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9646497-185771060_n.jpg    

從前有個書生,和未婚妻約好在某日結婚,可是到了那一天,未婚妻卻另嫁他人。 

書生大受打擊從此一病不起,家人用盡了各種辦法都無能為力,眼看病情日益加重,幾乎要奄奄一息,這時候路過一位僧人,得知情況,就決定去開導點化他。  

僧人到了他的床前,從懷裏拿出一面鏡子給他看。  

書生從鏡子中看到茫茫大海中,一名遇害的女子,赤裸裸地躺在海灘上。首先路過一個人,看了一眼,搖搖頭,嘆息的走了。又路過一個人,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就走了。再路過一個人,走到旁邊,挖個洞,小心翼翼的把屍體給埋了。  

疑惑之間,畫面切換,書生看到自己的未婚妻在新婚當晚被她的丈夫,掀起頭蓋的瞬間,書生不明所以然。  

僧人解釋道: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當是第二個路過的人,曾給她蓋過一件衣服,所以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人情。但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是那個把她掩埋的人,那個人就是她現在的丈夫。  

書生大徹大悟,從床上一躍而起,心結打開了,病也就痊癒了,從此步上修行之路。  

這個故事正是印證,前世今生的因果定律,人們如果能懂得因果循環的道理,就不會為情所困。古人說夫妻是相欠債,這個故事就是一個實證。  

王八看綠豆莫名其妙就對上眼,所以有人說感情沒有對錯,愛情沒有道理,【緣】來如此,緣份!緣份,有緣才有份。  

如果你愛上的人,無論你條件多好,用情多深,下多大苦心,都無法虜獲芳心,就表示,你是第一個路過的人,你前世未能與她廣結善緣,所以今生,無緣對面不相逢,她就會連你給的愛也看不見,不會給你有愛的機會,你只能【單戀】。  

如果愛人結婚新郎或新娘不是我,相戀卻無法相守,成了無緣的結局,這就表示你與相戀的人,是屬於第二種路過蓋衣的人。這種人很多人,所以傷心動人的情歌總是唱不完,因為【失戀】的人太多。  

失戀不代表在感情上就是個失敗者,只能說有緣無份,【緣生則聚,緣滅則散】。看透因緣兩個字,不要怨恨對方,也不要傷心難過,因為你還沒找到真正的冤親債主,現代術語叫作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俗話說不是冤家不聚頭,總有一天等到你。  

過盡千帆,而找到願意與你走進禮堂的人,就是屬於第三種路過埋屍的因緣,夫妻是相欠債,無論你是在滿意或是不滿意的情況下走進你的婚姻裏,前世因,今世果,因果的定律,就是就麼奇妙,如影隨行的跟著你。  

希望人在面對感情的時候,都能理智坦然的面對緣滅之後的苦痛,無論失戀或失婚,緣生則聚,緣滅則散,揮一揮衣袖,不帶走半片雲彩,前債已清,無債一身輕。  

http://blog.udn.com/luck3999/424767

 

 148396500.jpg

不論對事還是對人
心中的火氣最好不要生起來
據說   氣與火  是黑白二無常
無常一到萬事休
火氣若多了也容易生病

 

我想我最近有一點進步
我居然想到
不應該對某一政黨徹底的排拒

 

並不是我開始喜歡我排拒的理念
我只是想到
喜歡與不喜歡的心
都要做到恰到好處
才不會傷害自己的身體
才不會傷害自己的心靈
才不會有損於自己的判斷力

 

一路走來
善是我的老師
不善也是我的老師
擇其善者而從之
擇其不善者而改之

 

不論我們做出甚麼樣的看法
最重要的是不要傷害到自己

 

事來則應
事去則回復平靜自然

 

否則
帶著太多的過去的遺憾
人生路上會很辛苦的

 

我們只能要求自己的想法作法越來越好
至於他人的想法作法
我們可能無能為力
畢竟每個人的智慧不同
每個人都是用他自己的智慧在努力的生活著
是對是錯
是好是壞
就看我們個人的受用取捨而已

 

lichen

 1380093778-3029936470_t.png

 

素問上古天真論
已說明
人們已不懂得醫病醫心
不懂得身體氣息的調理

我的宗教教人修身修心養性
一點都不危險
真正危險的是人心
人心惟危
道心惟微
當有一天忌妒心怨恨心危害了身體
身受其害時
也許可以知道古人所言不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