沒勁、沒意思。為什麼領導作報告底下的人坐著就睡著了,還睡得特別香?因為大夥兒不感興趣。

頸椎病

領導本來為頭,如果你看不上領導,就將領導下降放到脖子上,就得頸椎病。脖子要像腦殼那麼硬那叫什麼脖子?變成雕塑了。本來在上,硬看不上給他挪下來,那脖子就僵硬了。頸椎病什麼特點?我不服我就是不服,越不服越硬,就變成雕塑了。

怎麼檢查頸椎有病?看能不能上下左右轉90度,不能就有病。

有個小女孩講:我就應該不卑不亢,誰想讓我幹什麼不可能,我就不應該聽別人的。我說:什麼叫不卑不亢?你低頭----」「我頭低不下來。」「你揚揚頭----」「揚不起來。我說:你現在變成雕塑了,有病了,好嗎?」「不好。」「那就得改!有句話叫服軟,服了就軟,不服就硬。趕緊念----我服了,我服了。念完了,把脖子念軟了。

什麼原因造成頸椎狹窄,什麼原因造成頸椎增生呢?增生好治,狹窄不好治。我曾給一學員的父親治療頸椎狹窄,我說:頸椎病是因為不服,不服就較勁,較勁就僵硬,僵硬就成病了。他說:周老師,你這不成立,我從來不跟領導較勁,領導讓幹什麼我就幹什麼,怎麼會得這病?我說:那好,可能這理論有問題,咱聊聊天,討論一下。說著說著他就上道了,把題目引出來:領導讓幹什麼我都幹,但這些領導沒一個讓我看得上的,那點兒水準還領導我?就他們那樣什麼都不是,我只是沒辦法不聽他們的。我說:得!是內心不服,頸椎管狹窄。你心有多內,病就長得多內,心要外病就外,心情的位置就是疾病的位置。內心看不上更麻煩,頸椎管狹窄手術都做不了,你還不如表面叫勁呢,表現在外是增生。

頸椎跟不服氣、不服從、看不上……跟服有關,所以要想治療頸椎病一定要念三句話:我不應該看不上人家。」「我不應該不服氣。」「我不應該不服從。

領導就是頭,我們要尊敬領導,愛護領導,對一切領導都不能較勁。學生不能跟老師較勁,為了自己的未來不能跟父母較勁,這樣才得天運。你看小時候不跟父母較勁的孩子命運比較好。跟父母較勁的孩子,如果是女孩,第一關婚姻就過不去,告訴你有逆天之罪,安排一個較勁的丈夫,結婚前不較勁,結了婚就較勁,較一輩子,基本上把總數湊齊了,把你較倒完事了。較勁的人容易招較勁的人在自己身邊,這叫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如果父母愛較勁,生的孩子比你還較勁,給你較倒了。你較多少勁必須有多少反向的勁來平衡,你不知道心靈、挫折也是平衡的,出去多少就得回來多少,你氣別人多少就得安排別人氣你多少。我們何必要給自己添亂呢?

頸椎、腰椎不好的人都比較執著倔強,倔強就固執,固執的人就是石頭人,你越硬病越多,命越悲慘。一般隨和的人命不錯。上善若水,上等的善人像水一樣柔軟,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水火是不容的,但火能將水度上天空。魔能度人成佛,不磨不成佛,最大的災難能促使你改變自己的命運。人們並不知道挫折能度化人,且度化的程度與挫折一樣大。磨難就是來度你的,所以聖人會主動迎接磨難。

我們回去先參較勁和生氣這塊兒,容易緩解災難,緩解頸椎病。

肩周炎

幹活本來是好事,但有些人起了怨恨心:我伺候老的又伺候小的,一天你們什麼都不幹,就得我幹!你要是這種心情就得肩周炎,身體僵硬。

幹活跟到健身房健身有什麼分別呀?去健身房還得花錢,出汗了也認;在家裡不一定出汗,沒那麼累,也不花錢,幹了活還叨叨半天,何苦啊!

我不應該埋怨,不應該生氣,不應該怨恨……」

呼吸系統疾病

肺為相輔之官,主皮毛,開竅於鼻。皮膚就是一個大肺葉,如果面色蒼白,皮膚乾燥,皺紋多,都是肺不好的徵兆。

憂傷肺,林黛玉見花落都掉眼淚,所以才20歲左右就死了。現在很多老人一看電視就掉眼淚,那就麻煩了,活不長了。

佛為什麼生下來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是不是佛貢高我慢?實際上我理解是:天上天下只有我的心最大,誰能讓我心動?心在如如不動之中。但一般人愛憂愁,有的人還憂國憂民,國家怎麼了、領導人怎麼了……可操心了;足球踢不出去,自己在那兒掉眼淚……挨不著的事呀!那些都有因果,都是自然,別瞎操心。現在老人愛操心,頭髮都白了,頭髮白的多說明操心消耗的能量大,操心大的人首先容易肺不好,不得好命,越操心命越不好,不是好心操心就得好命。心情不動就是不消耗自己的能量。

能量消耗理論:所有的能量都不要隨便消耗,看的多消耗眼睛的能量,聽的多消耗耳朵的能量,說的多消耗嘴的能量……有人說:周老師,你老這麼講課,一講一天,坐著聽都覺得挺累,你累不累?我要是平靜了就不累,不平靜就累。平靜了就進入自然狀態,反正嘴在說,我也不知道誰在說,我不用想它就在說。

為什麼很多老人還沒說幾句就咳嗽?因為你用盼望心勸:你還沒起床,我是為你好,你看你怎麼還沒穿衣服,還不吃早餐……」你要是這麼說話肯定不平靜,不平靜傷氣。傷不傷在於心,不是看多了傷眼睛,看多了,心裡分別美的不美的東西,劃分喜歡看和煩看傷眼睛。如果要是聽多了,聽得沒感覺就不傷耳朵。我練的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怎麼治療肺的疾病呢?不管感冒、鼻炎、氣管及支氣管的疾病,都先念一句話:我不應該憂愁。二、我不應該擔心。擔心是雙向的,既有害怕的一面,又有愁的一面,又傷肺又傷腎。三、我不應該悲傷。悲則氣消。四、凡是此生盼望而沒實現的,一概反向更改程式----「沒實現是對的。

感冒怎麼參?治療時首先要參感冒前三天以內的事,同時利用這次感冒將以往所有的著急、盼望都參了,可將其清除得更加徹底。

肺內部沒有感覺神經,人的感覺神經越往裡、內臟越少,越往外、皮膚越多。西醫理化檢查往往沒有發現實質變化就說沒病(頂多是神經官能症),但其實沒有實質改變時已經病了,如梅核氣,像有東西卡在喉嚨,其實就是一口氣,檢查不出東西來。很多病西醫不能診斷,中醫往往能預斷,甚至有些醫院的診斷還不如一個摸腳的按摩師----你到醫院檢查沒病,但按摩師說你哪兒疼保證准。往往西醫檢查出病時已經晚了。中醫查病較西醫具體且提前,西醫這方面滯後於中醫,西醫必須有物理化學變化才查得出來。(一定要找明白的中醫,現在大部分中醫師都是中西醫結合,都被西醫牽著鼻子走,根本沒有真正掌握中醫精髓。)

有人咳嗽、痰多,痰多參什麼?我不應該多說話。還有我不應該嫌別人說廢話。說廢話就出廢痰,說髒話就出黃痰穢痰。

肺開竅於鼻,五行屬金,故主財運,鼻子不好代表肺不好。氣管、支氣管和鼻子主交流、交換的。

上次有個女士氣管不好,我問:你跟誰交流不了?」「是,我跟我丈夫、跟我媽都沒法交流,志向不一樣。沒法交流氣管就不好,沒法溝通鼻子就不好。現在很多人鼻子堵、不通,就預兆你的事業、學習、財運、愛情、未來……一概不通。鼻子不通這一生可麻煩了。過去看相財運看鼻子,鼻子若不通千萬別投資,否則容易賠錢。孩子鼻子不通則不願意和父母、長輩溝通;大人則多不願意跟愛人溝通;老人則多不願意跟單位、上級溝通。應該參我要好好跟父母、老師、長輩、愛人、單位、上級溝通……」不愛跟父親溝通易左鼻孔堵,不愛跟母親溝通易右鼻孔堵,男左女右。還要參我要好好跟別人比如朋友、同學……聯繫,並不是讓你天天跟人家聯絡,而是把你那個不願意的心參通了。

有個孩子耳朵堵、不通,聽力差----不愛聽母親說話右耳聾,不愛聽父親說話左耳聾,一個對一個。其實我小的時候就右耳聾,因為我不愛聽我媽囉嗦,總把耳朵堵上,後來真聾了。不愛溝通不是不愛聽,是觀點不一樣,鼻子不通。原來我也有鼻炎,我很個性,後來我明白父母是天的道理,明白問題在自己身上,我就參原來以前我不跟老師、跟我們班委、跟單位領導溝通……」我邊參邊在想像中溝通,並沒非在現實中溝通,後來參通了。(臺灣安詳禪宣導者耕耘先生另有觀點說:爭強好勝者易得鼻竇炎,亦可參考。)

肺主盼望的心情,若這一生鼻子、肺不好,將是盼什麼什麼不來的命運。肺不好就參盼望的問題----「我不應該盼望,不僅治療肺的疾病,同時也能改變沒實現的盼望。

心臟疾病

心臟病一般都連著腦血管,不管什麼類型的心臟病都和激動有關。《黃帝內經》講喜傷心,什麼叫喜?所有(過於)高興的、激動的都傷心臟。所以心臟不好要參我不應該激動,不應該高興。

有的人高興之極能樂死,就像《嶽飛傳》裡的牛皋。如果一個人沒事總樂、樂大了也不行,喜(指過喜)傷心。樂極生悲,祛除了高興心也就祛除了悲傷。俗言別高興得太早了,只要高興永遠太早。有個人掙了6萬塊錢很高興,見到我,我說:只要高興永遠太早。結果不久他丟了4萬塊錢。

有福報不消耗,福報可以化成功德;若依賴福報消耗福報,以此為樂,則福兮禍之所伏

心主神明,一般比較重要的人或事都放在心上,所以參重要的人或事能緩解心臟疾患。

有人問:我怎麼窩心?生悶氣就會覺得心窩疼。很多人心窩很難受,醫學對心窩那個位置不好診斷,他與心、胸膜、脾、肝、胃等都有關。實際上就是窩心的事,參我不應該覺得這事很窩心,可治療心窩難受、心窩堵。什麼心得什麼病。

心絞痛

心絞痛和心疼有關,比如偉人去世我們心疼,孩子得病心疼,小動物死了心疼……所有這些心疼構成了心絞痛,一般是悶痛、隱痛。參我不應該心疼

同樣,氣恨心也得心絞痛,一般是刺痛。參我不應該跟父母、丈夫、孩子……一些重要的人生氣,能緩解心絞痛。

有個病人,我一看便問:怎麼你家小狗在你心臟上?重要的人放心上,你怎麼把狗放心上?她說:對,我把狗看得比孩子還可愛。你把它看得多重要它就往多重要的地方去,你要是把它供起來,它就往你的腦袋上去;你要是把它當孩子,往子宮裡去;你若是拿它不當回事,往腿上去……你心裡的定位有多高,它去的地方就有多高。

心臟搏動間歇(偷停、突停)

突停就是怕中斷,和重大的害怕有關。

有位女士常心臟偷停(間歇),我問:你最怕什麼事停下來?」「工資呀!我最怕工資停下來。要退休了,單位退休金保證不了,孩子上大學費用解決不了。單位想讓她提前退休,她就不想退。我說:你把這個想開病就解了。

有時不僅要參生活中的人事物,也要參歷史上的人事物。有的人對電視中一些事感到心疼,這個也要參。許多人現實生活中心疼的事不多,而電視越來越成為一些人得病的原因。----動心情就得病,得病就招災。

一般初期心臟不好西醫很難檢查出來,有時檢查沒病,中醫可提前預斷(須是明白的中醫,現在許多中醫一樣依賴西醫理化檢查方法,沒有真正發揮中醫優勢)。人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健康,不見得你感覺出來就得病,疾病有潛伏期,沒症狀時只要有心情一定要反參。

心動過速

心動過速一般因為著急加害怕,參我不應該著急害怕

心肌炎

參和自己疼愛的、親愛的、重要的人上火著急能治療心肌炎。

心臟瓣膜疾病

心臟分左右心房和心室,像個水泵,主打血的。

有個老人二尖瓣關閉不全,教他參和關不嚴、管不了、沒關上有關的事。於是他想到多年前,一次夜班時忘記關水龍頭,結果整個工廠發大水,損失慘重,令他非常後悔,一想起來就後悔:我怎麼沒關上呢?久之自己的二尖瓣關不上了。人生念什麼都是靈的。

 

膽疾病

肝屬木,為將軍之官,怒傷肝。木性的人容易肝不好。

愛生氣、怒氣重的人肯定肝不好。極右的人為將軍之命,很少有好的。愛發脾氣、走極端的人都是青年之命,到了中年災難就來了。飛精忠報國為什麼命慘,被奸臣所害?因為太右了,怒髮衝冠,招死災。

平靜的將軍不會招災,如朱德、葉劍英、李先念都很平靜,所以文革的災難都能平靜度過。賀龍、彭德懷等怒氣很重,又怎麼樣呢?我們只看到他們非常可憐,但不知道他們生了多少氣。

有的人在別人眼裡可好了,可講義氣了,因為將軍都有肝膽相照、忠肝義膽的胸懷,但是較勁,怒氣心會把自己殺了。特別講義氣、愛打抱不平的人命也不好,因為你不是替天行道,是憑個人情感充當自然力懲罰別人,命運當然不好。

從古至今愛發脾氣的人命運都不好,不管你是正義的還是非正義的,不管你曾幹了多少好事,都一概平衡。凡是主得了天下的人都是那些擁有平常心能平靜的人,能笑到最後。將軍大都是早年之命,太輝煌了,太亢奮了。

肝臟對著的是胰臟,胰臟主甜的,主傷心的,糖尿病是胰臟壞了,分泌胰島素功能壞了。肝在右,胰在左,它倆一反一正,一般將軍都被甜言蜜語的人克倒。

中國為什麼肝病尤其乙肝特別多?甲肝是發脾氣,乙肝是窩囊、委屈的心情,甲狀腺疾患是憋氣憋在脖子那裡。中國人窩囊、委屈的很多。為什麼很多婦女肝不好?因為總窩囊、委屈。

肝開竅於目,怒則氣上,一般怒氣重的人易得甲亢,怒火重的人容易眼睛看不見、白睛發黃,表明肝火太盛。有的人肝火盛到臉色發黃,凡是臉色太黃的人多是肝火盛,黃種人就容易肝火盛。外國人不容易像中國人那麼生氣,你領導我、讓我幹這幹那、開除我……你有你的權利,我不跟你生氣。中國人不一樣,領導幹什麼都生氣,找小姐你也生氣,搞不正之風你也生氣,甚至看電視也生氣,跟你挨的著嗎?生氣的面兒是不是太寬了?瞎操心嘛!不知道生氣是傷害自己最大的,一味地踐踏自己。

我原來在北京治療過一個肝硬化晚期的病人,都出現迴光返照了,他家裡人連壽衣都準備好了。我說:迴光返照是自然力給人最後的覺悟機會,人在迴光返照時回憶能力可以回憶到3歲,有的可以達到0歲,那時的歷史全部可以清清楚楚地再現,為的是給你一次最後的覺醒機會。但有人仍然不覺醒,就死了。有的覺醒了,可以重返人間。當時他看到的是地獄相:哎呀,我太難受,我不想去那兒,那兒太可怕了!我說:這時候你要能聽勸,認真懺悔發脾氣,認真懺悔生氣,回頭是岸。這一生他的氣性特別大,全家誰都惹不起他,單位領導也整不過他,才50多歲,只能用病來惹他。他認真懺悔,哭天抹淚,這時候發生了重大改變,沒死了,醫生奇怪:怎麼沒死呢?」「我憑啥死呀?實際上他有一招兒----懺悔,他真正認識了自己的錯誤:愛人對我那麼好,我老跟人家發脾氣;我跟這個發脾氣跟那個發脾氣,這一生老是發脾氣,脾氣耗盡了就死亡了。心情雖然看不見摸不著,但它是真實存在的。

記得八幾年上海流行甲肝,甲肝是因為生氣、想發洩出來、想爭理,那次是因為給北京漲了一級工資,沒給上海漲。醫學說甲肝傳染,結果有天主教徒跟甲肝病人密切接觸也沒被傳染,有記者採訪問他們:你們為什麼不得甲肝?他們回答:主給我們傳福音。是主傳福音嗎?這裡面劃一個問號。我跟病人一起吃飯都沒得甲肝,結果坐在對面桌上的倒傳染了。沒理解什麼意思,醫學也解釋不通。後來我見到他們中的人問:為什麼不給你漲工資你不生氣呀?」「因為主不給我漲工資。把包袱扔給主不就不生氣了嘛,不生氣、沒有心當然不受傳染。(非典期間,天津某高校有一外地學生患病,同是外地生的好友不怕危險自願照顧他,一起入隔離病房。病房要求醫護人員查房時病人要帶口罩,陪護人員平時也要帶口罩預防。不知什麼原因,他倆共用一個口罩----醫護人員查房時患者將口罩帶上,待他們離開後好友將口罩另一面罩在自己臉上,如此一直到出院,好友也未被傳染,令醫護人員大為不解。)後來漲工資了,人家也沒高興,為什麼?是主給我漲的工資,我不用感謝誰。」----他又平靜了,人家把包袱卸下了。咱們信佛的也要學人家卸包袱,把包袱扔給佛:佛安排的人家罵我、不還我錢、愛人跟我較勁……你不就不生氣了嘛,就平靜了。

甲肝:

一、我不應該生氣。

二、我不應該發脾氣。

這兩項不僅治療甲肝,也治療肝癌,與肝相關的疾病都要參這兩項。

乙肝:

我不應該覺得窩囊、委屈。

脂肪肝:

我不應該不甘心。越不甘心肝會越大,肝不可能長太大,只能用脂肪來填充,肝是化脂肪的。

肝屬木,木生火,肝火盛心火也盛,肝臟不好心臟往往也不好。木克土,肝火盛脾胃也不好。

木色青,肝中間藏著綠色的膽。

有些善良而內心暗地較勁的人容易得膽石症。一般膽不好的人可以摘除,說明這人可救;肝不能摘除,說明肝病的業力要比膽病的業力重。

膽石症參:

一、我不應該較勁。

二、我不應該爭辯。

三、我不應該生悶氣。

膽在肝的中間,生悶氣悶在裡面膽也不好。生悶氣比發脾氣傷害更大,因為發脾氣至少能宣洩一點兒。

生氣展開有很多專案,不同的詞能使人產生不同的聯想。一、我不應該發脾氣。二、我不應該生悶氣。三、我不應該恨別人。四、我不應該覺得憋氣。五、我不應該看著來氣。六、我不應該氣別人,或我不應該讓別人生氣。七、有的人頸椎和肝都不好----我不應該不服氣。越不服氣肝火越盛。八、我不應該不甘心。九、我不應該想不開。十、我不應該倔強。十一、我不應該管人家。十二、我不應該較勁。十三、我不應該和人賭氣。十四、我不應該看不慣……這些都和生氣有關,但每項產生的回憶不同,涉及的面不一樣。要參全了,把同義詞展開才行。

脾胃腸道疾病

注:此段錄音缺失,編者試以補充----

脾胃屬土,為後天之本。木克土,思傷脾,故生氣、情志不舒及多思多慮均傷脾胃(文人、知識份子容易如此)。可參考肝的疾病參。脾胃不好大都與壓力大有關,精神上有消化不了的事,身體相應的也消化不良。凡事總往壞處想,擔心、放不下的人容易得消化道潰瘍。

我應該理解他我跟他好好相處」----這句話還能治療十二指腸的疾病。

人一定要向水學習,敢於流向最低處,方能升上天空變成白雲。

腎臟疾病

腎屬水,乃作強之官,主骨生髓,通於腦,一般腎不好腦子容易萎縮;其華在,在頭髮上有顯露,一般頭髮白腎就虧;開竅於耳,為什麼古時養生沒事搓搓耳朵,每次十分鐘,天天做腎就一生健康?早晨起來乾洗臉,搓搓眼睛能強化肝,搓搓耳朵能強化腎,就是這個原理。腎主技巧,伎(通)巧出焉,腎主聰明技巧,因為它通於腦。

恐傷腎恐則氣下,治療腎病首先從恐字----擔心、害怕開始參。參我不應該擔心我不應該害怕治療腎病。腎病一般以虛症為主,(上面的病以實症為主,下面的病以虛症為主)虛症是以不及類心情為主的,如擔心、害怕。向上的心情往上去,如氣恨心,向下的心情往下來。虛症一般西醫多檢測不出來,很難斷症,須通過問診才能知道。中醫講左腎為腎,右腎為命門,也有說法認為兩腎中間為命門。腎乃先天之本脾胃為後天之本),我認為右腎為命門,右腎不好的人生命力差,影響生命延續;左腎不好,很虛很弱但是能活,問題不大。

有人雖知道腎不好是害怕引起的,但展開不夠,說:我沒什麼害怕的事。人這一生害怕的事太多了----工作上擔心怕幹壞了,學習上怕考不好,見了動物害怕……一定要學會展開。中級班要展開參,以便徹底清除垃圾。

謹小慎微的人也傷腎,參我不應該太謹慎我不應該太小心,也能治療腎的疾病。

尿毒怎麼治呢?腎是主選擇的----選擇血和尿的,你要是老後悔,腎就容易崩潰。後悔就是我選錯了,我選錯了……」有個28歲的女孩(講婚姻時還會提到她)得了尿毒,為什麼呢?因為她為了自己的錯誤婚姻,每天在悲傷中暗暗讀這句話:我後悔了,我選錯了,怎麼跟他結婚?我不該後悔我不應該選錯了,這兩句話能治療腎病,特別是尿毒。越認為選錯,選擇功能就越失調。原來她腹水很嚴重,通過反參這兩句話和參別的,沒出三天,就排出尿來了,經過她認真試驗,有效果了。醫院採取的透析是殘酷法,在體外迴圈,腎越不用功能越退化。

腰椎尾椎疾患

很多人腰不好,實際上腎與腰不一樣,腎偏於上部。有的腰疼是腎引起的,有的腰疼是直接由腰引起的。腎乃作強之官,參我不應該硬撐著,應該能治療腰、腎的疾病,能緩解腰酸痛。很多中年人腰特別不好,因為年輕時多艱難,始終硬撐著。

凡是有腰椎間盤脫出(簡稱腰脫)的人幾乎都是沒人幫忙,自己硬撐著,撐著時心情並不平靜,才會出現腰脫。參我不應該生氣我不應該硬撐著

過去很多人能幹不得腰脫,扛麻袋的也不得腰脫,而現在那麼多人患此病,甚至有的人出門一哈腰就脫了,為什麼?不是幹活的問題,是心靈的問題。過去計劃經濟,大家差不多,你比我也好不了哪兒去,我有什麼擔心害怕的?既不擔心下崗,也不擔心醫療費和房子。現在人擔心害怕可多了,同時硬撐著的事也多,逞能的事也多。社會越發達,人的心情越複雜,病也就越來越複雜。

腰的病還跟愛人和孩子生氣有關;有的女士是子宮輻射帶來的腰酸腰疼,並不是腎虛引起的;有的是幹活生氣帶來的腰酸腰疼。腰是管彎折的,有的人不折服,就是不彎腰,因為這個較勁帶來腰酸腰疼。一般腰疼腰酸應該參我不應該生氣,參生氣這項對全身都有作用,不管什麼病先把生氣參了,再參其他。還有人是因為傷心導致腰不好,參我不應該傷心,同時還能治療胰臟疾患。

有的人是尾椎----腰下接近胯骨那裡不好,尾椎不好象徵你這一生命運結果不好。頸椎不好代表命運開頭不好。尾椎不好的人不管幹什麼都容易結果不好,所以參我不應該怕結果不好我不應該怕帶來後患,能治療腰椎和尾椎疾患。

膀胱與前列腺疾病

一、我不應該著急。

二、我不應該怕出事。恐則氣下,一般人害怕的時候愛尿。說說恐則氣下:唐山大地震時有位老人從樓上跳下來竟然沒事,而且跑得特別快,因為一時恐慌,氣都運在腿上了。如果後面有人拿著刀追你,你保證跑得飛快。膽小的人跑得快。相對應的怒則氣上,生氣氣血運到頭和胳膊上,所以一般有怒氣的人,練拳擊胳膊有勁兒。

三、還可以對已經發生的事進行反參:當時我不應該覺得出事了,也能治療膀胱與前列腺疾病。

另外,尿黃時參我不應該為什麼事上火、著急,同時能退燒。

血壓

高血壓

一、我不應該覺得壓力大。

二、我不應該著急。越愛著急的人血壓越高。

三、我不應該強。強的時候人總是勇往直前,血往上竄,非要爭個高低不可。

四、我不應該挑人家的毛病----這條很重要。

低血壓

一、我不應該覺得壓力大。

二、我不應該害怕壓力。

三、我不應該承受不了壓力。一般血壓低的人遇一點兒事就當大事,承受不了太大壓力。人要承受不了壓力就會被壓力磨垮。壓力越大越淡定,這種壓力就能度化我們、造就我們。

四、我不應該擔心、害怕。

有人問:我血壓高是不是不能參血壓低這項?參血壓低這項不會讓你血壓高的,你什麼都要參,凡有的心情都要參,因為一般人兩種心情都有。

心情是一切業力、魔的根源,把心情清除乾淨了才叫沒有病,才叫真健康。

婦科疾患

閉經

前一段有位女士39歲閉經了,問我怎麼參。就參不應該擔心、害怕----擔心、害怕孩子,擔心、害怕丈夫……分別念擔心和害怕。

還有怕露頭以及性這方面擔心害怕的事。

我還幫她找了一條因果:你是不是特別討厭做女人?」「對,我最煩做女人,下輩子再也不做女人!」「你現在就不做女人了。」「那可不好。」「你現在是女人卻不願意做女人,當然不好,這叫平衡你。提前斷了你又難受,又埋怨,現在自然力還給你了,做男人吧。」「周老師,還是做女人吧,做男人不好。」「女人就得盡女人之責,男人盡男人之責,不要是女人羡慕做男人,是男人羡慕做女人。男人若羡慕做女人都有些變性,女人若羡慕做男人就提前做男人了,就麻煩了,就變態了,有病了。人要有本位主義,自己是什麼要珍重自己,自己的永遠最好,要珍視它,不要躲避它。

結果參了沒幾天,半年的閉經好了。

月經量多

有的女士月經量特別多,是因為付出心太重了,參我不應該覺得付出太多了我不應該付出心太重了

痛經

痛經往往是寒氣特別重引起的。男女性格上最大的區別在於女性膽小,有些女孩特別愛害怕,走夜路害怕,怕黑,上學害怕,男同學追害怕,見了小動物害怕,有的懷孕生孩子害怕,有的做手術害怕,害怕性這方面……有的女孩痛經很厲害,有時痛起來都不想活了,說明害怕心重,這些害怕都容易帶來子宮的寒氣,容易痛經。參我不應該害怕

種種害怕都容易帶來疼痛的病,參害怕不僅能治療痛經,同時還能治療腰腿部疼痛的疾病,因為恐則氣下。(貪涼穿得少、愛吃冷飲也可造成痛經。)女孩害怕是不可取的,怕心招魔緣。

乳腺增生

得乳腺增生的人往往覺得別人心眼兒小,還有跟愛人生氣容易得這病,為什麼?又是自然力的平衡----你不是覺得別人心胸狹隘嗎?讓你長個大心胸,結果乳腺增生了。

我不應該覺得別人心眼兒小,能治療這個病。另外參我不應該生氣,特別是愛情方面的生氣也能治這個病。

乳腺增生嚴重的可得乳腺癌(丈夫有外遇而生氣恨心的人容易患乳腺癌,也有與單位同事生氣患乳腺癌的)。

子宮疾患

子宮是孕育孩子的,也是性器官。有的婦女特別牽掛孩子,子宮就不好,容易長子宮瘤。參我不應該牽掛孩子,能治療子宮疾患。

得子宮瘤的女人有幾大特點:

一、特別好強的女人容易得子宮瘤,而且子宮屬於隱蔽之相,自己好強又忍著不表現。

二、事情憋在心裡忍者,容易得子宮瘤。我不應該忍耐

三、還有的人得子宮癌症跟性有關,性方面必須要參。

為什麼中國婦科病特別多?因為中國性觀念不平靜的心情特別多,不能自主,不像國外那麼開放,想了又不能實現,又得忍著。這麼保守的國家還得這個病!有的女人看電視中摟摟抱抱看不慣,看不慣也得病。太開放了得病,太保守了也得病,平靜不得病。

子宮疾患包括內分泌失調,有些女的內分泌不好參我不應該在愛情方面反感男人,不應該覺得特別噁心。還有些年輕女孩也容易得這種病,什麼原因?喜歡男人又不敢表現,內分泌就失調了,參我不應該喜歡他。現在大家明白喜歡也是病,煩還是病,人生只能沒有心才是沒有病。應像水一樣清淡人生,對什麼都要淡。

不孕不育

有一對健康的夫婦問我:我們結婚幾年,怎麼要不到孩子呢?一切都是可以改變的。

怎麼能提高生育率呢?

一、我不應該怕小動物。

二、我不應該殺生,包括蒼蠅、蚊子在內。恨小動物也影響生育。

三、我不應該特別想要孩子,特別盼望懷孕。盼什麼不來什麼。

四、我不應該害怕性生活。性方面害怕也可導致生育率降低,女孩子青春初期難免有很多擔心、害怕,都會有影響,要把這些參了。

五、還有的人是特別喜歡別人家的孩子,導致自己不育。有的人對哥哥姐姐家的孩子喜歡得要命,等到了自己怎麼都生不了。

六、我不應該煩小孩兒、煩小動物。喜歡也不行,煩也不行。恨孩子不容易生孩子,有人看見人家孩子就討厭,有的人是因為十幾歲時不願意照看哥哥姐姐的孩子,恨他們,結果自己婚後不生孩子。

當你盼望孩子的時候往往懷不了孕,有些女孩兒怕懷孕,結果一偷情就懷孕了。有的人越想生男孩越來女孩,有的則越想要女孩越來男,跟自己的欲望總是相反。反著盼望不就如願了嘛。

為什麼不能生孩子的家庭少?因為雙方都有這個心裡才如此,這個幾率小。

兒女的疾病和父母的關係

一般十四、五歲前的病與父母有重大的關係。

誰愛這個孩子誰的心靈垃圾就會染給這個孩子,對孩子越淡等於心靈垃圾傳染給孩子越少,所以對孩子淡的家庭,孩子往往身體健康。為什麼有些病孩子得父母不得?你要是最愛自己讓你自己得病,愛孩子讓孩子得病來平衡你。孩子的病跟父母有直接的關係。

在北京曾治療一高位截癱的小女孩,她母親這一生特別較勁,號稱打架沒輸過,給誰都要打出血,往死裡幹。但她母親並不愛自己,死了都無所謂,這時病平衡不了她,就用女兒得病給她平衡,因為她特別愛護自己的女兒。結果她女兒得了癱瘓,給她帶來一生的殘酷打擊,看到女兒痛苦自己就痛苦,想死不能,還得照顧女兒,活著比死還痛苦。

一般父母要是特別鬧心,孩子就容易哭。如果懷孕時生了氣恨心、絕望心,孩子容易出現畸形胎怪胎。現在講胎教,什麼是真正的胎教?不是聽音樂,平靜是最大的胎教(聽和諧的音樂也會讓人平靜),越平靜越順利。

有個人我一看----雞胸,我說:你生下來就雞胸,肯定是你媽媽懷你的時候生了絕望心和悲傷心。因為肺主憂悲,說明你媽媽懷你的時候悲傷心特別重。」「周老師,你說得特別對。我媽跟我講,懷我的時候她家裡有重大的事,特別悲傷。結果生下了雞胸兒。

頭期班有個王媽媽,71歲,她懷孕時特別恨這孩子,因為她不愛丈夫,是母親安排的婚姻。她就想讓孩子流產,在屋裡蹦高,結果這孩子也掉不下來,還是落地生根了。等孩子長到30歲左右,這時丈夫已去世,她和孩子相依為命,有一天突然間孩子在一小時內死了,病情不詳。你不是曾恨他希望他死嗎?記住,當希望他死時他不會死,而不想讓他死時,紀錄下來的恨心、殺心帶來的平衡力才回來。兩口子打架也一樣,討厭對方、不想一起過時往往離不開,當愛對方、離不開對方時卻陰差陽錯地分離----永遠平衡你過去的心。平衡有個滯後期,往往選擇最殘酷的時候平衡、懲罰你。

如果對孩子要是好過了、熱情過了,孩子特別容易感冒發燒。過去的孩子邋邋遢遢,光著屁股滿街跑也不感冒,為什麼?拿孩子不太當回事,越養越活。現在孩子從小什麼待遇都有,越心疼越得病。對孩子盼望心重,盼望長大,盼望會爬、會說話……孩子容易發燒----熱過了就得熱過了的病。有些孩子一燒就39℃甚至40℃,說明父母太熱愛這孩子。

昨天來個孩子,他小時候被燙傷過,燙傷是熱愛、疼愛過了導致的,熱過了就是燙傷,而且誰最愛他就燙在誰手裡。有個人被奶奶燙傷了,我說:肯定是奶奶特別疼這個孫子。燙傷本來是熱過的病,結果很多孩子燙傷後家人反更加疼愛他,這就麻煩了,沒找到因果,相反了。明白的家長若遇到這種情況,應該警醒咱們對孩子好過了,對孩子降溫。如果再熱過了,說不定孩子能不小心玩兒火燒死自己。

過去的孩子很少有蛀牙的,不是糖的問題,是現在的孩子不能吃苦了。越性格柔弱、希望疼愛的孩子牙齒越不堅固,因為牙是主處理能力的。現在的父母不想讓孩子有任何困難,不想讓孩子面對任何艱難,於是牙齒不好。

如果父母因為愛孩子,給孩子買東西買過了,孩子容易腹瀉。

如果父母覺得自己特別聰明,孩子容易笨或殘疾。有的家父親聰明、較勁,母親也聰明、較勁,後代多是癡呆。為什麼很多名人之後不是傻子就是殘疾?就是這個道理。實際上聰明沒有錯,但是聰明又較勁,看不上別人笨,就招家裡來一個。

人生的平衡

到底命運是怎麼回事?人有沒有輪生死?我相信有,但是一切命運隨心而轉,命是由心生的。我們今天學的就是反參----改變命運,同時治療疾病,一舉兩得。修心的人就是變命的人。很多高級領導都是修心的人,他能忍。反參就是清除垃圾,時間倒流,收回失去的能量。平靜就是時間靜止,不染萬物,能量不外泄。

真理往往在俗人認為的相反之處。常人好爭,聖人不敢為也,隨和謙讓。常人追求美好的東西、美味的食品、愛情……不知道美好傷人。好吃的東西吃過多了,以後就再也不能吃了。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表面是假的,心靈是真的。真理講的是心,不能離心找身外的原因。有不染之心才能有不染之身,讓自己成為命運的主人。

有人說佛教超拔,找個活佛給我度了。北京有個搞中醫的有特殊方法----經絡按摩法,這人姓楊,人家算他那年有牢獄之災。那年他真有事,有個病人在他那兒死的,家屬想訛他一筆錢,正好他還沒有行醫執照。他不認,但他不知道自己的因果怎麼斷滅,就到北京、西藏請了好幾個活佛給他超拔,結果真給拔到監獄裡面去了。我學生告訴他20號那天要被抓,他不信,說人家都給他算沒事,你們肯定瞎算,咒我。我找那麼多活佛給我超拔。苦海無邊,找不到真理之門,他若真把過去的亢奮心懺悔了不至於這麼大悲傷。(實際上佛門的超拔是讓你在佛前生出懺悔之心,徹底反省自己,重新做人,這樣才會有效。而現在的人多是像做生意那樣,花錢將自己的命運交給佛門處理,絲毫不求反省。)

什麼叫更改程式改變命運?就是把所有的挫折、打擊、不順、不如意、災難、疾病……都變做好事理解,這樣變命的速度相當快,且能治療大量疾病。把小人想成佛、菩薩、貴人、父母,過去生怨恨過別人,冤冤相報,錯過了一次考試機會,這次冤家聚會,自然力要重新考你一次,就是讓你反省,越恨挫折越大。

有個人工作特別賣力,被一個所謂小人擠下去了,我說:這個小人把你的命救了你知道嗎?」「什麼意思?」「你工作那麼積極肯幹,天天操心負責,他要是不把你蹬下去,你就將得心臟病死於工作崗位。只有這種魔度’----用挫折打擊來度你,讓你對工作的執著心放下。原來傷你也是愛。

有個人當了老闆以後能理解:原來那個單位領導整我是提示我調走,讓我發財當老闆。原來他是度我,為我帶來好處,是我的恩人。

有人離婚後知道:以前的丈夫那樣待我是為了讓我對愛情不那麼執著,開始輕鬆地知道關心自己了。這輩子老是關心他,越關心越傷心,現在自然力讓我學會關心自己找平衡。這不就是愛嗎?愛一定要用善嗎?就不能用惡帶給你善嗎?

當時吃虧是給未來積福,人們不知道吃虧是福的道理。記住,吃虧就是得福。誰在吃虧面前平靜,那就像鄧小平----鄧小平三起三落,他能打橋牌去。劉少奇被鬥得老淚橫流,結果一個當領袖了,一個被鬥死了。就看你在挫折面前是否平靜,越平靜災難越小。如果你在挫折面前怨天尤人,挫折只能越來越大。挫折是有靈性的,它最怕平靜,最喜歡較勁,越較勁挫折就翻著番地往上滾。你要害怕挫折它就更加瘋狂。

會修心的人面對災難時----太好了,又一件好事。讓人罵就是把未來的災難解了。一般人----我怎麼那麼倒楣?吃虧一定得福,只不過滯後給你。(佛門講吃苦是了苦,享福是消福。)過去出家人化緣不是為了要錢,遇到人家罵他,他欣然接受;遇到人家恭敬供養,也平靜對待,心如如不動。現在的人想方設法躲災,避開討厭的東西,這就不是一顆隨緣的心。

我們這樣更改程式是為了扭轉災難,將過去失去的福報還給自己。不信你可以試一試。

災難既能平衡過去,也能平衡未來,對未來的程式也能更改。當你將要求人辦事,還沒見面以前怎麼念啊?他是貴人,是好人,是觀世音菩薩……」這麼念他的善性就真的出來了。你要真把善性發射出來,對方也會報以善性。但常人是相反的,提前想這人肯定會坑我、害我、逆我、損我……」麻煩了!

平衡過去就是對過去的總結,但有些人的災難不是平衡過去的,而是平衡未來的,考驗你的心性、考驗你覺悟能力和承受力的。你承受的有多大,給你的福報就有多大。給你福報之前一定有災難的化身,災難是福報和功德的化身,正面是災難,反面是福報,本是同根生,是完整的一對兒。有些人怨了,越怨災難越多,每次來都是災難這一面。但是福報也是災難的化身。有人小時候享福太過,總吃好的,導致以後再也吃不下去了;小時候當官,長大了下崗了;有人搬新房亢奮,進去就大病一場,有些老人就再也沒起來……風水輪流轉。

鄧麗君一直紅了近30年,如果她懂得人生平衡,知道急流勇退,功成弗居,她還能活下去。要是老紅、紅過了,就是無妄之災。(有些港臺明星如周潤發、劉德華,在當紅時知道多捐款多做善事,故也能消災。)小時候被寵過了的孩子為什麼大了命運悲慘?就是紅過了。

有的孩子幾歲就祝大壽!我曾問一位老人:八十歲就值得慶祝嗎?我不主張祝壽,有時候一個大壽能消耗8~10年的壽命。有人問:那人家給我過生日我怎麼能不過?你要平靜,誰都可以樂,你可別樂。金日成過完了大壽就躺下了。老人過完了大壽第二年沒過去的可太多了(古人稱生日為母難之日,此日要思母親之不易,哪還有慶祝之心?60歲前沒有資格過生日)。

記住,居安思危,往往享福的時候埋下了重大的災難。一般順利的時候往往自滿、飄飄然,不知道高興的背後隱藏著悲傷。樂和悲本是同根生,悲來的時候也要看到喜的一面,樂而不樂,悲而不悲,愛而不愛……練的是中庸之道,因為中道----直線的距離最短。

有人真是好人做盡,就因為愛生氣,挫折累累,不明白做了這麼多好事為何命不好。我說:你心不好,所以命不好!心決定一切,不是事決定一切。有心行善雖善不賞;無心作惡雖惡不罰。有些人就喜歡誇自己行善,誇完了回報當下實現完畢。有的人做了好事後悔,結果沒有功德。

有些人受不了好,命就不好了;有些人受不了壞,命也不好了,受好受壞都要受。

自然力安排的永遠是好事,要真正做一個順其自然的人,常常給自己輸入良性程式,勿輸惡性程式,但對未來不要輸入欲望的程式。有人天天輸我要當百萬富翁,那怎麼行啊?一定要以平靜心、良好的祝願及公心。有人問:我天天念我孩子病好了行不行?還不行,要輸希望病好了以後為國家多做貢獻,給國家省醫藥費。這麼念病容易好。我要好好學習這門知識,將來為社會服務。這門知識就會向你靠近。一定要帶公心。

人生有那麼多災難,你願意早受呢還是晚受?我選擇早受,趁年輕體力不錯,多承受一點兒災難未嘗不可。小的時候承受點兒災難比大了再受強多了,何樂而不為呢?早來的不是災難,晚來的才是災難;早來的不是福報,晚來的才是福報,才是真福----大器晚成。如果年輕的時候發達只能說明前世福報大,年老有福才能說明你修心的功夫很高。但福報來時千萬不要樂。

有災難時一定要做到以下幾種心理:一、要生歡喜心、感謝心。二、要找到因果、找平衡。三、保持平靜的心態,靜觀其則變。四、順其自然,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誰降伏災難的能力大,誰的福就大。天黑到極處就要到黎明,人到災難之極就要轉運了。

為什麼命越算越慘呢?因為常人一算到他未來好就樂了,一樂就消福;算他有災就惴惴不安,災就增加。從事殺生業屠宰業的人造業重,死後解剖往往心臟都有淤血,常人沒有。算命的道破天機,造業也比較大,一般命運也不好(以算命為手段勸人止惡修善者除外)。所以佛反對算命,既來之則安之,怎麼都好。

事情越亂越要平靜,動中練靜才是真靜。別人打你、罵你能平靜,或別人放答錄機很吵,你能打坐入靜才是真靜。

面對生死也要平靜。真正出家人面對生死沒有眼淚,老子講出生入死,人一生下來就進入死道了,從這個門進來,不久就要從那個門出去。老年人有體會----原來人生這麼短,幾十年一下子就過去了。

為什麼小時候沒臉沒皮的孩子長大出息了?老師不明白原因----他心大呀!老師批評沒感覺,心裡平靜,心胸寬闊能沒出息嗎?有的學生讓老師說兩句,臉一紅眼淚下來了,這孩子心眼兒小。為什麼社會上男的當領導的多?因為男的心胸確實平均比女的大一點兒,女人虛榮心重,愛玩兒虛偽,活得比較累。

要拿人不當人,那當什麼?

一、要把人當佛。

二、把人當作是自己的鏡子,別人有什麼缺點拿來反省自己。同時看人人都是我的化身,眾生皆我相。有個學員學得比較好,別人不守信用,答應他的事結果沒辦,他一下子反省了:原來我也總說完了不辦呐。有個女孩子挺聰明,反省為什麼別人總認為我虛偽?實際上我這人心特別好。我墊了個假鼻樑,弄了雙眼皮兒,所以人家當我虛偽。

三、把每個人都當作自然力的安排,千萬別把人當魔。如果你把最難容忍的人當好人,那麼你的佛性就出來了,佛就是把魔當成佛修來的。

我也受過人的點化和指引,我問一個老先生:什麼是有福報的人?老先生說:什麼叫幸福?幸福的福字就是一件衣服一口田,告訴你夠吃夠穿就得,知足長樂。幸福是感覺不是物質,有些人通過買衣服、考學、結婚、生孩子、要房子、買車……換來幸福,那個幸福換來得特別短暫,而那短暫的幸福又化成亢奮,接著換來悲傷,何苦啊?而我直接擁抱幸福,時時刻刻微笑,擁有這顆安詳的心,這樣我就是一個永恆幸福的人。何必要用物質來達到自己幸福的心態呢?

有的人擁有什麼都不幸福,百萬富翁有自殺的,為什麼?內心不幸福。心靈是根本,外表什麼都不代表,內心才是萬物之根。鞋子合不合適只有自己知道。

有的老人拆散孩子的物件按自己的意志找,結果找著了自己又不跟其過,是孩子跟其過,孩子難受你不知道啊!要做到理解別人,各有所愛。

除了意業心業還有口業,不能亂說話。過去講水深則流緩,人貴則語遲。一般貴人說話慢悠悠的,而且不輕易表態。

愛說人笨者自己孩子容易更笨,自己將來也容易比人家笨----老年癡呆。

愛打小報告者將來也會被誣陷。

愛說別人作風不好亂搞男女關係者,那你自己家裡會招一個。

愛浮誇者一生很難得到真心讚揚,好心不得好報,冤枉委屈多。

愛吹牛者一生不得志----吹字就是嘴欠。

愛說髒話者痰多。

愛說刺激話者容易牙疼、口腔潰瘍。

愛說絕話者往往斷絕了自己的機會,且災難較多。

愛說大話者往往是沒什麼能力的人。

愛說狠話者易招橫禍。

愛說極端話者一生易大起大落。

愛承諾而又辦不到者易遭欺騙。

愛發牢騷者命苦,怨什麼來什麼。越是表白自己是好人者越不得好報。喜歡爭辯是非者易得不到別人的認可,應以不爭辯為真解脫,真正有修為者不會與常人爭辯,只是點到為止,不願意抬杠。

愛嘲笑人者最終不如人,嘲笑人就是招人家毛病。

喜歡誇自己家人者最終會發生丟人現眼的事。

喜歡議論是非者一生只能當小市民,讓人看不起。

語言上喜歡證明自己者易讓人誤解。

喜歡說的一般沒有什麼實際的收穫,只能落一個能說會道的美名。

喜歡說謊者不易得到別人的重用和信任,而且記憶力易減退。

說話不留餘地者遇到困難和災難將不易化解。

喜歡別人誇獎者事業上很難得志。

溜鬚拍馬者易讓人出賣。----這就是平衡。

我們要對一切都生廣大的愛心,像觀世音菩薩那樣愛眾生。有的人特別愛摔東西,命就不會好,因為萬物都有靈性,摔東西也是逆天之道,自然力會給你記賬。

學佛初級班告訴你,只求行善不求獲得,那是戒你的貪心;到中級班講因果,好壞都是因果,要坦然接受,不接受逆天;到了高級班,空啊,什麼別人的你的,沒有分別,只要沒有掛礙就行了。如果修心連疾病和命運都不能改變,那就很失敗。真正有大智慧的人表面看起來有點偏傻,大智若愚,罵他他還高興,打他不生氣還謝謝人家,這種人不得了啊!真正大智慧人的表現與常人相反,逆則仙

有的人信佛信得很苦,記住,目標越大災難越大。我們做一切事情可不要貪心太大,要身體力行。有的人發的願心很大,發願後挫折馬上接踵而來考驗你。要為自己所發的誓言負責任,否則自然力會懲罰你,給你帶來魔。要想拔出大樹,必須有相當的力量,克服相當的阻力才能實現目標,如果你只拔一棵小草,那克服的阻力就很小。實際上當我們設立很大的目標時,就是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因此不要目標太大,以當下為目的。有的人瞎管閒事,管孩子、管愛人、管國家、管民族、管塔利班還管美國,你操那些心幹什麼呀?把自己的心管好,要安住自己的心。

過去古人為什麼一點化即能覺悟?因為他們沒有那麼多複雜的心靈垃圾,一直修得很好,一念都不敢妄動,就差這麼一點了。現在你再明白也成不了,那麼多業力,那麼多心靈垃圾怎麼能見性,怎麼能修成呢?咱們要經常清理心靈垃圾,清理到一定程度,不僅所有的疾病能消退,而且會給你帶來很多潛能,是自主的功能,能自度也能救人的功能,不是魔態的功能。

要想獲得平靜有幾個方法:

一、安慰法。人的苦就是欲望太大,總跟好的比,不知足。我現在下崗了,還有吃不上飯的;我家房子小,還有沒房子的;我丟了1萬塊錢,還有丟10萬的呢;我家孩子跟我較勁,還有人的孩子進監獄的呢,我還比他強點兒;我現在一個人挺艱難,沒人幫忙,那還有癱瘓在病床上的呢……總跟下面的不如自己的比,你就坦然了,平靜了。總跟強的比你就痛苦,跟弱的比就自得了。我周圍有要飯的都懂得這招兒:你看我挺幸福,我這雖然是殘疾腿,但是有些殘疾人不知道在這兒能要著錢,他都不來這兒。你看他也有高興的一面,跟下麵的比他就高興。有腿的要跟沒腿的比,沒腿的要跟沒命的比,總跟下面的比總能舒服,總跟上面的比天天痛苦。人都是很有福報的,有福報的才能當人,但很多人不珍惜生命,只有下了地獄才知道:哎喲,我後悔了!我怎麼到這兒來了?那個時候才知道就晚了。人間本身福報很大,要珍惜做人的機會,人間就是來修心變命的。咱們知道了變命的方法要認真去做,要身體力行,不要學了不當回事。

二、甩包袱法。你信什麼就把包袱甩給誰,信佛甩給佛,信主甩給主,什麼都不信就甩給老天爺,老天爺安排的,再不然就甩給命,命裡安排的,我認。

三、平衡法----這才是上等的方法。為什麼這個人罵我?原來我罵過別人;為什麼這個人偷我的錢?原來我怨恨過小偷;為什麼這個人不講理?原來我最煩不講理的人,煩什麼來什麼……找平衡等於理解世界,找到因果就是覺悟的法門,定能生慧,善也能生慧,這個慧就是斷因果、找規律、找真理,所以佛是真理的覺悟者。咱們講的自然力平衡法則也就是研究因果,這是最好的方法,最簡捷,最能讓人明心。什麼叫明心見性?你得知道自己是什麼心!但是能真正面對自己的人不多,找自己毛病的人更少了。

現在一講因果,人們就一腳踢到前世去了,那你怎麼修?實際上一腳踢到前世是一個簡單的安慰法,讓你認命,省得你總不平靜,但是為了覺悟,這樣就不對了。前世決定一部分,今生決定一部分,無始劫的因因果果都在此世化成心情,心情不生,一切都將斷滅。

事業

人有什麼樣的心情就有什麼樣的事業,事業是看一個人的容量的。

很多人對領導不能理解。我曾說過岳飛和秦檜的例子,嶽飛好還是秦檜好?都說嶽飛好,我說秦檜也好。如果都是嶽飛,精忠報國,那現在還是宋朝。因為秦檜這樣的人使舊朝代滅亡了,社會才會進步。舊朝代不死新朝代怎麼誕生?得從歷史看社會的平衡進步啊!有人說貪官不好,我說貪官也推動社會進步,他貪完了企業倒閉了,不就改革了嘛,應該辯證地看問題。

有位女士說:我感謝我丈夫跟我離婚了,導致我現在信佛了,生意也順了,煩惱也少了,同時疾病也沒那麼多了。確實她能看到一些好處,好壞都是平衡的。

有人問:我怎麼下崗了?我說:你下崗肯定因為從前亢奮了,或者你看不上領導,領導讓你下崗了。」「我沒看不上領導。」「你看不上父母,難道父母不是領導嗎?父母不就是你第一個領導嘛。凡看不上父母的人,到哪兒領導都容易看不上你。

下崗怎麼參?一、從前我不應該亢奮。二、我不應該不愛幹活,。你不是不愛幹活嗎?這回讓你徹底休息了。三、我不應該埋怨工作太累了。對工作有怨恨心,總埋怨,越埋怨越遭懲罰。

有人說:我特別能幹,為什麼不能得到領導的重視呢?我說:你總愛表白,保證領導不重視你。兩個人幹一樣的工作,一個特別愛說,一個不愛說,領導保證對不愛說的印象好。愛表白、愛表現的人往往得不到領導的重用,如果工作上也亢奮過,還要參我不應該高興亢奮,能解事業之悲。

有的人工作總是提拔不上去,提拔不上去就是好心不得好報,應首先參埋怨,我不應該埋怨,同時要參以前得志特別高興。

工作特別累就該參我以前不應該懶,這叫補課。有的人小時候在家特別享福,什麼活都不幹,結果成家後傻眼了,什麼都得幹,還得累你。有個女士女兒癱瘓,給她找了一百多條因果,其中就有這條----你不是不愛幹嗎?伺候奶奶你不願意,奶奶把你帶大你不伺候,結果三年後奶奶去世,你要補課,得伺候癱瘓的女兒九年,白不幹啊?不要等因果回來,回來就悲慘了。特別是有些人能耐得不知天高地厚,自己愛人好不容易幹活洗條褲子,你嫌人不會洗,洗不乾淨,那就你來洗,你就是幹活的命。看不上別人幹你來幹吧。我不應該看不上別人幹活。一般越看不上別人幹活的人越勞累,甚至勞累一生。同時要反參我不應該覺得自己太能幹了。往往覺得能幹的人一生是幹活之命,參這個也能治療四肢僵硬和肩周炎。

身邊工作總有小人怎麼參?

一、要懺悔我不應該恨所有的小人

二、有人整你、給你打小報告,要懺悔我以前不應該整別人、給別人打小報告

三、要把小人變成貴人。你的心變了世界就會變,世界就會按你的意圖變,因為你就是電腦的主宰

財運

捨方能得,不捨不得。捨即佈施。(佛家講佈施有三種:財佈施得財富。法佈施,即凡是別人想知道、想學習的合正道的方法,只要自己懂、自己會,就熱心去教,能夠得聰明智慧的果報。無畏佈施,即在眾生身心不安、恐懼害怕時,能夠幫助其消除恐懼,如此得健康長壽的果報。素食屬於無畏佈施,因為不害眾生性命,眾生看到你都不會恐懼害怕。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念念為別人,不為自己,就是佈施,就是供養。)

小捨小得,大捨大得,不捨不得。財運跟捨有關,小時候就比較大方的孩子長大後多有錢。參我不應該不捨得

太摳門兒了發不了財。有的人特別省,結果不是孩子浪費就是得病、招災讓你耗錢,甚至讓騙子騙錢。實際上節省是美德,但是要平靜地省,揪著心的省不行(仍是貪心)。為什麼有的人掙了錢會丟,借出去的錢不還?自然力沒有人我分別,你對別人吝嗇不行,對自己吝嗇也不行(指捨不得的心,與古今大德無欲無求的樸素不同)。

孩子永遠是你的下一代,得讓孩子供你,不能倒過來。有的老人真省,過年買雙新襪子都捨不得,兒女孝敬點錢覺得燒得慌,有點錢給兒女花,不知道這樣斷送了兒女的前程,斷送了兒女積功德的機會。老人是家庭之樹的根,老人給兒女花錢自己不花,大樹根沒水,這個家族就沒落了。奉勸所有的人,有水先澆向樹根,後澆樹幹,最後澆樹葉,要孝養父母,善待自己。我發現老人捨得花錢的,家族的後代多當老闆。摳門兒的人多窮命,因為不捨不得。

有的人往寺廟捐錢,是因為貪寺廟能給自己帶來財運,而看到別人窮困卻不能幫一下,(佈施是為了戒除貪心,不貪才能得,而這麼做仍是貪心)有心行善,雖善不賞,無心行善,方是功德

有的人信佛貪,請個佛像、念珠等等的,都當成寶貝,這就是吝嗇心出來了(當然對佛像、經書應該恭敬,但恭敬不是貪心),自然力一看,你已經有那麼多寶貝了,不可能再多給你財富。

有個老人特別省,我到他家一看,下不去腳,全是破爛堆,他還說:我勤儉節約。他供的佛裡三層外三層,好幾十尊往那裡一堆,感覺好像是賣佛像的。我說:你家佛真多。他很高興:是,我家佛是多!」「你們家倒楣事也多。他說:是,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你貪心啊!你攢破爛,你捨不得,有捨不得的心財運就不行。他問:我怎麼變財運?」「你把家裡的破爛捨一捨、賣一賣,支援國家建設。他問:靈嗎?我說:靈!他把破爛賣完了,他兒子多年沒找到工作,結果找著了,他說:原來捨的概念不是往寺廟捨。那就把捨理解窄了,無所不捨!

過去禪宗慧可斷臂求法,甚至要自己的命都給,捨到無限就能成佛。什麼都不能捨,感情不能捨,愛人多看別人一眼都生氣,看重什麼為什麼所傷:看重感情為感情所傷,看重孩子為孩子所傷,看重破爛為破爛所傷----讓你永遠吃破爛、穿破爛、攢破爛,最後自己也是破爛(有些人穿破爛、吃破爛,而將所有拾破爛換來的錢幫助別人,這非但不是吝嗇,而是高尚的菩薩行為)。人要活得輕鬆自在,看破、放下,以吝嗇心虐待自己也不行,要善待萬物。

很多人要麼就節儉過了,自己一點兒錢捨不得花,要麼就貪過了,只捨得給自己花錢,不給別人花錢,兩種都屬於貪心(吝嗇是另一種貪心),都不行。不捨得給自己不能證明無私,只能證明心眼兒小。

有個居士今年都89歲了,跟我說:周老師,人家給我十塊錢我都受不了。我說:你心眼兒小,你拿那個當錢了。錢來了不要當錢,去也不要當錢,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來去沒感覺才是人生對錢財的寬度(奢侈、浪費更不行,古人講有錢善使用,死後一場空,一定要善使用)。

若掙錢就高興,那麼進財就窄了;若出錢捨不得,進得也窄了。真正覺悟的人把一切都看淡。

我曾講過貪小便宜吃大虧的道理,我講這個太極圖,出去是個魚尾巴,回來是個大腦袋,你要貪了小便宜,等到明年吃虧就比今年大,若是後年吃虧就更大,越滯後吃虧越大。什麼叫貪小便宜?把單位的信封信紙等東西帶回家,單位分東西時先挑好的,為講價跟做小買賣的爭吵(古人曾訓誡寧肩挑小販、苦力,莫討便宜……還是貪心過重。你讓天下所有做生意的人賺不到什麼錢,那他們怎麼活?社會怎麼發展?怎麼非得巴不得人家一分錢不賺你的才高興?買了點兒便宜東西就高興,也是貪小便宜的心。有人喜歡買減價東西,一說某商品減價就買一大堆,甚至有時買的是用不著的東西。

有的人捨是為了掙錢,有位女士到寺廟捨錢,回來把人家車撞了,賠了1000塊錢,問我:為什麼我給寺廟捨了500塊錢,結果回來賠1000我問:捨錢時念什麼來著?」「念我發財呀!」「對呀,那就應該讓你賠錢。不能有私心,應該祝願客戶都能得到滿意的結果,給他們帶來優質的服務和美好的回憶。(許多人將佛菩薩當成貪官吏那般賄賂,捨些錢就希望保佑自己達成願望,甚至是非法的願望,這非但無功反而有罪。)

有的人丟了幾塊錢可難受了,可一聽活佛來了就大方了,到處問人:你有錢沒有?借我兩千。活佛給了個寶瓶,樂得找不著北。我到他家一看,大寶瓶、中寶瓶、小寶瓶……一大串兒。他問我:我媽難受怎麼辦呢?我跟他開玩笑:拿寶瓶塞你媽懷裡就好了。」「我塞過了,不靈。」「寶瓶能救你媽嗎?你那叫貪心!買寶瓶花多少錢?」「三萬多塊錢。」「你把貪心買回來啦!你沒明白,貪心招的是賠錢的災難,你是不是總招錢災?」「對呀,為什麼?」「你貪心呀!信佛的人應戒除貪心。要想賺錢必須捨,但要做到無心的捨,不要懷有功德心去捨,不要為了自己捨,要為他人好去捨,哪裡缺錢捨到哪裡。

第一期班有個學員功德很大,自己捐助了許多貧困孩子,家裡還養了八個孩子,親生的只有兩個。離婚後跟她婆婆說:我什麼都沒給過您,我給您買處房子。就將僅有的幾萬塊錢奉獻給了婆婆,之後每年仍堅持過年過節及婆婆生日去孝敬婆婆,很令人感動。她每年都要親自去貧困地區捐款(怕人截流),送一些衣物。她當初沒錢,從一個拾破爛的到今天有了自己的生意及兩處房子,是捨來的,這我也做不到!大家要學她,她是個真捨的人,無私地去捨,沒有任何求功德的心。但她也有不平靜的地方,捨的時候帶著激動心,無心地捨才是最大的功德。三人行必有我師,每個人都有優點,我們把每個人的優點都學到了,也可以成佛。

有人做生意客戶總不來,參:

一、我不應該喜歡清靜。當你欲望在清靜上時,一般不讓你清靜;而當你希望團聚、熱鬧、歡樂、幸福的場景,需要人多時,卻沒有人來,總是和欲望相反。

二、我不應該煩別人。你煩別人,別人也煩你,越煩別人,煩你的人越多。當你真正需要人時,就一個都不來。

三、做生意我不應該高興。很多人做生意一開始很高興,有多少高興等待的就有多少悲,要把人生所有的高興參了。老百姓的話叫別臭美

四、我不應該煩熱鬧、煩亂、煩人多

五、我不應該跟人較勁。你較過勁,客戶就跟你較勁。

六、我不應該看不上別人你看不上別人,別人就看不上你的店、你的生意,你的店、你的生意就是你心的化身。開車的人拿車當自己的心,愛孩子的人將孩子當自己的心,得病的人將病當自己的心……一切都是心靈的顯示器。當我們想孩子時,心就跑到孩子身上;當我們想錢時,心就跑到錢上……我們的心是亂動的,要安住自己的心。

有個老人很窮,我教他參:

一、我不應該受不了好。受不了好就跟自然力較勁,給錢不要,自然力就不給你了,不給你又生氣,埋怨:我怎麼這麼窮、這麼苦?

二、參自己說的過頭話有錢人沒一個好東西。那你就別當不好的東西,爭取變成好東西,好東西就沒錢。

三、還說過有那麼多錢有什麼用,我夠吃夠喝就得。(若是像古聖先賢那般心口如一的淡泊倒也罷了,自然力會保佑這樣的人,可一般人常是心口不一。)自然力讓你只夠吃喝,有事就沒錢。

四、我不該看不上有錢人你看不上有錢人就必定是個窮人。難道修心修佛的人就必須清貧、受窮(許多大德安守清貧不是因為沒錢,而是清心寡欲,不需要額外的物質享受,將錢財隨時佈施)?必須倒楣招災?病不能祛除,錢修不來,只能說明我們的心裡有這個業力,有這個魔障。

五、我不應該太節省了。太節省了就以你那個標準,你那個標準已經達到了(許多大德是以節儉的生活為樂,不像常人那般以此為苦)。

六、我不應該貪小便宜。這點每個人都要參,得到什麼東西高興了、漲工資高興了,都是貪小便宜的表現。

有人問:有人借我錢不還到底什麼因果,怎麼平衡?」「你心上要是總栓著,越栓著越不還,越放下越容易還。」「是不是我就不要了?」「不是,要是要,應平靜地去要,無所謂結果,把心放下,把結果看淡,要來也別高興,要不來也不煩惱,練的是心。如果你以前經常說些美妙的謊言,如答應孩子、答應別人什麼沒辦到,都要懺悔。」「我沒說過謊。」「那你肯定特別憎恨說謊騙你的人,恨什麼招什麼。恨騙子招騙子,恨小偷招小偷,越恨越招,越煩越來。我不應該煩、恨人家說謊我不應該恨騙子。還要參掙錢的欲望,掙錢的欲望大了,容易讓你掙不到錢,甚至別人借錢不還或賠錢。[以下錄音缺失]

福報與功德不一樣,福報能消耗,只有一時之用;功德消耗不了,有一世之用。福報看得見,讓人感覺舒服,間接為心靈服務;功德看不見,而直接為心靈服務。福報消耗人的功德,所以聖人只求功德不求福報(福報大的人往往容易造業)。實際上功德往往以福報的化身顯相於世間,告訴你修得不錯。若連福報都修不來,還談什麼功德?

今後無論面對多麼大的惡人,都要用平常心對待,因為平常心是道。平等、正覺方能慈悲。有的人見達官貴人、上師活佛來了,趕緊恭敬禮拜甚至磕頭,而對常人不生恭敬,這還是有分別心。

有人自殺(捨命),以為因果斷了,自殺要下地獄的,殺誰都叫殺人(第八識阿賴耶識沒有人我分別)。很多人為了公心而死----為了國家利益、為了救人及他人利益,那叫死得其所,死後有好地方去,否則沒有其所。有人為了躲災而死,有人帶著嗔恨心死,有人為了躲避病苦而看淡人生,等於怨恨世界的死,那樣的死都要下地獄。到了地獄才知道,原來人間受的苦與此相比都是天堂。《地藏經》中講的地獄情形是真實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善待自己,善待萬物。

捨是廣義的,有的人關鍵時刻敢於捨情,有的人能珍愛自己的醜妻(捨好色之心),有的人對萬事萬物都抱以微笑,這都是捨。新加坡有個102歲的老太太(許哲),她幫助許多比她年輕的癱瘓老人,許多宗教都想拉她信主信佛什麼的,她說我什麼都不信,我就信心。別人問她怎麼生活,她說我每天看到樹葉在跳舞,看到鳥在歌唱……問她有沒有兄弟姐妹,她說到處都是我的兄弟姐妹。有人問:你照顧他們,誰照顧你?她說我不用照顧,天會照顧我。----這麼高的情懷,令人驚訝。有這樣的情懷還用信什麼嗎?什麼都不用信,天就照顧她,站在她這一邊。咱們不一樣,有時連對人笑一下都那麼吝嗇。真捨的人能感天動地,捨之難捨方為真捨,方能得之難得。

有的女孩問我怎麼變漂亮,我說:天天微笑,三年以後必見成效。有人要麼天天愁眉苦臉,一說話就委屈、就要哭,這不委屈命嗎?要麼階級鬥爭臉,看別人像階級敵人一樣,那麼你的世界就是充滿敵人的世界。相由心生,最後你就會長成那樣,那還能有什麼好命呀?如果你用微笑回報世界,比給人錢財還佈施廣大。微笑可以贈給整個宇宙,面對每個人、面對每種生物、面對災難、挫折、疾病……你不就是在佈施嗎?

有人到寺廟捨完錢,看見個別和尚喝酒吃肉(有的旅遊點披著袈裟的只是工作人員,並非真正出家人),嗔恨心出來了,你管人家幹嘛,就算和尚殺人又與你何干?跟那個較勁你招災,一切都有自然力的安排,自有懲罰,你別瞎操心。你只要對一切報以微笑,練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並非冷漠、麻木不仁,而是寬容,如孔子六十而耳順。關鍵時刻更要犧牲自己,救人於水火),像佛像那樣,微笑著面對宇宙人生,面對每個考驗你的魔境(魔就是老師)。有人想順境成功,那是妄想,不磨不成佛。常微笑的人魔自退。能在災難面前微笑是大捨,有好事笑叫私心,一有點兒好事就笑那就缺心眼兒了,是俗人幹的事。好事不必樂,壞事要笑,鍛煉我們的心志,咱們練的是反其道而行之。

記住,微笑是大捨!今後為了自己的幸福,可千萬不要愁眉苦臉。我曾見過一位老人,學道的,鶴髮童顏,一臉微笑,而且能看到整個一股光團在頭上。估計他起碼有八、九十歲,身板硬朗,一直微笑,連嚴肅起來也是帶著笑痕,這不就是佛的顯相嗎?我一看,這個老人的福報不可限量啊!

回去我們都好好檢查、反省一下,看自己哪方面最難捨,試著把它捨一下。捨還要有隨緣心。有人給寺廟捐款使勁捨,若給別人拿點錢可費勁了,他說:我供活佛,活佛能度我,我供你能度我什麼?你沒明白,你還有活佛和常人的分別怎麼行?那活佛能度你什麼?有人給寺廟捐的錢都能辦個老人院,而現在退休沒人照顧的老人有多少啊?所以希望大家把捨心練出來。

我不敢說這個方法能給你帶來百萬錢財,起碼能在財運上減少挫折和障礙。

有個學員的毛病不在貪心上,他這輩子最怕占人便宜。他說:我那天到單位食堂買燒餅,我要五個,他瞪著眼睛多給我袋子裡放一個,我也不認識他,什麼意思?實際上我知道這是自然力在考驗他是否心動,因為他前一天剛說:這回我的心可平靜了,結果轉天就不平靜了----「人家多給我一個燒餅!我說:你呀,再回家看就變成七個了。他回去一看:呀!真的變成七個了,我這等於貪倆便宜呀!我說:這個無心,只能代表你今後多了收穫,給你顯相出來,你何必?又不是你主動盼來的。如果多找你錢就退回去,沒有分別就得了。你這一生怕貪,就用貪來拓寬心靈,看你的心是否像昨天吹牛吹得那樣,從今以後一定要平靜。你就不用練這個了,你以前不願意求人,最怕被拒絕,現在練一練求人,讓人拒絕是否如如不動。咱們這一生以練心為目的。

(附南懷瑾老先生《藥師經的濟世觀》中一段:佈施不一定是金錢。……一個當公務員的,多花一分鐘,多說兩句好話,將來子孫公侯萬代,蠻好嘛!人家來辦公事,你多花點時間告訴他帶身份證、帶圖章、帶什麼……免得人家三番兩次跑,要不然就是承辦人今天請假,明天不上班,害人家徒勞往返,那不是造業嗎?什麼是佈施?處處給人家方便,嘴巴上、手邊上順便幫人家一點忙,就是佈施,也是供養啊!)

愛情

可歌可泣的愛情都是悲劇,但兩口子較勁也不行。有人說:我倆沒好幾天就得打一仗。為什麼?好一好就得用打仗平衡一下。若好時不樂,有矛盾不悲,就等於沒好沒耗,平平淡淡走完一生。

夫妻本是一對齒輪,你凸他凹,你凹他凸,你往東他往西。一般丈夫多是外向,往外張羅往外跑,太太多愛在家呆著。如果你特別能說,對方就不愛吱聲;你要是特別能幹,對方保證不能幹,你把兩個人的活都幹完了;如果你特別愛面子,對方就是專傷你面子的人……但是如果你倆優點一樣就麻煩了,缺點就跑到孩子身上去了:如果夫妻都特別內向,孩子就特別外向;如果夫妻特別節省,孩子就特別浪費……

一般夫妻性格一正一反,結婚前不這樣,結婚後保證變過來,而且與不同的人結婚性格會不一樣----跟你結婚這個性格,跟別人結婚會變成那個性格----有一個心靈自動調節的過程。但一般人都希望自己的優點別人也具有,若你的優點對方具有,那就崩齒了,就不是齒輪了。名人和名人結婚為什麼好的少?因為崩齒了。為什麼有些名人找的太太能力不強?這叫配合之相。

為什麼有的偉人一生不離婚?因為他知道離婚消耗其他福報。有些男人主動離婚後,事業就開始陰差陽錯走滑坡。你們看看當今主動離婚的人有沒有過得特別好的?如果過得稍微好一點兒,那麼事業將懲罰你。但往往被動離婚者命好,被動離婚是否命好主要在於是否生氣恨心,生氣恨心者命還是不好,而悲傷完了並不生氣者,命運會很快好轉,事業開始轉運。

夫妻本是同船渡,他(她)就是平衡你用的,一定要珍惜夫妻這個老師。用愛人平衡你,這個容易過關;你若是躲過了愛人這關,那就用孩子來平衡你;孩子這關還不夠,再用單位領導平衡你……很多人跟愛人吵架後都出現事業不順。

過去講平平淡淡的夫妻地久天長,現在的人追求愛情,提前把激動消耗完了,等待你的是磨難和分手,等於把未來幾十年的快樂消耗完了,消耗福報。為什麼諸葛亮說醜妻家中寶?因為他的功德有一半來自太太,因為太太醜才助成他的功德(美貌也是一福)。很多偉人的太太不漂亮,為什麼?因為醜妻能助自己事業成功。他完全可以找一個漂亮妻子,但找完了會使事業不振。

一定要包容,連愛人都不包容怎麼能行呢?有人沒事就在外面說自己愛人不好,連自己愛人都貶低,自然力能不傷害你嗎?好處都忘了,光抓住人家缺點,能行嗎?愛人就是要讓你愛他(她),但是心不能動,要平靜地愛。

有的夫妻對對方好過了,結果對方對你不好,拿你不當回事。好過了也不行,過就是錯。你若對對方好過了,對方會鬧心,燒得慌,甚至會外面找一個,有的人好過了也離婚。假如雙方都對對方好過了,那災難就更大了,俗言太好的夫妻難白頭,常常會有一個大病,甚至早早離世(常常分離或兩地分居算是最好的)。好過了不行,較勁也不行,平平淡淡最好。

有位女士的丈夫有外遇,她要跟丈夫同歸於盡,問我:我對他那麼好為什麼會這樣?我說:我幫你找因果。一、你倆談戀愛時太高興了,結婚以後太自豪了是不是?」「對,那時我倆郎才女貌,結婚以後日子過得特別好。」「好就給不好埋下伏筆。二、你是不是以前說過看不上別人作風不正派?」「對,我對這種人特別怨恨!」「恨完就招家裡來了,自然力安排一女士跟你丈夫一碰面就搭在一起了。恨就是招。三、你是不是曾經喜歡自己清靜?這回徹底清靜了----這又是一個因果。四、你在單位是不是反感一些男同事?這也是一個因果。對男同事煩就化成你丈夫離開你。五、是不是兩口子打架說絕話來著----「我這輩子跟你倒血黴了,我多餘跟你,跟你我後悔了現在不用後悔了,願望終於實現了。我發發牢騷也平衡我?」「白髮牢騷、白說氣話呀?說絕話斷絕路,這是根本的平衡。她聽完後不再怨恨丈夫了,以平靜的心情面對,還說:我祝願他以後能跟那位女士過得好。若他以後悔悟,我也能原諒他接納他。過一段時間他丈夫和那位女士吵架,又回到她身邊。

原來祝願別人好自己才能好!每個人都要謹記呀!愛情,這些都是要平衡的。

有些父母不同意的婚姻過得好的很少,父母不就是自然力安排來講經的嗎?告訴你倆矛盾多,不同意,告訴你這裡有重大的坎坷,但你不懂。婚後過不好又不好跟父母說,只能強顏歡笑,越憋這個能量場越大,到一定程度一下子爆炸,離婚了,收都收不住。像這種事怎麼破解呢?有種方法叫排泄法,叫對方發洩出來。怎麼發洩?回去當著父母面罵對方一頓,作個戲演給父母看,父母跟著一罵,好讓父母將能量場都卸下來,外界的能量場卸了,自己就可以安心去過日子了。同時自己也要參當時怎麼較勁來著,內心和父母懺悔,就可以把事兒解了。

婚姻的災難是可以破解的。在哈爾濱第一期學員班有位女士的丈夫也有外遇,她問我:能不能將他倆拆開?我說:你只要聽話就能將他倆拆開。」「怎麼聽?」「首先你要感謝她祝願她。」「我還得祝願她?我恨不得把這女的宰了!我說:你越報復越壞,他倆會越好,你只有祝願她,自然力才不會懲罰你。你得善透了。她做了一個星期,我說光這樣還不行,於是給她做了一部作業,反參以前不該兩口子亢奮、打架說絕話、看不上別人作風不好等等這些,然後重新祝願她好。於是她每天回去念自己這本難念的經,還給那位女士寫了封信說:從此以後不再恨你,當時不應該跟你爭鬥,你們要真能過得好,我祝願你們相親相愛。後來她變成真心地祝願了,於是她丈夫開始與那位女士打架,後來回來了----自然力看她變了就不平衡她了。

上期班有個女士,她丈夫離開一年半了,不知去向。她很愛他,我教她參,最後丈夫真的回來了,她很高興:哎呀,真靈啊!還塞給我50塊錢。我說:這叫轉因果啊!她問:為什麼會這樣呢?我說:兩人感情好,愛到極處必分離呀!

還有各種各樣的婚姻矛盾,都是平衡你的。萬法由心生,萬法由心轉,法法不離心,離心即是妄。在愛情上一定要參兩人愛情、包括性方面是否亢奮,還要參較勁方面----當初跟父母、領導及其他人較勁,一定會反射回來的,這個因果是不空的,參這兩項有助於家庭幸福、愛情甜蜜。

反參我當初不應該高興,就等於高興沒發生過,沒發生過就等於沒消耗自己的美好,將美好重新還給自己,祛除了悲傷。

愛人總不給自己面子怎麼辦?先參我不應該愛面子,越愛面子越傷你面子才正常。同時參我不應該看不上別人,你看不上別人,別人不就看不上你了嗎?

有人問:愛人總不吱聲,見我總是不理怎麼參?我不應該太能說了,你要太能說他(她)怎麼說?就不出聲了。還要反復參我不應該不理別人,要是有不愛理的人,將安排重要的人不理你。還有些人,就希望找一個成熟的男性,結果找到家裡來,幾天都不吱聲,任你怎麼說他都不說話----因為成熟到家了就是不吱聲,受到成熟欲望的平衡。有個女孩特別能說,告訴我:我這丈夫急死了,三棒子打不出個屁。我說:你不是喜歡成熟的嗎?這麼成熟,一聲不吭。趕緊參你不應該太愛說了,兩個人的話你一個人占了。參這一項後,他愛人以後話多了。

有一個學員的愛人對其沒有一絲關心,我要她參一、我不應該對愛人太好了;二、我不應該對愛人太關心;三、我不應該太心疼愛人;四、我不應該太牽掛愛人。結果講完課那天下大雨,愛人給她送雨傘,接她來了,這是20年左右沒有過的事,給她激動夠嗆,當時趕緊又念我不該激動,怕激動後又招來悲傷。

愛人對自己不好,有的是因為你對其好過了,還有的是因為你較勁較過了,兩個都是不好的因素。好也不行,恨也不行,氣也不行,中庸才是最大的道。無論對方感情或思想方面,都能通過這個方法化解,這叫自度度他,自度能度人。記住,好心不如無心,無心萬物不染。

愛人特別不愛幹活怎麼參?就參自己啥都能幹、覺得自己什麼都行、自己特別能幹的埋怨。參完了愛人就能幹點兒活。

有人問:我愛人總賭博怎麼參?我說:你也能參,但是你只能平衡你的那一塊,並不能完全扭轉他(她)。就像家長參可以治孩子的病,自己參也可以治愛人的病,親近程度決定對這個人的影響力,越重要越親近的人參的力量越大。愛人為什麼賭呢?原來你喜歡愛人有魄力,賭博是最大的魄力。參我不應該欣賞他(她)特別有魄力我不應該欣賞他(她)膽兒特別大我不應該覺得他(她)特別勇敢,這樣欣賞對方就過勁兒了。

有學員說:我丈夫心眼兒特別小,老是懷疑我在外面跟別的男人,打電話也懷疑,到哪兒都懷疑,弄得現在不讓我上班,就是懷疑我。我讓她參:

一、我不應該希望他愛我。愛大了還能疑心不重嗎?愛大了疑心就重了!

二、你以前懷疑過別人,那麼現在別人就懷疑你。我不應該懷疑

三、你還要參以前第一個丈夫是一個不在意你的人,你怨恨過,第二個丈夫就特別在意你,在意到讓你鬧心。她說:噢,以前第一個丈夫不愛我,我怨恨人家,也要懺悔。

四、還要直接對這任丈夫參我不應該認為他小心眼兒,小心眼兒不是壞事,我不應該怨恨他小心眼兒。還要參自己許多小心眼兒的事。她將這幾項參完後,過了幾天告訴我:我丈夫怎麼心眼兒變大了呢?我說:你變,世界就變;你要不變,世界就不會變。參的力量是非常之大的,這就是變命之法。

你有什麼欲望都得平衡你。有人喜歡愛人特別圓滑,結果對方說謊----圓滑過了。你欣賞什麼不行,煩什麼也不行。

有個男的想找個實實在在的女的,結果實在到家了,連男女的情調都沒了,導致自己很難受,結果離婚了。離婚後又想找一個會生活的、有情調的女人,結果找了一個,花枝招展,太有情調了,反過來鬧騰你。沒事就掉眼淚,就跟你耍計,這種人最有情調,也不行。

有人認為實在好,不知道實在也傷人。我曾給一個人治病,結果她愛人一進門就發脾氣,也跟我發脾氣,她事後對我說:周老師,聽你的課我明白了。我當時最煩圓滑、油頭滑嘴的男人,這回我真找了個實在的,我請來的人他要是不喜歡,能給人家攆出去。這多實在呀!實在的人才不隱瞞自己的任何觀點。

實在的背後是傷害,越認真的人越較勁,說明性格有優缺點。稀裡糊塗的人說明不愛負責,圓滑說明謊話也多----優點的背後就是缺點。你喜歡的一旦得到了就是災難----原則上盼啥不來啥,一旦來了能讓你傻眼。為什麼實在的人當不了大官,不可能有大成就?圓滑的人(勿太過)就是圓,圓才合於眾,命還好。特別實在,有啥說啥,想罵就罵,想說就往絕對化裡說,不可能走中庸之道。沒有中心軸不可能圓,圓才滑溜,得往圓裡說(勿太過)。

參完以後變化很快,能讓對方思想發生改變,為什麼?你的場和對方的場是一對平衡體,你這邊的力量撤了,他(她)那邊對應的也撤;你強他弱,你弱他強。如果自己不改,心靈的東西永遠在起作用,只有自己方能修改,別人不可能替你修改心靈。

一切原因先找自己,找相反的原因叫反參,比如孩子不愛學習,他小時候學習好亢奮了;找正面的原因叫正參,比如我煩那種不愛學習的孩子,結果我孩子笨了。兩種原因都要找,正反兩面都要參。

自然力讓人有兩隻眼、兩隻耳,讓人從正反兩面看,聽正反兩面的話,但只有一張嘴,只說好話。就長一個心臟,心臟還偏左,偏左的人能賭天下。右手特別能幹,離心臟比較遠,左手不能幹,和右手一個待遇,離心臟比較近。所以搞政治的人保守派命多比較好。右為改革派,離一把手比較遠,因為他傷人。將軍命多不好,因為他極右。極左的人也不行,偏左一點就好(心常懷仁)。心平靜,講究德的人偏左一點才行。

一般感情來得快的去得也快。早戀的孩子命不好,等於提前享受了愛情的福報。一見鍾情的愛情很難站穩腳,因為暴漲的感情一定暴跌,和股票一個道理。有些人一見鍾情,熱血沸騰,之後兩人打架,感情一下子滑坡,正反是一對兒平衡。要想讓愛情地久天長,那麼它來的時候不能高興,有挫折有矛盾不能悲傷,對方有毛病不能較勁,把對方當老師,當自己的鏡子來找自己的毛病,從對方的缺點看自己的毛病。當你把自己的毛病改了,對方就變了----你就是世界的主宰,你變了世界就會改變。

愛情平平淡淡才是真,絢麗至極終歸於平淡,一切都要回到原始狀態,道家講歸璞,歸於嬰兒狀態。

什麼人找不著對象,什麼人愛情不順呢?據我發現,愛看愛情小說、愛情影視劇、看文藝小說文藝節目愛激動的人,這一生愛情不順。看這些文藝作品讓我們心潮起伏、洶湧澎湃、熱淚盈眶的時候,消耗的是你愛情的福報。有人說:我看瓊瑤小說幾乎都是帶著眼淚看完的。我說:你這一生保證愛情特別悲慘。你為人家假的東西激動了,消耗你的福報。一般兩口子多麼激動都很難讓你流淚,但一個小說就讓你流淚,你想想消耗的福報有多大呀?人們沒有計算過呀,一本小說可以賺你十年的婚姻幸福。但是大家都不知道,就喜歡看那些激動的,就像日本電影《生死戀》中一樣,火熱的愛情背後是火災,可歌可泣一定是悲劇。你說我沒可歌可泣呀,實際上你看影視劇不是可歌可泣嗎?記住,心情是根本,我們必須找到心情,不管有沒有事情,只要你心情發生了,自然力就對你進行殘酷的懲罰。

還有一個女孩子(在尿毒中提到的),為了找個有錢的拋棄了沒錢的丈夫。她和母親住上下樓,全家都不同意她和以前的丈夫離婚,可她一意孤行,但自從找到了有錢的丈夫就開始落入苦海之中。跟了有錢的丈夫後,不僅沒享受財運,反進入了財運之災。他丈夫背著她找小姐幾個月不回家,說是出差,實際上還在北京。再後來她丈夫一不做二不休,把小姐領回來一起住。結果她天天後悔,以淚洗面過日子,後來得了尿毒,當時年僅28歲。原來有幾萬塊錢,可是每個月就要花費2萬多塊錢的透析費。丈夫不僅不給她錢,還帶著小姐走了,自己的錢也消耗乾淨,我遇到她時她已經沒錢了。為了財運找丈夫將被財運所困,為了感情找丈夫將被感情所困。聽了她的故事覺得她特別難,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當初她跟父母較勁較得狠呐,全家沒一個人能管得了她,一管她就摔東西,就較勁,導致這一生挫折災難很大,而自己還不知道原因。當我跟她講這些因果的時候她才明白自己錯了,真心懺悔後,命運發生了轉變----回頭是岸!

有的人總找不著對象,獨身,怎麼回事?首先,喜歡清靜的人、煩和別人相處的人容易走孤獨之運。從小就獨,很難與別人同處、配合的人,很難有家庭。家庭是配合之相,只有配合好了才能建立家庭。從小就配合不好,跟這個較勁跟那個較勁,在家跟父母配合不好,上學跟同學配合不好,工作後跟單位同事配合不好……這樣的人(尤其女人)往往容易一生結不了婚。夫妻是配合之相,跟誰都要配合好。認真懺悔我不應該喜歡孤獨我不應該煩別人我不應該跟別人配合不好。還有的女人說絕話:天下的男人沒一個好東西!你見過幾個男人啊,可以說這樣的絕話?你把一半的天都罵了,不可能遇到好東西,越遇越差,是因為說惡語導致的傷害。還有的女人覺得自己優點特別多,你看,我又像男人又像女人----有慈母般的愛,事業上又比男人能幹。我說:你男的也具備,女的也具備,幹嘛還結婚?一個人已經結婚了,你陰陽合了。你是什麼心就有什麼樣的疾病和災難。

兒女教育

夫妻不和對孩子有什麼影響?孩子是夫妻共同的心靈顯示器,是父母心靈的鏡子。如果夫妻不和,孩子內心就有裂痕,內心就較勁。夫妻愛較勁,生出來的孩子一定愛較勁。為什麼離婚家庭的孩子都有一些怪癖心理、惡性心理及較勁的心理?因為夫妻較勁的場影響著孩子,所以夫妻參較勁這一項連孩子都會有重大緩解。

一般孩子的性格和父母的平均性格相反(忠孝、德厚、大善及大惡之家除外且此觀點只適於獨生子女),因為它形成了一對兒陰陽平衡。一般父母的缺點孩子正向遺傳,父母的優點孩子反向遺傳,所以一代不如一代,怎麼講?父母要是較勁,孩子比你還較勁;父母要是特別省,孩子特別浪費;父母特別能幹,孩子什麼也不幹;但是父母若愛生氣,孩子比你更愛生氣……那點兒缺點孩子正向遺傳,父母若是因為自己的優點自以為是,孩子遺傳就相反,反向遺傳。

一般父母要是特別厲害,孩子就特別膽小,讓別人欺負,或讓其得病招災,好平衡父母。原來愛也是傷害!誰愛孩子這孩子跟誰較勁,誰對他淡點兒他反而聽這個人的話。有些母親愛嘮叨,孩子保證聽父親的話----誰愛嘮叨孩子就不聽誰的話

一般越疼愛的孩子身體越差是平衡;

越盼望的孩子越跟你分離是平衡;

越喜歡的孩子越跟你較勁是平衡;

越操心的孩子越不順是平衡;

越想指望的孩子越指望不上;

越以孩子為榮的,孩子長大越讓你羞愧、抬不起頭來;

以孩子為樂,孩子就給你帶來同等的傷心;

生孩子養孩子有多高興,這孩子就給你帶來多大的煩惱,但確切地講,後來的煩惱乘利息了,煩惱永遠大於快樂。對孩子好過了等於讓孩子提前消耗自己的福報。永遠是求而不得,相反的。

現在很多人為孩子的學習操心,上期班有個學員問:我的孩子怎麼就是呆不住,上課不愛聽講,怎麼辦?讓孩子愛學習怎麼參?

一、我不應該喜歡孩子太活潑了。你喜歡活潑他就徹底活潑了。

二、參自己不愛學習。他不就是你的反照嗎?你是什麼他是什麼,你過去不愛學習,孩子現在怎麼能愛學呢?在孩子身上要見到自己的毛病。

三、孩子坐不住,你也要參自己坐不住。結果他參了幾天後,老師開始表揚他的孩子能認真聽課了。這時他才知道這方法這麼靈,參什麼變什麼。

有個女士的女兒到哪兒都不說話,她發愁:怎麼能讓我女兒愛說話呢?我說:

一、你先參自己太能說了----「我不應該太能說了。你太能說了,你的孩子應該不能說,把你的能說平衡過來。

二、我不應該喜歡文靜的女孩兒。你要是喜歡、盼望她是那樣的女孩兒,那她就徹底文靜了,文靜到一聲不吭,你又遭到殘酷的平衡。

三、我不應該煩那些鬧的孩子。你煩鬧的孩子,你的孩子不是特別鬧就是特別靜,總之讓你煩惱。

四、我不應該煩人家太悶、太內向了。她參了一段時間,結果這個孩子變得活潑無比,她又找我來了:壞了,老師,這孩子天天說個沒完。我說:你還得反參,再把另外一頭給參了,孩子就拉回來了,拉到中道上。孩子太能說了怎麼參?我不應該煩那些能說會道的人、太能說的人。這樣參後,她的孩子該說就說,不該說就不說,找到中道了。實際上一切都有正反兩方面,哪一頭過了都有問題。

有位母親很愁,她的女兒長得不像女孩,就喜歡穿男孩的衣服,喜歡和男孩在一起,如今已經十五、六歲了。我說:我幫你找找平衡吧,看看能否改變她。你是不是煩做女人?你要是煩做女人,她長得就不像女孩兒。」「對,周老師,你這一說我明白了,我是煩做女人。」「你是不是喜歡男孩兒,是不是曾經盼望她是男孩兒來著?把這些都要懺悔了、反參了,才能讓她糾正自己的位置。原來他也有這樣的心理,你是不是希望這個女孩兒將來事業上頂天立地,能吃苦耐勞,像男人那樣?」「我是這樣希望的。越這樣希望她越像男人。你是不是煩過那些忸怩作態、花枝招展的女人?」「我是煩過。」「你要是煩過,那你女兒長得就不是那樣,就長得剛強無比。原來這些都種了心靈的因果,這位母親明白後經常反參,後來孩子的性格發生了扭轉。

還有一個孩子總是禍禍東西,他母親問我怎麼參,我說:先找自己的毛病,一、我不應該喜歡孩子小時候什麼都摸、什麼都拿、什麼都感興趣。孩子小時候對什麼都感興趣你生歡喜心了,他今後就過了,什麼東西都禍禍,反參自己這面。二、你特別欣賞別人拆東西、修理東西(她特別欣賞丈夫什麼都會拆、什麼都會整),結果孩子也拆,都給你禍禍了。她經過反參,孩子也就不禍禍東西了。

很多人不明白怎麼名人之後優秀的少呢?因為不知道名人背後要有所缺憾。過去的電影演員演什麼的孩子有出息?演反派的演員孩子多出息,如陳佩斯的父親陳強、程前的父親程之、葛優的父親葛存壯,都是演反派的,讓人罵,結果罵完了孩子當了明星,而且自己也長壽。陳強演完了黃世仁,有人砸他的玻璃,他沒生氣,說砸的不是我,是黃世仁。這樣的心態肯定有好的收穫。當我們挨駡的時候,能理解這是給我們未來積功德嗎?常人不能忍,認識不到----原來挨駡都是福。

為什麼我不主張孩子福報太大?因為孩子極少有平靜的,給好就樂,當官就飄,飄一年甚至能消耗十年的局長福報。

我發現幾種孩子容易命不好:

一、得寵的孩子。過去講嚴家出孝子,這是真理,寵愛就是愛殺。

二、較勁的孩子挫折多。

三、心疼的孩子身體弱。

四、當官的孩子工作不順(除外從小穩重或不拿當官當回事的孩子)。

五、膽小的孩子沒出息。

六、早戀的孩子愛情多不順。早戀提前消耗成年人的幸福,且激動的心要大於成人,激動完了等待的將是悲傷。

有幾種孩子命比較好:

一、沒臉沒皮的孩子心胸大。

二、受苦的孩子。

三、挨打受罵的孩子當老闆的較多。

四、體弱多病(小病小災,非惡性病)的孩子長壽的多。

五、少年不得志的孩子長大當官的較多。

小時候得的越多,大了得的越少。如果小時候孩子漂亮父母引以為樂,長大就慢慢變醜。

有人問:孩子學習不專心怎麼參?我說:先參你不專心。(編者認為真心幫助貧困學生,也能對孩子的學習有所幫助。)

有人問:孩子總跟我較勁怎麼參?我說:先參你特別愛這個孩子,愛的孩子優先跟你較勁。

有人問:孩子不愛吃飯怎麼參?我說:你太盼望他吃飯了!餓兩頓,第三頓保證狼吞虎嚥。過去窮人家還管你愛不愛吃?瞪著眼睛看別人吃都咽口水。現在的孩子怎麼不吃呀?我你!得!你這樣就形成一種反感心理,何必呢!愛吃不吃,不吃不俄。

今後有好吃的大人要優先吃,老人是樹根,孩子是樹葉,有水一定要澆向樹根。樹葉澆水樹根無水,樹還是會死。只有捨得給老人花錢才能讓整個家族昌盛。(不管教育孩子那一項,都要以孝敬為第一。孝敬老人的家庭,孩子往往不用家長操心,學習、工作等等方面均很順利。)

參的方法

反參要注意幾點:

一、一定要平靜地回憶。

二、回憶的方法可以談,可以寫,可以想。寫的效果容易入靜,能提高回憶能力,並有利於復習,目前這種方法是治療最快、效果最好的一種。想的方法也叫反想、反省,它的特點是回憶速度比較快,可以節省大量時間,另外可以入靜,越靜越能生定。談的方法能清除得比較乾淨徹底,但速度比較慢。一般人沒人可談,就用想和寫的方法兩者結合,效果比較理想。

三、反參就是將歷史的畫面如如再現而來,畫面越真實越好。

四、過程要全面,心情要對應。比如愁和生氣要弄清。

還要注意幾點:

一、不是參一遍就能治病,要多參。比如玻璃髒了,擦一遍可能擦不乾淨,因為垃圾沉積太厚了。

二、重大的事情不要參得特別快,快了病毒排不出去。第一天參幾十次就行,以後可以越來越快。如果要有病症反應,立刻回頭參一遍。

三、參的時候千萬不能動心情。過去為這事生氣,現在想起來又生氣,一遍又一遍,那就太麻煩了,病又加重了。

參的時候內心默念就行,不一定念出聲來。凡有文化的人我主張寫,寫能促進回憶不會忘,過後還能檢查,常檢查有利於身心健康,進一步治療疾病。

有的人在反省、反參自己人生的時候忽然某一部位出現症狀了,就是因為參到對應的事情,對症了,把它參下去就行了。

參的時候有幾個好的方法推薦一下:

一、寫名單的方法比較好。把有生以來所有與自己有關的人的名單寫一下,或用代號也行----張三、李四、鄰居……,然後想著比如擔心、著急、生氣……對著每個人名直接套用就可以了。這個名單可以用一輩子,參起來可以提高速度。另外注意每天就念一頓,別念亂了。越平靜,畫面、過程越清楚,效果越好。

二、可以從各種疾病上參,不管有沒有都參。

三、從性格角度參。比如這一生我最愛生氣,就從生氣參;愛著急就從著急參;愛面子,膽小怕事……對性格要仔細總結,前面加個不應該就行,就能治療相應的疾病。

越參我們的靈性就會越大。有的老學員參久後,現在手摸著病人病就會下去,奇怪:我氣功也沒練過,什麼也沒練過。我說:這就是自性的光芒在起作用,因為垃圾少了,正氣自然足。因為你空了,空帶來妙有,不用練那些就自然擁有。因為你走的是覺悟之路,覺悟者、聖人都有很多功能,不是練出來的,是修心修出來的。所有的功都不離德字(有德方有道)。

我們要以練心為目的,以了業為一生之己任,以消除人生的殘留信息為生活目的。


站長補充:

這麼多項目要參,可能大家不好掌握,在此,站長替大家總結出幾個大原則。

  1. 負面的情緒與思想念頭會導致疾病,特別是佛家所說的「貪、嗔、癡」三大類。

  2. 中庸之道:凡事都要剛剛好,過猶不及。例如:「喜傷心、怒傷肝、憂思傷脾胃、悲傷肺、恐懼傷腎」,這五大類過度情緒要小心。另外,愛也要剛剛好,過度的愛會造成溺愛,愛不足也會影響人格的發展,種下恨之苗、貪之苗。此外,還要注意「物極必反」。

  3. 活在當下不執著於過去與未來。

  4. 平靜:心平氣和,不慌張、不亢奮。

  5. 謙卑:謙受益,滿招損。常常反省自己、誠心懺悔。

  6. 因果關係:私心會有果報。已所不欲,勿施予人。有施力,就會有反作用力。

  7. 多行善事可以改善命運!

  8. 人和:「人和」是幸福的基礎,其中的秘訣就是「忍讓」,因為沒有忍讓,磨擦會越演越烈,人際關係是不可能和諧的!

最後,站長還要提醒大家,人生的目的並不只是求健康無病而已,更重要的是「自我的實現」與「回饋社會」,否則只求健康無病豈不成了長壽的老廢物!哈哈哈!大家要小心這種細微的自私表現!所以,該積極的地方要積極,該執著的地方要執著,該關心的地方要關心,該負責的地方要負責,該追求的地方要追求,該享樂的地方要享樂,然後再從中學習「中庸之道」、「平衡之道」。

回到頁首

 
arrow
arrow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