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heavener - [愛情] 幸福‧是一種等待

本文引用自heavener - [愛情] 幸福‧是一種等待

幸福•是一種 等待

有人說,一個人生氣時的智商僅有五歲,我覺得在愛情裡的男女也好不到那去,至多十歲,連小學都畢不了業。

朋友說他用心經營的感情,竟毀在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誤會,努力解釋,她還是堅持賭上這一口氣,冷戰了個把月,他覺得累,我聽的也煩。

打斷他的抱怨,堅定告訴他 是你的幸福,就要學會勇敢放手 是你的幸福,再遠還是會飛回你身邊,不回來,也正代表那幸福不屬於你,畢竟強摘的水果不甜,強求的姻緣難圓。

他無聲望著我,表情說明他是真的愛她,真的在乎她。

她的個性我懂,總愛在小細節上著眼,劇本在她手上,NG就是錯,沒理由更難有第二次機會,除非他的身段夠軟,低到她能消氣的高度,只是那標準沒個準,次次不同,回回嚴苛。

何苦, 愛情不就是兩個人都要幸福快樂,搞得一個在天堂,一個在地獄,青春就這麼在家家酒的遊戲中耗損,再回身,妳不氣了,他卻走遠了。

我理想中的感情,是在初相識時像家人般的相處,多些婚後的包容,每一步都走得同心、從容;反之,真結婚了,心情就得轉化像是初戀般的新鮮,時而帶點驚喜,時而加些熱情。

用什麼心情都好,不要後悔就好

與你們分享我眼中的幸福。

幸福對我而言,就是學會放手,學會在每一回情緒來襲時,看見,然後放下。

擁有有多開心,失去就有多痛苦,一來一回間,我們總容易忘記原初最單純的快樂,像杯人間五味茶,苦到難以下嚥,卻忘了其實我們可以選擇起身離開。

苦,沒人有權力讓你苦,就像沒人能奪去你無所分別的喜樂,只因那快樂非關擁有,試問如何失去。

你的幸福是什麼?抽開了時間與空間,你的幸福還在不在?如果不在,那就僅是一種緣份,一種學習。

教會你學習如何放手,學習如何找到圓滿無所依附的真幸福……

 幸福•是一種 等待

後記:這兩張攝影我很喜歡,鳥不容易拍,喜歡攝影的都懂,這感覺像是幸福,需要等待。

 

(攝影、文字 / 塵襲)

‧塵襲最新生命勵志小說極地之光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塵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本文引用自heavener - [愛情] 幸福‧是一種等待

http://heavene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