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Panterdeborah - 秋天賞市集o農夫市集的美味o奶油白胡桃南瓜濃湯     

奶油南瓜湯 025   

這個秋天我的工作量減少,假日裏多了一份悠閒時光

說來好笑,我自己的工作就是在市集裏

但休假時我仍喜愛逛市集

若想尋找新鮮美味的蔬果除了既定的超市可以選擇外

農夫市集絕對是我採購首選之地

因為那裡的蔬果絕對是當地出產

而不像是在超市裏販售的也許是外州運輸過來的.

這個市集是離我住的地方最近的一個市集

但我從未在這個市集販售過自己的商品

因此我特愛來這裡找尋新鮮感.

市集所販售的農產品會隨著季節而有所不同

像是春天的蔬菜出產有蘆筍,櫻桃蘿蔔,青蒜,雪豆…o

夏天會有;芝麻菜,朝鮮薊,包心菜,胡蘿蔔,四季豆,大黃瓜,及其他瓜類等,葉菜類青菜..o

秋天則是出產蒜頭,花椰菜,蘑菇,馬鈴薯,玉米,南瓜,節瓜…o

這是我們住的地方依著季節大約概略列出的農產品

只要看到南瓜,西洋梨與蘋果的出現你就知道距離萬聖節近了

無論走到哪你都可以輕而易舉的看到南瓜的蹤影o

秋日市集~Hayden 003 

先帶各位逛市集吧!

秋天的市集跟夏季很不同

出門身體要多著件外套,

就心理層面而言在這個季節會讓我看到食物分外覺得美味

….我想吃更多( 眞糟糕)

難怪許多動物在此季節會吃很多食物好儲藏進入冬眠o

來看看市集裏賣些什麼?

有蜂蜜,見到蜂蜜一定要買一瓶回家

醫學報導;若是患有過敏,或是氣喘要多吃當地的蜂蜜可以漸漸癒治

因為當地的蜜蜂所吃的花而製造出的蜜剛好是可治療以上症狀的最好的食物o

我想就算沒有患病吃蜂蜜也絕對有好處

我發現只要有賣蜂蜜蜂農也會兼賣蜂臘,最天然的蠟燭.

 秋日市集~Hayden 005-horz

再來逛到麵包攤,這對我來說也很難拒絕

雖然自己會做麵包,但說實在的我還是很喜歡吃別人做的麵包

大概是麵包給我一種很溫馨的感覺吧!

秋日市集~Hayden 058 

秋日市集~Hayden 059

蔬果攤,我一定要搬一顆南瓜回家,

因為我們自己沒有種南瓜所以南瓜該列入採購之中

就買顆Butternut Squash白胡桃南瓜

胡蘿蔔好可愛阿~今年我們自己嘗試種胡蘿蔔

可惜種得晚,就連收成當然也是不佳了!

來年我一定要早點種才行!

秋日市集~Hayden 048

秋日市集~Hayden 020-horz

秋日市集~Hayden 042-horz

秋日市集~Hayden 052-horz

水果就不列入採購單裏,最近家裏的水果已經多到吃不完

有蘋果跟洋梨等.就算拿來做果醬也都還有餘

看耶穌多麼愛祂的孩子總是供應我們超過我們所求所想o

秋日市集~Hayden 014-horz 

秋日市集~Hayden 037

秋日市集~Hayden 038-horz

逛到花卉區,很明顯的賣盆栽的攤位上商品已變成乾燥花環居多

而新鮮香草盆栽已成為少部分商品了

雖少了新鮮盆栽但我特別鍾愛這些很有手感的花環

每一個花環的製作都讓我打從心底讚嘆不已

這些手做達人(我稱他們為藝術家實不偽過)看她把這些一把把的香草花卉

做成乾燥花環,無論是配色或是花卉的搭配都再再讓人著迷萬分

就是這麼帶有一股溫暖樸實手感的美麗我特愛!

真的好想選一個帶回家掛著!

秋天Hyden農夫市集

 秋日市集~Hayden 012-horz

秋日市集~Hayden 019-horz

秋天Hyden農夫市集

秋日市集~Hayden 008-horz

秋日市集~Hayden 049

另外,走到底見到這攤差點沒讓我窒息,實在是美到令人屏息

怎麼有這麼美麗的乾燥花

顏色栩栩如生,還可以把它們跟蒜頭搭配在一起

~~~看的我都陶醉了!

這一串也好想帶回家,但是價錢實在很不美麗,~~~作罷了!

秋日市集~Hayden 047-horz 

再來逛到一個賣手繪招牌的攤位,雖然我用不著這些小小告示牌

但我很欣賞她們的創意巧思,

另一攤是賣小鳥的家,每一個房子都好有特色

最後我們來看這一張張的戶外椅子

多麼有味道阿!

秋日市集~Hayden 032

秋天Hyden農夫市集

這些十足的木工藝品絕對與工廠製造出的產品無可比擬

在市集裏你可見到這些很有人情味的手藝品

不管是花農,果農,或是賣其他商品的人都有一種很迷人樸實的自我風格

從他們的商品裏我嗅到了大膽的展現獨具的魅力

有的事承傳家味,有的是個人新鮮點子

無論何種商品再再有種更貼近我們生活的宣示

我愛逛市集

更希望這些創作者或是生產著能得到更多的實質支持

 

**************************************************

 奶油南瓜湯 034

既然帶了一顆南瓜回家當然要趕快賞味

不囉唆~晚餐就來道經典奶油南瓜湯

做法更是超級簡單!

我想寫南瓜食譜的人應該也不少

但我還是想跟各位分享我的南瓜濃湯食譜.

Cream Butternut Squash Soup

 

 

份量4~6

材料:

1顆中型Butternut Squash 白胡桃南瓜

1粒洋蔥()切丁備用

1茶匙蒜末

1湯匙奶油

1湯匙橄欖油

21/2杯雞高湯或蔬菜高湯

1/2杯鮮奶油

1湯匙巴西里切碎

奶油南瓜湯 004 

調味:胡椒與鹽適量

 

做法:

1.南瓜洗淨,削皮切對半,再切成1吋大小

奶油南瓜湯 007-horz

2.取一只深湯鍋,爐開中火,待熱鍋7分後倒入奶油與橄欖油,並加入洋蔥丁

與蒜末炒香至帶有金黃色澤

奶油南瓜湯 010-horz

3.加入南瓜與高湯,火開大煮滾,再轉小火蓋上鍋蓋煮20分鐘,關火

4.用食物調理器打成泥狀,再加入鮮奶油,爐開中火繼續拌煮至滾後即刻關火.

奶油南瓜湯 014-horz

5.盛盤食用前調味加入鹽與胡椒,灑些巴西里增添風味.並趁熱食用.

 

 

 

Butternut Squash

秋日市集~Hayden 060-horz

奶油南瓜湯 023

這是我的湯料理食譜裏屬於最簡單的一款湯

口感香華細緻味道非常美味與香甜!

秋天就是要喝好湯!!

Enjoyed~

 

 

*另格友Lucy京都 ~ 百万遍手作市集*

 

 

*甜蕃茄廚房*

Thank you for stopping by!

~Deb’s~

 

 

 

 

, , , , , , , ,

sweet to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本文引用自Panterdeborah - 秋天賞市集o農夫市集的美味o奶油白胡桃南瓜濃湯

http://panterdeborah.pixnet.net/blog/post/2678423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