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bestfriends8 - [勵志] 郭董和一般人的差別

24600424-5234-118c-a334-578cb1108f38  

【鴻海工程師問郭董:為什麼爆肝的是我,首富卻是你!!】

郭董說:我們之間有三個差別

第一:
三十年前我創建鴻海的時候是賭上全部家當,不成功便成仁
而你只是寄出幾十份履歷表後來鴻海上班,且隨時可以走人

我們跟你的差別在:創業與就業

第二:
我選擇從連接器切入市場,到最後跟APPLE合作
是因為我眼光判斷正確
而你在哪個部門上班是因為學歷和考試被分配的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選擇與被選擇

第三:
我24小時都在思考如何創造利潤
每一個決策都可能影響數萬個家庭生計與數十萬股民的權益
而你只要想什麼時候下班跟照顧好你的家庭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責任的輕重

這段簡短的話,頗囂張的吧!

以前,只會念書,不會思考選擇,讓我現在回想起來很懊悔!
每個父母都說:要是將來有能力,我一定會栽培我的小孩,要他多讀點書,不要像我一樣......
這類的話,好多人都想過也說過。
我以後會跟我的小孩說:『做你想作喜歡做的事情,只要是合理合法,我定全力支持!不要像馬麻一樣,
從小就只會念書,考前幾名拿了幾張獎狀回家炫耀,然後,其他小朋友在外面冒險創造自己的故事的時後,
我的故事裡就只有念書....』

這的確跟選擇很有關係!

『越平凡的人,越有選擇權。』 當你去思考你想要什麼的時後,其實你是幸福的!

1.創業與就業

其實我真的很想當自己的老闆,所以我選擇SHOP.COM;利用微型的創業,讓自己的夢想可以更靠近一點。
再者,從這個事業裡賺到永續收入,也是我很大的目標之一。

2.選擇與被選擇

我真的很討厭用一張文憑就交代你這個人的能力好壞!還記得第一次面試,對方只因為我是小小大學畢業生,就揶揄
我學歷太低,再去念研究所。
所以,我自己選擇創業,自己當老闆。

3.責任的輕重

這個論點,我還沒有真的開始體會到,但我想,以後我有自己的團隊時,我想的就不是只有我自己!
而是,要怎麼幫助夥伴也可以一起享有永續!

哇!換了顆腦袋,我也跟台灣首富有一樣的觀念囉!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http://bestfriends8.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