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將自己要睡覺的意念在全身走上一個迴圈,告訴全身的每一處:我要睡覺了。這樣,你很快就能睡著了。我自己試過,沒超過三圈,我就睡著了。對於大部分人來講,要從頭向右手方向轉。如果您是左撇子的話,那就要從左手開始轉了。

颱風578426_559229377466758_2094969916_n.jpg  

 

使用“意念轉三圈”這個方法能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內放鬆下來。當你躺成“大”字時,你全身的神經、肌肉舒展的面積最大,這樣最利於全身的放鬆。這個方法我傳授過很多人,屢試不爽。


失眠事小,對人的傷害卻很大,別以為失眠是小事,它既傷身,又傷神。從身體上講,失眠會降低人的免疫力,進而誘發頭痛、高血壓、心臟病、高血脂、老年性癡呆,甚至是腫瘤;從精神上講,失眠會讓人整天昏昏沉沉的,還特別容易忘事兒,丟三拉四的。所以,有的人整天沒精打采的,有的人卻精神緊張、碰到稍不順心的事就發怒,跟周圍的人處不好關係,這都跟失眠有或多或少的關係。

 
一個人每天要睡足8個小時才能保證基本的睡眠品質,這說明,在我們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在睡覺。只有睡眠品質有了保證,第二天,我們才有精神去工作。因此,每個晚上都睡得沉沉的、熟熟的、香香的,這才是一種幸福。否則,我們不但當天的疲勞沒有得到緩解,第二天還提不起精神。


中醫將失眠稱為“不寐”,而造成不寐的原因與沒有調節好陰陽有關。中醫認為,“陰氣盛則寐,陽氣盛則寤”。這句話的意思是說,當大自然陰氣盛的時候,人就要去睡覺,陽氣盛的時候人就應該醒來。《黃帝內經》上也說“夜半而大會,萬民皆臥,命曰合陰”,這就明確指出,夜半子時為陰陽大會,因此,人一定要在23點以前上床睡覺,這樣比較適宜養生。


實在睡不著,那就睡個帶有意念的“子午覺”,另外,中國人有午睡的習慣,這個習慣非常好。因為中午11點~13點又到了陰陽交替的時候。這時候,陰氣最弱,陽氣最盛。如果這時候,你能休息上三四十分鐘,又能起到養陽的效果。這樣一來,子夜養陰,午時養陽,當然就有利於養生了!


我有個朋友,是名網路工程師,他每天都要忙到淩晨兩點才能睡覺,一直睡到早上9點起床,後來他失眠了。每天晚上,他躺在床上睜著眼睛到天明,慢慢地,就養成了吃安眠藥的習慣。有一次,我就開導他說:“反正你每天都要睡7個小時覺,你就按照我說的,晚上10點睡,早上5點起床,然後中午再補個覺試試?”

 
過了一個月,他就興沖沖地跑過來告訴我:“能睡著啦,能睡著啦!”那神情就像個小孩子一樣。


如果用“子午覺”的方法你還睡不著的話,那我把你的“藥量”再加大些,讓你睡個帶有意念的“子午覺”。


躺在床上,讓四肢伸成個“大”字,先讓全身徹底放鬆下來,包括肌肉和精神。然後閉上眼睛,將自己的意念集中於眉心間的印堂穴,然後在心裏默念:“我的頭沉了。”隔上兩三秒鐘,注意念癡人說夢中於右手,再默念:“我的右手沉了。”然的讓意念走到右腳上, 說:“我的右腳沉了。”接著就是“我的左腳沉了”,再接著就是“我的左手沉了”,轉了一圈後再回到頭部,重新開始。


這樣,你將自己要睡覺的意念在全身走上一個迴圈,告訴全身的每一處:我要睡覺了。這樣,你很快就能睡著了。我自己試過,沒超過三圈,我就睡著了。對於大部分人來講,要從頭向右手方向轉。如果您是左撇子的話,那就要從左手開始轉了。


這個方法看似簡單,效果卻很神奇,也非常有道理。失眠的根本原因是全身發僵、緊張,放鬆不下來。有些人失眠時會吃安眠藥,但是,第二天醒來後,他會感覺全身的肌肉酸軟乏力,有的甚至動彈不得,這說明安眠藥的作用就是使全身的肌肉、神經放鬆。而使用“意念轉三圈”這個方法能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內放鬆下來。當你躺成“大”字時,你全身的神經、肌肉舒展的面積最大,這樣最利於全身的放鬆。這個方法我傳授過很多人,屢試不爽。

這個方法不僅可以治療失眠,它還能在無形中幫我們消除患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的隱患,而且還能讓我們從抑鬱、焦慮、煩悶的情緒中解脫出來。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方一,金銀15,沒藥12,乳香12,泡三甲30,皂角刺30,花粉15,貝母10,牛子12,連翹12,甘草10。

方二, 薑黃12,積殼12,姜制川樸10,蒼術10,金銀花15,

方三,姜制川樸10,蒼術12,陳皮10,川芎12,酒制大黃10,麥芽12,沉香10,廣木香10,翟麥12。

方四,黨參20,白術12,炒山藥30,北芪30,雲苓20,木通10,金銀花15,姜制川樸10。

四個藥方輪流服,服完第三方後,硬塊就會開始消退,大便必下毒糞一次,然後服第四方。

此方為廣西中醫韋姓家族六世家傳秘方,治療肝硬化百分之百治癒。這是基本方,分湯劑和散劑,請參考。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arrow
arrow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