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勤精進 如救頭燃
 
《普賢菩薩警眾偈》 
 
【如河駛流 往而不返 人命如是 逝者不還
  是日已過 命亦隨減 如少水魚 斯有何樂
  當勤精進 如救頭燃 但念無常 慎勿放逸】

http://blog.udn.com/maltesechris/7340174

 

本文引用自winalu - 成功需要再堅持一下

 在進入廣告業之前,科爾是一名令人羨慕的新聞記者,工作體面,薪資豐厚。在同事和朋友詫異的目光中,他辭職做起了一名廣告業務員。因為他覺得記者難以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廣告才具有更大的挑戰和機遇,他對自己信心滿滿,還向經理提出不要薪水,只按自己的業績抽取佣金,經理當然樂意答應他的要求,不管他的業績如何,公司都不會有損失。

  他找經理要了一份客戶名單,但這份名單比較特殊,上面都是一些實力雄厚的大企業。這之前所有的廣告業務員都碰了一鼻子灰、無功而返,所有的人都認為那些客戶根本不可能和他們合作,唯獨科爾除外,因為科爾也招來了同事無情的訕笑。

  每次當他去拜訪這些客戶前,科爾總是先把自己關在屋裡,站在一個大鏡子前面,把客戶的名稱和負責人的名字默念十遍,接著信心十足地說:“一個月之內,我們將有一筆大交易。”他堅定的信心成為他成功的催化劑。僅在第一天,就有三個所謂“不可能的”的客戶和他簽訂了合同;到那個星期五,又有兩個客戶同意買他的廣告;一個月後,名單上只有一個名字後面沒有打上勾。

bk_1e0bbae5c4f8fd7c1be9c2aa1b124f36_NSciU0    

  第二個月,科爾在拜訪新客戶的同時,每天早晨,只要拒絕買他的廣告的那個客戶的商店一開門,他就進去請這個商人做廣告,但是每一次這位商人都面無表情地說:“不!”可是每一次,當這位商人說“不”時,科爾都不放在心裡,然後繼續前去拜訪,就像拜訪新客戶一樣。

  很快又一個月過去了,連續對科爾說了六十天“不”的商人突然有了興趣與他交談幾句:“你已經在我這裡浪費了兩個月的時間,事實上我什麼也沒有給你,我現在想知道的是,是什麼讓你堅持這樣做?”

  科爾說:“我當然不會故意到這裡來浪費時間,我是到這裡學習的,你就是我的老師,我從你這裡學習如何在逆境中堅持,事實上我們都在堅持。”那位商人點點頭,對克里的話深表贊同,他說:“其實我不得不承認,我也一直在學習,你也是我的老師。我們都學會瞭如何堅持,對我來說,這比金錢更加寶貴,為了表示我的感激之情,我決定買你一個廣告版面,這是我付給你的學費……而不是……我放棄堅持。”

cover400

  在商人很有禮貌的“退讓”下,名單上最後一個“釘子戶”被拔除了。當他把劃滿勾的名單交回給經理時,經理頓時站了起來,向這位傑出的廣告業務員表示敬意。他說:“以你的能力,不應該繼續做一個業務員,所以,我將向社長提議,專門為你成立一個部門。”

  第三個月的第一天,科爾為經理的廣告二部成立了,三十多個員工成了科爾的下屬。在這裡,科爾找到了一個最適合自己發展的全新空間。

  行文至此,我想起了蘇東坡的一句話:“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氣。”是的,有時讓我們疲憊的不是遠方的風景,而是腳下的一粒沙子。面對這粒沙子的折磨,我們再堅持一下,會是什麼樣呢?堅持是一種品質,是一種開天闢地、披荊斬棘、直達成功的品質。

40_2009040622023939Imr  

  千里之堤毀於蟻穴,放棄一步堅持,帶來的可能就是全面的崩潰。再堅持一下,就離成功就更近一步。而生活中,人們往往最缺乏的也是“再堅持一下”的品質,從而與成功擦肩而過。

  成功需要堅持不懈的品質,更需要關鍵時刻“再堅持一下”的執著信仰。成功從來不神秘莫測,也不艱難坎坷,只需要你像科爾那樣不斷地“再堅持一下”。

20101214110245-1915961172   

wina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http://winalu.pixnet.net/blog/post/40746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