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ChingJuanYeh - 2013-01-03|感恩的心 

DSC06495-001拷貝.jpg  

每一天都有著讓我無比感恩的事

早上賴床時有人約我去吃飯喝咖啡,還送我非常好的香皂。在我們一起享用美味的手沖咖啡時,另一位天使電話進來,她竟大力在新工作的主管推薦我,要為她們公司設計DM。只是路途給他有點遠。不管有沒有接到這工作我都謝謝你,你那份心我好好收下。 啾~

今天家裡把用了9年多的熱水器換了,從此洗澡不再忽冷忽熱。感謝它9年多來給我們熱呼呼的水。

往往都很容易開口感謝不很熟悉的朋友或是陌生人,可是卻很容易對於身邊對我們付出不求回報的親友常常是無感?還是已經習以為常?因為你是我爸爸、媽媽,所以應該的?因為你是我愛人、伴侶,所以是應該的。因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是應該的?!

有人大老遠開車來接我去吃飯,吃完後他離開繼續在外打拼,只是為了陪我吃午餐。有人在冷的要命的深夜帶我出門吃一碗粥,他沒吃在旁邊看著我吃完,只因為夜裡我餓了。這對一個已經什麼都沒有也沒姿色的大嬸來說「好感動」話說回來,這些幸福的前提也是出自歐巴桑我一直以來不求回報的付出(笑)。我必須說,年輕時我會抱怨,甚至冷戰;現在的我是一樣的付出,但是『歡喜做‧甘願受』。

所以,會意外某些改變,但也不意外。因為要愛自己,我學習照顧自己,學習一個人時的獨處,學習給予的力道,學習給別人錯誤的機會,學習管好自己,學習承受與抒發,學習接受當下自己的好與不好,學習面對瓶頸中的當下,學習著設立停損點………愛自己不是「大吃一頓、瘋狂購物、努力打扮外表」;當然也不是要自己是一個啦哩邋塌的恐怖行為捏

 40幾年來,發現沒有好好愛自己,做人處事全憑個人喜惡。這兩年的休養讓我更加沉靜的看出「生命的真諦」有沒有發現,很多時候能把事情看透看清,卻不願意誠實面對。有時候我們很努力往前走,很努力的學習改變卻不得其門而入;因為沒看透、看清啊!這兩樣缺一不可。

知足感恩,珍惜每個緣份。對了挫折也是美好的幸福緣份,它給予了我們成長改進的機會,使得我能夠比前一秒、比昨天更加優秀。上天對待我們一直不薄,祂為了激勵我們可真是使出各種招式,別接錯招哦~

Ching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本文引用自ChingJuanYeh - 2013-01-03|感恩的心

http://chingjuanyeh.pixnet.net/blog/post/8546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