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KAI3052104 - 寫給曾經的我和現在的自己

我不知道成熟是不是一種悲哀,我不知道成長是不是一種痛苦。我不知道明白事情的真相是否是一種不幸。
    人總是如此吧,許多東西,總是要失去之後才知道可貴,許多東西,擁有的時候總是不懂得珍惜。
    總是喜歡在有月的夜晚一個人仰望夜空,總是喜歡將一些細碎的思緒洒落在温柔月色中。
    一個人在午夜睜開寂寞的眼,四周是寂寞的空氣包圍,窗外的月色明亮,天空一片暈黄的迷醉。淚一滴一滴滴落,我的淚,只藏在自己的心中,在無人的角落悄然滴落,而後散發在寂寞的空氣中。天空的孤月也不懂夜的淚。
    呼嘯著行走在風中,總是習慣了將摩托車的速度開到自己能够承受的極限,總是想著超越上一次極限。兩旁的風景呼嘯而過。或許,人生總是如此,每一處的風景都總是匆匆而過,每一處,都不是最後的歸宿。而塵歸塵土歸土的瞬間,才明白世間的一切乃匆匆而過。
    很想在空潤的午夜在無人的馬路飆車而過,那樣的時刻已消逝多時,時間的歲月中再也没有那份飛馳的心緒,時光的流逝中當年的人事也漸漸遠去。
    遠去,也無踪影也無風。
    天上雲在飄,地上草在動,樹依然翠綠,花依然姸紅。有蟲兒的鳴叫從樹枝傳送。
    總是這樣的時刻心緒成風,總是這樣的時刻思在動。無數的思念湧上來,無處躲藏。終明白心底最深的角落,是那思念的影子。
    曾經的一切風清雲淡,曾經的歲月一晃而過,曾經的時光一去不復返。
    留在心底的,是那深深的思緒,用那不懈的相思敲碎,在歲月中揉和。渗一個你,渗一個我。
    只把文字來敲打,將心思細細的揉和,渗入心靈深處。
    都說我是白痴,誰解其中味?
    
    風景還是昨日的風景,時光已不是昨日的時光。迂回曲折的小徑上也隱藏了無盡的熱氣。
    一個人行走在熟悉的馬路,總是習慣將摩托車的速度開到極限,感受著風從耳旁呼嘯而過,感受著那種飛馳和放鬆的舒暢。早晨的陽光已是熱浪涌動。
    

   心還是昨日的心,情已不是昨日的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東風,世間的景物總是如此,匆匆而過,匆匆消失。消逝,也無踪影也無風。
    哪一處是你的風景?哪一處是你的天堂?誰在天堂呼喚你的小名?誰在夢中祈禱你的安全?誰會在相思河畔,為你敲打下思念無限?
    歲月的風總是一閃而過,天空有一群小鳥在自由飛翔,或許是昨日的那群,或許不是,我無從知道它們的影踪。我只是看到它們飛翔的身影,只知道它們在高空飛翔。
    只把羡慕的目光投向天空自由飛翔的小鳥,只把希望的翅膀寄托于鳥的飛翔。我無法如小鳥般張開飛翔的翅膀,生活的桎梏枷鎖了夢的翅膀。
    思念的目光總是望向遠方,遠方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是那夢中的天堂。
    仍是將漫天的湛藍傾瀉,洒在頭頂的天空。圓圓的月亮爬上來,映照著漫天湛藍的昏黄。月色洒了一地,誰將希望的月光敲碎,揉和在夜的天堂?
    又是月圓,時光總是匆忙。總是喜歡月圓的時光,這樣的夜色讓心明靜,總是喜歡湛藍的天空,這樣的天空讓心晴朗。
    總是將思緒和著月色敲碎,洒一路的細碎的月光,揉和在文字的敲打中。
    開一個處方,恢復疲憊的身心,可惜無藥引可用,處方哀傷的聲音洒落一地。胸還是疼痛,胃還是翻滾,背的憂傷落了滿地。可否用夢的翅膀接著你的憂傷?可否用微笑的目光驅逐你的憂傷?可惜心不是天堂。
    人總在明白規律的同時違法著規律,總是在愛惜著自己的同時踐踏著自己。總是聚矛盾于一體。
    月穿出雲層又穿入雲層,它總是在雲層中行走,陪伴著夜的寂寞,映照著夜晚的光明。
    也許我將歸去,也許我將遠去。或許我留在原地,或許我將遠離。只是,如何將思念敲碎,放送在你夢的枕畔?
    
    每天都必須丢棄一些東西,才能得到一些東西,而我總是懶得每天清理拿下無用或者作用不大的東西,總是在很長的一段時間之後,才會想起來要清理雜物,于是每次一清理,便清理了一大堆無用的東西。
    當然,或許我曾經在很長的一段歲月中使用它們,或許它們陪伴了我很長的一段時光。只是,時光流逝,它們已蒙滿歲月的塵土,再翻找出來,已毫無作用,不如丢棄。
    時光總是在流逝,總是每隔一段時間要丢棄一些東西,才能得到一些東西,否則會無法担負太重的負荷。
    其實許多東西還是無法丢棄,許多東西即使丢棄了,在記憶中也會永留一抹或許温馨或許温柔的回憶。我會記得那盞台灯曾經照亮了我許多黑暗的夜,也會記得那些雜誌曾經陪伴了我多少歲月時光,還會記得那些曾經重要的文物......是如何裝點了我曾經的青春和記憶。只是歲月的塵埃侵襲了太多,我惟有將它們丢棄。只在心裡把那些曾經温馨或者温柔的日子回憶。
    我會記得的,曾經的温馨回憶,曾經的温柔美麗,曾經的歲月陪伴。曾經的一切怎能隨著事物的丢棄而忘記?
    曾經的日子風清雲淡,曾經的時光年少輕狂,曾經的記憶都是關于那些温柔的美麗。
    只是歲月的時光一天天遠去,只是時光的腳步一天天匆匆而去。歲月在召喚著我們一日一日的前行。
    不如歸去,不如歸去。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站在橋下看你。很多時候,我們站在别處看風景,一不小心,或許自己也成了别人眼中的風景。
    思緒很是散落,可惜我無法將散落一地的文字收拾,無法收拾起散落的心緒。
    世俗的生活令我很是無奈,可卻不得不面對,不能逃避無法逃避。想盡量學得世俗些,結果卻令我自己心中痛苦不堪。
    只是渴望有一個安靜的角落,能够堆放我散亂的心緒。只是想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尋找夢中的天堂。
    好想一個人,無牵無掛的去遠遊,只是我想我再也做不到如此,生活了那麼長的一段時間,令我牵掛的事情太多。
    天空中的鳥在自由自在的飛翔,只是我已没有了飛翔的翅膀。惟有將羡慕的目光,投向飛翔中的小鳥。真的很想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飛翔,可惜我的翅膀不見了。
    
    永遠不變的稱呼,永遠不變的問候。或許,這一切没有永遠,如此的稱呼你有多久了?如此的問候你有多長時間了?說實話,我已不記得了。真想永遠如此的叫著你的別名,真想如此每天都是那樣細膩的問候你。只是,或許我一轉身,這一切都成回憶。這一切都隨風而飄逝。每當敲打你的名字,心中總是有無數的温柔涌動,每當問候你的時刻,再怎樣煩躁的心也能够安靜下來。
    只是我知道,所有的一切都無法埋葬,總是在某些時候,觸動心底的那根旋,疼痛如初。那樣的傷在心底長久的存在著,只要血管的血還在流動。
    很想對目前的一切說别了,可是我說不出來,因為我知道自己無法做到。無法做到的一切,如何能够說出口?或許,我總是太相信承諾,在這樣一個諾言當遊戲的年代。
    心在一瓣一瓣的碎去,文字的傷痛竟然如此之深。
    過去了就算了,只是如此的語言安慰不了自己,心痛得太深,心傷得太深,只盼時間的沙能治癒心的傷痕。只是我知道任怎樣的時光,也無法醫治心的傷痛。那樣的傷痛,無藥可醫。
    原來原來心的疼痛可以令我窒息,原來原來心的傷痕可以令我無法呼吸。
    過去了,算了。容顏依然微笑如舊,只是心底的傷痛一遍一便的撕扯開來,在吞噬著心的血液。
    我一路的逃終還是没法逃出命中的桎梏。
    命吧,雖然我不相信,可如此的解釋能令我稍稍的呼吸幾分鐘。
    終還是疼痛不已經,終還是無法抓住恍然而去的夢境。夢太美好,總是要醒的;有些太美好的東西,總是要碎的。我怎麼連這都不明白?
    如此,有時我會很沉默,在沉默中不發一語。歲月中容顏依然,只是心底的傷痛積聚得太多。
    但是我微笑著,容顏依舊。只是我說著話,一貫的平和温柔。
    有些東西遠去了,永遠無法拾起;有些東西存在著,終將遠去。人總是空手而來,空手而去。只不過在塵世轉了一個圈而已。
    集滿地的憂傷而去,集滿地的傷痛埋葬。只是如此的傷痛無人可懂。
    孤獨的寂寞的靈魂,一股微笑在臉上流露,心底的淚卻無法截止。
    天空的雷一直鳴叫,雨開始下了。天空如霧,遠山如黛。我又看見了天空飛翔的小鳥,只有將羡慕的目光投向它們,只有將心底的祝福發送它們。
    或許我將依然,或許我將不再。總是如此矛盾著堅持著揉和。
    那樣的一種傷痛,連自己都無法預料,可還是措不及防的來臨了。那樣深的傷痛,連我自己都無法預料。更别說别的人。
    原以為一定不會傷痛,可心底還是深深的傷了,痛了,那樣一種心碎的聲音,在身體之外,我已經聽到了。
    原以為可以揮一揮手,輕輕的說一聲再見,可發覺自己陷入太深,突然的傷痛讓我有些無法承受。原以為可以洒脱的走過,可臨到現在,才知道自己根本不能。
    流覽著熟悉的不熟悉的網頁,流覽著熟悉的不熟悉的論壇,恍如隔世,再也没有想要發言的心緒。
    習慣了,打開電腦,滑鼠標總是準確無誤的游入那些熟悉的地方。安靜地看著那些熟悉的不熟悉的ID的文字,偶爾對著屏幕微笑。只是我不想發言。
    可有那温柔的呼喚在你身旁响起?可有那熟悉的問候在耳旁?季節的風一吹,總是吹走了所有的往事。
    總是每天都在行走著,無論風雨或者陽光;總是每天都呼嘯在熟悉的路上,路兩旁仍是熟悉的風景。看到了路邊的一個苗舖大概因為氣温太高,有些花苗露出了枯黄的葉,可育苗人還是堅持不懈的整理著那些行將枯萎的花苗,也許,在那樣精心的呵護下能够有奇跡出來吧,也許那些花苗能够重新茁壯的成長。我在心裡為那些幼苗祈禱著。
    
    别為過去的昨天後悔,别為未知的明天擔憂。無論發生什麼事,生活還是一樣的過,時光還是一樣的流逝。笑著是過,哭著也是過,為什麼不笑著面對生活呢?
    微笑,再微笑,鏡子中的容顏,依然不失迷人的笑顏。
    想來該感激的,在自己差點迷失的時候迎頭給自己澆一桶冷水,能够讓自己清醒。以至于不至于迷路。
    心存一份感激吧,心存一份美好。
    想想,再想想,臉上始終是微笑,這就够了。
    雨下了又停,雷也是,轟鳴著停止了,停止了又開始轟鳴。陽光出來又隱褪了,隱褪了又出來。這是個陰晴不定的天空。
    什麼的恩怨情仇不能解决呢?什麼恩怨情仇不能過去呢?怎樣的轟轟烈烈終將過去,剩了的,只是平平靜靜的生活。
    生活最終都是歸于平淡的,何必計價太多?何必擔憂太多?
    歲月不過一場鬧劇,許多時候,時光也如是。劇終的時候,誰也不是主角,誰也不是配角。
    風也過,雨也過,莫回首,莫回頭。只要一直向前走。時光總是很快的流逝。
    笑一笑,過去了,風也傳情,水也含笑,雲也思念,雨也飄忽。
    
    風雨飄遥而過,發覺一切都可以淡淡的。淡淡的對待,淡淡的回憶,淡淡的思念。
    天總是陰晴不定,偶而飄下的雨絲令温度下降了不少。悶熱消去了不少。天太熱的時候,下一些雨吧,如此,温度便下降了。傷口太疼痛的時候,給它一塊冰吧,如此,傷口的疼痛也會好轉了許多。本是一樣的道理,怎到了今天弄傷痛了手指才明白?
    淡淡的回憶從心頭略過,淡淡的思念徘徊在心間,淡淡的微笑展示在容顏,淡淡的思念淡淡的愁,風輕輕輕輕的吹送,舖滿我空白的螢幕。心中陡生淡淡的憂鬱,追隨風的思緒長滿淡淡的思念。黎明是淡淡的草尖上旋轉著寂寞的淚珠,晨風是淡淡的吹不皺惆悵的心湖,夕陽是淡淡的點不亮夏天的新月,雪是淡淡的蓋不盡塵封的往事,茶是淡淡的解不了心緒的煩憂,就連心事也是淡淡的,以及淡淡的面部表情和淡淡的思念的愁緒。只是風依舊,日子依舊,如水的世界依舊,流逝的時光依舊。
    淡淡的寂寞淡淡的哀愁,淡淡的思緒淡淡的風,淡淡的雲傳送著淡淡的思念。
    淡淡地思念,泡一杯清茶,放一曲淡淡安靜的音樂。靜靜的將自己包圍在沙發上,融化在音樂中,任思緒在淡淡地回憶裡飄蕩,淡淡之中包含了很多很多,喜歡這種淡淡的感覺。相見亦無事,別來常思念。
    淡淡的一切隨風,淡淡的記憶遠去,淡淡的思念發送,在你的夜空。
    
    依是行走在熟悉的馬路上,依是看著熟悉的風景,路兩旁的風景樹已經成長,只是經過了那麼長的歲月,有的長成了可以遮風擋雨,有的還是才半米高的苗在風中屹立。原來一樣的環境同一種樹木,也是有的樹木生長的快,有的樹木生長得慢。長得快的,已經可以升入半空,和浮雲對話,和月亮問好;長得慢的,卻依是那樣在風中飄遥著。
    車輪向前呼嘯,風景一閃而過,每天我都是匆匆忙忙的行走在其上,每天都是穿行在一樣的風景中。歲月的年輪隨風飄逝。
    心有些浮躁,那就聽一些安靜柔和的樂曲吧,如此的音樂總是能够讓我安靜,如同文字的敲打,能够讓心寧靜。在文字的敲打中釋放著自己或凝重或快樂的心緒,在文字的流逝中感受著歲月的時光。
    光陰的沙從指間一粒一粒的流走,而後,匯成歲月的海洋,在時光的岸口,凝成湖泊。
    或許一樣或許不一樣的生活,或許熟悉或許陌生的人群,或許熟悉或許新奇的風景,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如此的流逝著,這就是時光。
    可以用淡淡的心緒思念,可以在淡淡的風裡看淡淡的浮雲,淡淡的思緒淡淡的哀愁,淡淡的浮雲淡淡的流,淡淡的風裡淡淡的歲月,淡淡的心淡淡的跳動。
    看漫天陰霰,誰主浮沉?看世間人事,匆匆忙忙。淡淡的心緒在淡淡的風裡吹動,淡淡的雲彩下淡淡的微笑。
    天空有一群鳥從處飛來,又向遠處飛去,天空没有鳥飛過的痕迹,只是那一兩聲清脆的鳴叫,驚起了淡淡的浮雲,惊動了淡淡的思緒。只是我知道,那一群小鳥從天空飛過。
    衣服是那種淡淡的白淡淡的黄,鞋子是那種淡淡的灰,淡淡的面容淡淡的唇,連那一抹微笑,也是淡如清風,清如朝露。
    生活,總是淡淡而過。看時光飛逝,誰能抓得住什麼?看蟲兒呢喃,花兒憔悴,時光總是如流水。
    我用一抹憂傷,集你淡淡的憔悴,將歲月中隨風飄落的花瓣,收拾晾乾,在歲月的陽光下發著馨香。
    淡淡的一句:你好嗎?淡淡的問候此時就像發芽的思念一樣漫延開來,牽掛將牢居你的心頭。淡淡的將你問候,淡淡的將你回憶。
    
    那些淡淡的交往著的朋友,不必時常牽掛,但有什麼煩惱或者難題的時候總是能够找到。那樣的一種友情,在淡淡的歲月中淡淡的回憶成甜蜜。
    或許,淡淡的,才是生活;淡淡的,才是歲月。
    哪一處,才是自己能够停留的風景?城市高樓大厦林立,而哪一處,才是熟悉自己的地方?
    每個人,在每個地方,都只是匆匆的過客而已。人的最後歸宿,都是化為灰燼,在塵世中不留一絲痕迹。
    朋友說,我們是永遠的朋友,我永遠是我,你永遠是你。永遠的朋友,就那樣一句樸素的語言,心中的温馨久久的彌漫。
    
    在路上,每個人都是朝著自己的方向匆匆而去,或者會遇上,或者會停下來打一聲招呼,說幾句笑話。只最終,都是各走各的路,各自朝著自己的方向而去。誰也不會改變自己的方向,誰也不會因誰而改變,這就是人生吧。每一個人,都只是路上匆匆而過的客人而已,每一個人對于别的人,都只是過客。人總是獨自而來,也總是獨自而去。
    人都是孤獨的,靈魂深處深刻的孤獨,任怎樣的喧嘩也無法緩解。人都是寂寞的,心靈的寂寞,怎樣熱鬧的場所也只是驅趕了表面的寂寞。而心的寂寞,越是在喧嘩熱鬧的場所,會越來越深。越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心的孤獨感會越來越濃重。
    暴雨又突然的下了,雨敲著窗棱,一滴一滴的歌唱,也或哭泣,雨在空中飛舞著寂寞的身影,只是我不懂雨的語言。然後,突然的又停止了。除了路面的濕潤,除了樹葉的新綠,暴雨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不知道能否將思緒遥寄,在一個人的心裡,我的孤獨無人能懂,寂寞也是。其實,誰也不懂誰的寂寞,誰也不懂誰的孤獨。或許,可以靠著孤獨的身軀取暖,只是,人依然是寂寞的,黑夜中睜開眼睛,無邊的黑暗在空氣中猙獰著面孔,那樣的寂寞無人能懂。
    將心事遥寄,敲打,揉碎,渗和在歲月的風雨中。凝聚,或許,會在生命的時光中,凝聚成湖泊,在時光的盡頭閃光。
    只是,那樣的湖泊閃光與否,和我無關。只是任由手指敲打著文字,只是在文字中釋放著自己。說一些無人能明的寂寞,道一些亂七八糟的零碎,敲散在歲月中。
    歲月中的人和事,一個個走來,一件件而來,然後,一個個遠去,一件件離去。只在時光中,留一份淡淡的回憶。或許,會有一聲淡淡的問候;或許,會有一抹温馨的微笑曾經温暖過寂寞的夜。
    其實並不遥遠,感覺,卻是遥遠了;其實時日並不多,感覺,卻是度過了幾千年萬年的光陰。
    
    一個人在路上,雨輕撫著我的臉,手,一陣陣的雨絲輕輕飄來,而我,突然的想享受一會兒晨曦的細雨,于是什麼雨具也没帶,任由雨將我的眼弄濕,任由雨飄落在我的裸露出衣服外面的皮膚上。
    車速並不快,不過如此的雨如此的天氣還是讓我感覺到了清凉,風一陣一陣從耳旁而過。
    輕輕的一聲問候,讓我感覺到了久違的温馨。而就那麼輕輕的一聲,將心裡的感動涌現。並不是我是多麼的多愁善感,只是經過了歲月的痕迹,還能輕輕的問候一聲“好嗎”心已經感動。
    你好嗎?寂寞的夜裡你依然孤寂嗎?一個人的黑暗你會想些什麼?你好嗎?那麼晚了還没休息不累嗎?你好嗎?真心的付出著,真心给予著,真真切切地牽掛著。絲絲思念的痛,使孤獨寂寞不在,有的是永遠的真情,永遠的最純真的感情。其實我的要求並不高,只要你過得比我好。别一天到晚如我般為了生活匆忙的奔波,别一天到晚如我般瑣碎忙碌著。你好嗎?是否有時間讓心有安靜下來想一些該想的問題?是否該好好的想一想什麼才是自己需要的人生?多少眼淚為你留,多少歡欣為你悦,無奈的思緒為你涌,矛盾的演繹為你扮。你現在好嗎?將所有的煩惱都抛棄了嗎?還是如以前一般熱血和冲動?時光的歲月中,你改變了什麼?
    你,還是你自己嗎?你的心,為誰疼痛呢?誰會在念著你的名字入眠,誰會在你温暖的手心安然的睡去?
    風過去,雨過去,歲月也流逝。
    或許曾經的一切如夢,或許曾經的一切真實的發生著,我已不記得昨天是否有人答應了我什麼,我卻記得我答應過誰承辦了什麼。
    生活平靜如水。朋友說幾十年的老朋友了,我竟然不知道你的手機号碼。是的,幾十年就那樣一晃而逝了,回首來時路,有風也有雨。當一切過去,只留下歲月的回憶在風中。
    
    許多的往事,恍如昨天;許多的歲月,仿佛就在眼前。
    只是,當夢回首,一切都已經過去。一切都已經流逝。
    生命的年華,有多少是我們能够奢侈的呢?有多少是我們能够肆意浪費的呢?
    回首來時路,一切都已過去。
    淡淡,也無風雨也無晴。深深,風也過雨也過。
    没有風雨躲不過,没有歲月不回頭。
    夜,黑暗侵襲著大地,一個人行走在長長的迴廊。
    那樣的迴廊仿是生命中長長的通道,與我,卻是守護生命安全的通道。
    而我,終其一生的歲月,也無法走完那樣的通道。
    窗外陽光很好,風和日麗,經過了那麼多天的陰霾,陽光再次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或許一會兒是陽光燦爛,或許一會兒會暴雨傾盆。
    我需要踏遍痛苦之後的快樂,歷經滄桑之後的單純,閃耀著理性的熱度與感性的光芒。
    也許我的追求離世界太遠太遠。
    但我還是,在翻滚著感情遊盪著思緒,
    煽動著青春碎破了夢想的季節裡,
    守著不能飛翔的寂寞,靜靜眺望。
    守護著生命的黎明,安靜的度過。
    守護著生命中的承諾,守護著夢想的翅膀,
    守護著每一個夜的黑暗,
    靜靜的渡過。
    記憶,無風雨也無晴。點一枝時光的蠟燭,在時光中,靜靜燃燒。
    蠟燭的淚燙傷了我歲月的皮膚,
    一滴一滴的蠟燭的眼淚,靜靜的滑落。
    只是,大多數的人們,看到的是蠟燭那美麗的光。
    
    今天,我在心裡,一如以往的祝福自己,好好生活,好好的愛自己,好好的愛别人,好好的對待工作,好好的玩樂,好好的對待人生。一如以往的我。讓人又愛又恨的我。
    許多東西,過去了,便永遠的都是屬于過去。
    過去了的,無論是喜悦還是悲哀,都不再回來。
    只留一份關于歲月的記憶,在時光的隧道中。
    若够深刻,便是永存。
    寂寞如風,歲月如風,淡然如風。
    風總是吹動,或許輕輕,或許急劇。
    只是,風的吹動,急劇的時候很少。
    現在的我也許變了,也許一點也沒變。
    或許變的是心淡然了,不變的是我的本質。  
   
老大:
關於昨天的對話 我只能說 無所求  才可以擁有更多  *終點也亦是起點*

 

陳 愷翊K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http://kai3052104.pixnet.net/blog/post/41541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