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日訊息20070624
聖經是人生的說明書-康忠義牧師主講2007/06/24
為什麼我們要聖經?我覺得聖經幾個很重要的事情,聖經是你人生的參考書,也是我人生的說明書。阿們!

美國最近通過立法,有兩個州重新在學校使用兩件事情;第一個是重新拿回聖經與十誡,第二件事情是可以在學校禱告。當時因為有一些特別的事情,美國的學校從教室的牆壁上面拿下十誡;學校的老師在學校裏面開始沒有辦法再帶學生禱告,但是今天卻完全不再一樣,因為他們實實在在的看見,他們的學生和美國的下一代的青年,如果沒有神的話、沒有聖經,絕對沒有盼望。聖經為什麼那麼重要?因為聖經真的是我的說明書。當你買一個手機的時候,如果只是最簡單的手機,你可能只要會打會接就好;可是你如果要把這個手機的功能使用的完全,請問你,你第一個會看的書是什麼書?說明書。人生要怎麼過?請你看聖經。你可能會說:我很厲害呀,我也是過了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那我要告訴你,人生要過好,請你一定要看聖經。我用聖經來決定我的人生。阿們!我們在監所服事這麼多年,看到監所裏面這麼多人也能夠因為看聖經而改變,有人因為開始讀聖經而有新的人生,我相信這一切都是神所做的奇妙事情。阿們嗎?因為神的話一講出來就有生命,神的話一講出來就有力量。神的話一講出來就帶有能力,神的話一講出來就使人生命被改變。阿們!神的話出來要使我的生命得祝福。阿們!

前陣子韓國有一本書翻到台灣來叫做〝但以理讀書法〞,但以理讀書法裏面講到一個青少年,這個人他在讀書的過程當中,媽媽因為認識耶穌,相信耶穌,結果用聖經的管教方式來帶領他,他拿到了全韓國的最高分數第一學府的最高分畢業,而且 高分到 教授都不敢給他滿分,只好隨便給他扣一點點,起碼代表教授還有一點尊嚴,這個人最後成為傳道人。他媽媽怎麼教育他?早上起來、晚上睡覺,她說兩件事情要做:第一件事情不禱告就不可以吃飯,第二件事情不讀聖經就不可以看書。她說如果你的人生失去了讀經和禱告,那麼你的人生,那些知識也可以緩著一點吸收,結果這個人的生命得到極大的改變,而且幫助很多很多的人。因為神說神的話就是神自己。所以你知道,當你願意去正視神的話的時候,你就是更深的來重視神。就像上個禮拜我們講到與神同行的生命,什麼樣的人叫做與主同行的人?就是把神的話當作一生準則的人,他就是與神同行的人。因為他把神的話很看重、很寶貴的時候,他就是與主同行;因為聖經說:道就是神。


我們簡單的來看我們上個禮拜講到的五件事情,會影響我們生命的事情:1.輕忽草率 2.剛硬的心 3.怠惰懶散 4.人生中的故意犯罪 5.輕看屬靈的恩賜。人生當中有五件事情,其中有一件事就是我們真的要有神,但的確有一些事情會攔阻我們跟上帝之間的關係,可能有些事情是輕忽草率,不太看重神的話;有些事情是剛硬著心,不願意去改變;有些事情是怠惰懶散。聖經真的很棒!聖經甚至連告訴你去朋友家作客,有的時候不可以天天去。聖經連這種事情都講。你要常常跟你的朋友有接觸和來往,但是你天天去找他也不一定好。神很清楚的透過祂的話教導我們許多的事情。聖經也告訴我們,很會嘮嘮叨叨的女孩子聖經把它形容成什麼?漏水的房屋。你永遠都補不完,但是又不會讓你被淹死,可是你活在那環境裏又會很痛苦。這不僅是勉勵姊妹也是勉勵弟兄呀!哈利路亞。神的話是很棒的。你在神的話語裏面,你可以找到人生服事的方向,甚至也幫助我們弟兄,告訴我們弟兄要愛自己的妻子,愛到什麼程度?為她捨命。你知道這是聖經說的,你知道有多少對夫妻可以在聖經這樣的教導裏面重新看見人生的盼望。阿們!第四個說到故意犯罪,第五個是輕看屬靈的恩賜。今天有人要受洗,受洗之前我想有一點點的勉勵,我要跟你分享是屬靈的成長。很多人可能在受洗完之後就再也不去教會了,如果你真的遇到有人他曾經去過教會,但又離開教會,請你再帶他回教會,因為我們的人生真的很需要上帝,阿們!

五月底我們從甘肅回來,那裡的回教徒,一個男生可以娶幾個太太?四個太太;而且四個太太你每個太太只要人民幣一萬三千塊錢,就可以娶到公認最漂亮的太太。我就在想他們如果有聖經多好,那些女孩子如果能夠明白聖經,我的丈夫要愛我,我也要愛我的丈夫,能夠回到聖經起初的原則,你覺得是不是可以創造很多人的幸福。你知道如果有神的話在你生命裏面會有多少改變?屬靈的成長?當我開始信耶穌之後,我的生命也要開始不斷的成長,要愈來愈像耶穌。當我們受洗之後,你會發現這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大事;為什麼它很重要?因為它甚至跟結婚一樣重要,所以我們真的要很清楚的看重它,它好像是生命中另外一個決定,這是你人生中的大事。我剛講到當我開始信耶穌,我就要愈來愈像耶穌,那我們生命當中有一些的改變,這些改變是什麼呢?當我接受洗禮,我要繼續有屬靈的成長,當我認識耶穌,有一些改變在我生命當中。


1.生命品格的改變:
在我的生命成長當中,曾經帶領我的牧師在我信耶穌之後,他跟我講他信耶穌到了20幾歲的時候,有一天他讀完聖經,讓他開始跟上帝禱告,突然有一件事情他受不了,什麼事情他受不了?他身上拿著幾十塊錢的倍數,好幾倍!我印象可能是十倍甚至是更高的倍數,重新回到台南,因為曾經帶我的牧師是台南人,他回到台南他的老家找到一位醫師,然後把這十倍於當時的這個幾十塊錢還給這位醫生。為什麼?因為他的生命當中開始認識耶穌之後,他突然發現到神不喜悅他曾經有一天去看醫生,醫生忘了收錢,所以那個時候還沒有信耶穌,他覺得好高興唷,然後就回去了。可是當他認識耶穌之後,他覺得愈想愈不對,上帝的確不喜歡,他就帶著十倍於當時的這些錢,回去找到這個醫生把錢還給這個人。我也看過有真的傳道人在信了耶穌之後,找到以前的朋友跟他和好。

我前兩天看到新加坡一個牧師給我們的見證集,他就講到有一個人,在家裡是最小的孩子,所以從小只要他受欺負了,就算是我不小心打了姊姊一下讓姊姊哭了,爸爸媽媽都會告訴姊姊說:你怎麼那麼不耐打呢?然後玩具再跟姊姊搶,爸爸媽媽就會跟姊姊講:你要多忍耐一點。結果這個人從小就得罪爸爸媽媽,從小就得罪姊姊,一直到他真的信耶穌,有一天他開始發現到不對!事情不對!他打電話回去,他親自去找他姊姊,跟他姊姊說:姊姊,我錯了。他說我曾經這樣的傷害你,請你原諒我;他找到他的媽媽,跟他媽媽說:媽媽,我愛你。為什麼?因為他發現到當他開始認識耶穌之後,他知道神並不喜悅他過去當中所做的錯事。哈利路亞!你知道嗎?信耶穌絕對不是去認識一個宗教,信耶穌是我開始更深的去經歷到,而且去認識到這一位上帝。我開始認識一位上帝,而這位上帝不是遙不可及,祂就在我的身旁。以賽亞書6:1-3『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其上有撒拉弗侍立,各有六個翅膀:用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兩個翅膀飛翔;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哈利路亞!

以賽亞在聖殿服事上帝的時候,他突然感受到他自己的生命當中有污穢。我昨天還在跟人分享我不相信基督教只是勸人為善,我告訴你基督教如果勸人為善,我勸你千萬不要信。基督的信仰絕對不只是勸人為善,基督的信仰是讓你認識一位上帝。基督的信仰是我重新的去認識那位創造我的造物主。如果我的生命當中不認識耶穌,我真的要很誠實的講我是驕傲、狂妄、自大、自以為是的人,因為沒有人可以管得了我啊!我知道我們甚至很多人的生命當中,很順利,甚至很成功;請問你有多少人可以管得了我們呢?在我的領域裡面我是全世界最大的對不對?但是我要告訴你,有一天你要開始去看見,當我信耶穌的時候,我的生命品格也要開始改變。我就在想為什麼基督徒在辦的戒毒中心,幫助人戒毒的成功率特別高?你如果勸人說:不要再吸毒,不要再賭博,不要再喝酒有效的話我請吃飯。我在監獄這麼久的工作,真的看見在監獄裡面,寫的洋洋灑灑「媽媽我錯了」可以寫一萬遍,寫「爸爸我錯了」、「太太我錯了」。出來之後還不是繼續錯下去,因為我的生命當中沒有力量讓我改變,但是我認識耶穌之後,我開始有一個改變的力量,因為耶穌基督成為我的主。所以認識耶穌第一個最奇妙的事情,就是我的生命品格開始被改變。


2.人生的願景和異象改變:
馬太福音4:18~20『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弟兄二人,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兄弟安得烈,在海裏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有兩個兄弟,叫做西門彼得和安得烈,這兩個人正在捕魚,正在撒網,正在湖邊做他們漁夫該做的工作,這時候有一個人出現了,這個人叫做耶穌。耶穌就跟這些漁夫說:來!跟從我。


我在中山大學跟 那些 老師一起讀聖經禱告時,前二年讓我最驚訝的一個人,他去讀神學院,這個人是光電所的所長,這個永光老師,我心裡面一個很大的一震撼,因為我跟永光老師很熟,在聊天,他跟我講了一件事情,我在跟他聊的過程當中,他說他一年可以拿多少的研究經費。在很多的學校裡面,為了能夠成為學校的系主任,甚至成為研究所的所長,是很多人要花費心思去得著的位子。但是當他開始成為光電所所長的時候,他開始計算他每一個月的收入,他開始計算他每一年可以從國家、政府、學校所拿到的經費,他告訴我他學校實驗室的設備,他說:我現在閉眼睛,不用特別努力工作,接下來他退休,他甚至可以算出來他每個月可以領多少退休金,我說你要不要再多服務幾年再退休?他說今天已經遞出辭呈。當我聽到他遞出了辭呈,我心裡很感慨,因為他是研究所的所長,他遞出了辭呈,因為要一生服事主,所以他就直接退休,然後去讀神學院。當你開始認識耶穌,有的人會覺得:這人怎麼那麼笨。如果你重新來看台灣,台灣北部一個很有名的基督教醫院叫馬偈醫院、台灣南部很有名的基督教醫院,屏東基督教醫院、台灣東部很有名的基督教醫院叫門諾。台灣中部有個基督教醫院叫彰基,這一些宣教士來到台灣,成立學校、成立現在大學,成立這些醫院,都是因為他們的人生當中,有一件事情被改變了,什麼事情被改變,他人生的願景被改變。有人說這些人都傻了。

對,這些人的確在人看來都傻了,但是在上帝的國度裡面,他們卻是最聰明的人,我在看到羅慧夫的見證,我心裡很感概,羅慧夫在大學醫學院畢業,大家都說你很棒了,你會有很美好的前景,他說可是我心裡只有一個看法,就是我要去神要我去的地方,而且我要去上帝告訴我最貧窮有需要的地方,就在他禱告後不久,當時台灣的整個介紹竟然出現他的眼前,有人開始跟他分享台灣的需要,他就做了一個決定,就到台灣這個地方來,成為他一生沒有離開的地方,我要跟你講有多少宣教士是這樣,現在門諾醫院的院長姓黃,他是在美國一個很有名的醫生,也是放下那地方的工作,回到一個沒有人要去的地方,我們之前在一起服事的過程當中,恆春基督教醫院,這些地方有一些基督徒的醫生,放棄了他原來可以享受的福利,去別人不願意去的地方,他們都是人看來都是腦袋有問題的人,但是神卻不是這樣看他們。當我開始認識耶穌,人生的願景的確改變,我們有的時候會去做連別人都想不到的事情,因為我知道在我生命裡面我已經有一個改變,這個改變就是我找到了我生命的主權,我找到了我的主權是上帝。我喜歡有一個故事,這個故事講到一個僕人,這個僕人的主人是一個很有錢的富翁,這個很有錢的富翁死掉了,死掉之後大家很難過,大家要祝福他,然後祝福他可以去天國,結果這個僕人就講了一句話,這個僕人就在這個富翁的追思禮拜,追思的現場跟一些人講了一些話,他說:我覺得大家都說他去天堂,但是我覺得他不會去天堂,這些人有些朋友就嚇一跳,「這句話不可以隨便亂講,人家都說他會去天堂,你怎麼講他不會去天堂。」

這個僕人講了一句話,僕人說:我覺得,按照我對這個主人的認識,我這個主人這一生當中不管去哪裡他都一定有妥善的預備和安排,他如果真的要去台北、去美國,他要去日本、去澳洲,全世界哪裡去玩,他一定準備的很好,而且跟一個地方聯絡好,然後他都做好一切的安排,他才會出發。可是我跟他在一起那麼多年,我都沒有特別看他為以後他去天國做預備。請問,到天國要預備什麼?你起碼要認識你要去的那個地方是什麼地方,你起碼要知道要去的那個國家誰在那個地方地陪和導遊吧!我起碼要知道去的那個地方我要住在哪裡吧!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聖經裡面有說,耶穌有對所有的人說、對門徒講,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所以有一天當你去天國的時候,你有地方可住嗎?可是有些人不知道他以後去的天國,因為聖經裡話語已經講了,有人些去那個國家,不知道那個國家的總統是誰,我去那個國家,我不知道那個國家的總統是誰?我告訴你,聖經告訴你,我們以後要去的地方,那個地方的掌權者是我們的神。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去看你的人生,但是你的人生會開始有一個改變。我個人曾經跟人有不舒服、不愉快的經驗,可是在這個不愉快的過程當中,我學一個功課,我就在想有一天我讀聖經的時候,讀到大衛王的故事,大衛王在他的一生當中,他曾經得罪神,他玷污了他部下的妻子,聖經連這個都寫,聖經不是勸人為善的書,聖經是人生的說明書,他寫大衛王生命當中所犯的過錯,我在讀大衛王的故事的時候,神就提醒我一句話,有一天大衛王去了天國,他的部下叫烏利亞可能也去了天國,他們到了天國,他們要用什麼樣的方式來面對面,他曾經做了對不起他部下的事情,神提醒了我一件事情,有一天跟我一樣認識耶穌的人,都要一起到天國裡相見,所以我到底應該怎麼樣來處理我現在跟人的人際關係?上帝就鼓勵我做一件事情,要跟我認識的人有和好的態度、預備和安排,因為在永恆裡面,我要跟這些人永遠的在一起,可能我不能完全的說明,那個時候我的態度會怎麼樣,我的心情或者別人的心情會如何,但是我卻知道聖經告訴我,我未來要永遠住在天家,我要為我住在天家做預備,我不用現在的眼光來看,我要用永恆的眼光來看。我喜歡陳牧師分享的,他說在地上沒有永遠的所有權,你有一間房子,我有一間房子,我的房子每年都要繳兩種稅,第一種稅叫做地價稅,第二種稅叫做房屋稅。房子你能真正一輩子擁有嗎?我能真正一輩子擁有嗎?我有一台車我能真正一輩子擁有嗎?

我告訴你未必,有人或許會講富不過三代,我不能跟你講這是事實,因為在敬畏神或者有些人的家庭裡面,他們的確可以把孩子教好,但是我所要分享的事情是,我怎麼樣用永恆的角度來看我現在的事情,當我開始認識耶穌,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我人生的願景改變,我開始從永恆的角度來看我現在的事情。有一天我的朋友在幫我算我要繳的一年的稅金時,他看到我的奉獻數目時候,他很驚訝的嚇了一跳,但是我實在要告訴你,按著我們,實在沒有辦法奉獻這麼多錢,但是我知道那是神給我的恩典。我上個禮拜分享一個牧師叫做華理克牧師,這個牧師現在在美國的馬鞍峰教會牧會,就是《標竿人生》的作者,這個人每一個月,從他開始服事,跟他太太開始當牧師的第一個月,奉獻十分之一,他開始服事的第二年,他奉獻百分之十一,到今天為止,他每一個月的奉獻是他收入的十分之九,你會覺得,你賺一萬元,九千元給上帝嗎?不是,如果你跟我一樣都是平常人,其實坦白講對我們來講,有很多不能理解的事情,但是他卻把他的十分之九奉獻給神,因為眼光不同,因為他在為他的永恆累積錢財,他不是做善事,他是知道他要把錢存在哪裡。我告訴各位,你把錢存在銀行時,你把錢拿去買股票時,你會不會常常去看那個股票,你會不會常常去看那基金的報表,會,因為你的心在哪裡。如果我的心天天看地上的事情,我真的很誠懇的告訴你,地上的事情會成為你的全部,可是這個地上的很多事情,都會使你心煩,你說: 忠義牧師 你叫我逃脫嗎?不是逃脫,乃是要把眼光改變,從上帝的眼光來重新看我的人生,當我認識耶穌我就能得著這樣的恩典。


人生的願景會開始改變,我剛剛講到中山大學光電所的所長,有一部電影叫「火戰車」,火戰車在講的一件事情只是在講電影裡的一個故事而已,火戰車真正的主角是一個蘇格蘭人,這個蘇格蘭人在他的生命當中,他是檢橋大學,在他的生命當中,他做了一個決定一生要奉獻給上帝,他代表他的國家得到了奧運的獎牌,可是他做後做了一個人生的決,這一些不是他要追求的,人生最主要追求的目標,他拿了奧運獎牌,但是他卻死在他宣教的地方和國家。人的生命當中有很多你覺得奇怪的事情,他拿了奧運獎牌,他可以教導其他人成為奧運選手,每個月薪水也不錯。昨天有一對夫妻來找我,在屏東要成立一個愛滋關懷中心,愛滋關懷中心要聘請他們那對夫妻,他說好不好你來幫我們的忙,每個月七萬元,對你不一定多,對有些人可能多不一定,但是昨天晚上他在跟我分享,他說我跟我先生禱告的結果,我們決定不要那個錢,我們去義務幫忙三個月,但是求神幫助我們。對有些人來講,錢很重要,但是我們卻用不同的眼光去看我們生命中所擁有的事情,我的人生願景開始改變,因為耶穌在我身上幫助我,成為我生命中的力量。我不再用我的眼光來看,所以人生當中有真正的所有權嗎?你生命中所擁有的一切事情,可能有一天就會沒有,明天有一個家庭的房子要賣了,賣掉的時候古董要全部搬走,這個古董是祖先好多年累積起來的古董,可是因為這個房子要被賣掉,所以古董要全部搬走,我是祖父我曾經擁有過這些古董,我曾經努力的保持過,但是到了我的孫子可能就完全都沒有了,原因很簡單,因為你的人生是短短的幾十年,我的人生也是短短的幾十年,我怎麼用永恆的角度來預備呢?人生的願景開始改變,生命當中很多事情會開始改變。


3.思想模式的改變:
有一本書寫的很好,這本書改變了我很大的一生,是莫琳‧凱勒斯寫的叫讚美的大能。那年我快二十歲,我看了讚美的大能,他講到了很多的事情,我今天不小心出車禍了,我能不能說感謝主,說得出來嗎?不知道,但是我們還是說主謝謝你,因為你愛我,我的人生當中可能有一些事情,我不小心跌倒,我掉到谷底裡面去,但是我還是跟上帝說,上帝謝謝你,因為你愛我,人生當中有一件事情,思想模式的改變,生命改始不同,我用不同的方式來面對我人生的態度,我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故事,不管是真是假但是給我一個很大的提醒哪!它說有一個爸爸在洗車,洗一洗、洗一洗,用他的手洗,然後開始打蠟,把車洗的很乾淨,在洗車的過程當中,他的女兒也幫他洗,洗的過程當中,她在另外一邊洗,她說:爸爸,你看我洗的好乾淨喔~爸爸一去看,哇!真的有夠乾淨,連烤漆都被刷掉了。爸爸在氣憤之餘,把這個女兒重打了一遍,還捆住她的手。然後就把車子開出去修理,回來之後,才發現女兒雙手還被綑住。結果沒想到因為太久,結果這個女兒的手血液循環不良,造成細胞壞死,好像有一隻手還接近殘廢。我跟你講,這個爸爸每一次都會聽到這個小女兒問他:爸爸,你的車已經變回來了;可是我的手咧?什麼時候才會好?可是她的手可能已經就殘廢了。爸爸在一個瞬間態度,在那一個怒氣之下做了一個一生都沒有辦法改變的決定,不能挽回的事情。你知道我不能去責備這個父親或者這個女兒,但我想要表達一件事情:當我開始認識耶穌之後,我的思想模式去改變,我的生命態度開始去改變。


  我結婚的第一年,跟各位分享好多次,我結婚的第一年我很驕傲地問我太太有沒有離婚的念頭,對!因為我認為我是天下最好的丈夫,我就很大膽地問她:你有沒有離婚的念頭?我太太回答我讓我非常地驚訝:有!聽完後昏倒在現場,怎麼會有?我對你這麼好。我對你這麼好,你怎麼會有離婚的念頭?我跟你講,我們有時候對人家的好是我們認為的好。但是如果你重新去看聖經,你去看看聖經說要怎樣對待你的妻子的時候,你就會知道神怎麼樣說這對夫妻叫作好、這個丈夫叫作好、這個太太叫作好。我太太給我最大的肯定,是我有一年去韓國,她偷偷寫了一封信塞在我的皮夾裡,在韓國突然要付錢的時候,還是在飛機上的時候,我也忘了。我太太說:上飛機才能看。打開後,我就很高興地哭了,不是難過的哭。因為我覺得是我一生的努力,到了那一年,我去韓國我們結婚已經好幾年了。我因為看見神的話,我的思想模式開始改變、我態度開始改變。因為我以前在我追求我人生目標的過程當中,太太如果打電話給我,問我今天要不要回家吃飯,我請問你,我不知道你會怎麼反應,起碼我的感覺上是:你難道不知道我很忙,你每次打電話問我,你難道不知道我很忙,我在賺錢耶。有沒有遇到過我不知道,但是我的人生可能就是如此,如果你的人生也是如此,我們好好來看聖經,看看神的話說什麼。


在我開始信耶穌我的思想模式開始改變,我對生命的態度改變。聖經很清楚的告訴我,人生當中第一件事情是神,第二件事情是我的家庭。但是我曾經以我的事業為重,我曾經以我的服事為重,我曾經看我的事業及成就比全家人都重,甚至比我的太太更重,我甚至可以愛我的朋友勝過我的妻子。朋友可以要什麼有什麼,太太說10次不一定拿得到;我可以為了成功去幫助別人家的孩子要什麼有什麼,可是我家的孩子要10次要不到。因為我看重的不是神要我看重的,我就會帶來我的苦惱。


當我開始認識耶穌,我第三個改變就是我人生思想模式的改變!我知道我第一個要看重的事情是什麼。我開始用我覺得、我認為、我相信並且知道神告訴我的話,正確的態度是什麼。
馬太福音9:17『也沒有人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就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全了。』


如果我們生命要領受一個新的能力與恩膏,我們開始改變我們的想法,我們要成為新皮袋,這是誰說的話?聖經說的話。我告訴你,這個禮拜天我在義大跟藍天設的學生在演講,我跟這些學生講我常常在教會講的話:我們花10年預備我未來的工作,卻不曾花1天或1個小時為我的婚姻或我的枕邊人,要共度40年的人,學習婚姻相處之道。我很清楚的要跟你說,神幫助我我相信;神也幫助你!當我開始認識耶穌之後,我起碼知道我生命當中有3個重要的改變。有一個政治人物後來成為傳福音的使者,叫做王建宣。他最後真的把他競選出來的錢全部都捐出來,甚至捐給外面的基金會,他太太的基金會反而當時沒拿到。我告訴你,人生立即的改變有可能是你有可能是你本來所立定的心志,神更堅定你的心志。所以我真的祝福你,如果人生感覺到無力改變,好不好,看看說明書。明明買一個果菜汁機榨的是果菜汁,怎麼榨的時候出來不是果菜汁,是果菜粒咧?那就一定有問題,看看說明書。人生應該有美好的人生,但是為什麼看見我的人生如此的不美好? 我不是說你每件事情都順利喔!我是說在你每件事情上享受平安.喜樂,如果沒有,請你看人生的說明書。人生的說明書是什麼?聖經! 求神幫助你,也求神幫助我,我也要祝福你,神在我身上曾經所做的改變,就是這些奇妙的事情。

我18歲那一年,有人告訴我我們在做一件事情,我那個時候在救國團,然後在帶團,要出來選一些職務,當然對學生來講都是一些很棒的職務,像是會長啦!什麼系,什麼科啦!當時有個大姊姊來找我,她說你要不要來?主日學? 我就說我回去看看,那一個禮拜我回家讀聖經,竟然讀神透過聖經向我說"我將萬事當作糞土...",一讀到,我就知道答案是什麼。我從那一個月開始,我當時放下了我認為最好的一些事情,我開始在教會裡服事上帝,也從那個時候開始,應該是17歲,我從那個時候開始,我真正成為一個改變的基督徒。也從那個時候開始,改變我的人生。在我的人生16歲之前,我的爸爸.媽媽在我成長的過程當中,我國小五年級第一次聽見他們吵架,我是手球隊員,我隔天要比賽,那是我的第一場比賽,如果我沒有記錯。我睡不著,睡不著隱約之中,我聽見我父母親吵架聲,結果我起來告訴他們不要再吵了,這一個勸告就發生了往後不可收拾的結果:以前是私底下吵,後來乾脆明目張膽吵,因為我已經發現了。就這樣子吵到後來,我12歲.13歲.14歲,常常每天吃滷牛肉.滷雞蛋,吃滷雞翅.滷牛肚,你覺得我命好。對我命好也可說是命不好,我爸爸在軍中做事情,我媽媽在外面工作,後來他們爭吵到分開來住。

我跟你講的是我人生很清楚的事情,我從那一刻開始,我不相信人生當中有婚姻,我不相信什麼叫做美好的婚姻,我相信一切都是騙人的。我不相信什麼事情是可以存到永遠的。在我國二的時候我跟我弟弟講,我很清楚的說:我們的家庭現在是這樣子,你和我都要學一個功課,就是我們以後的人生都要靠自己。這是我國二的時候跟我弟弟說的話,因為我跟我弟弟兩個人,天天都要吃這些東西。我們的便當也是滷牛肉,我們的晚餐也是滷牛肉,為什麼?很簡單嘛,因為滷好的東西冷凍起來,一蒸就可以吃了。所以我到18歲之前是不吃青菜的,我一直到我20多歲我才開始真正的吃青菜,娶我太太之後開始吃苦瓜。但是我要講,我已經沒有人生了,因為我不相信我有未來,我不相信婚姻,我不信有事情存到永遠。一直到我那時候我讀到了這段話,我將萬事當作糞土,當作有損的,將基督當作有益的,與我一生有福的。所以我開始去服事上帝也因此改變了我的一生,也因此改變了我的婚姻觀,勇敢的在我26.27歲就跟我太太結婚了。為什麼?很簡單,因為我相信我的主,祂改變了我的一生。我相信你的人生也可以得著改變和祝福的!


生命品格會改變,生命的願景會改變,思想模式和態度會改變。你去一個國家就要學那個國家的法律,你去新加坡或者韓國可以在街頭傳福音嗎?可以的。但是在印尼的街頭就不能這樣做,因為每個國家有每個國家的法律,當我開始認識耶穌,我就開始學習天國的法律,你或許會說那是一個改變,不是的。那乃是回到原點,其實那才是上帝要給我的人生。有一個弟兄的見證很激勵我,他以前買了很多股票,婚姻後來也出現狀況,買房子的貸款也帶給他很大的壓力,後來不斷的打電話騷擾想要報復他的前妻。後來在一個聖誕節的前夕,他的心被神深深的觸摸,他戒掉煙、酒,他的心得著極大的釋放,饒恕了他的前妻。後來他也賣掉了所有的股票,不再定睛在錢財上面,最後他講了一句話「原來人生可以這麼輕鬆的過」。我不是說你要賣掉你手中所有的股票,我不是說有貸款你不要處理,我告訴你,人生是可以很輕鬆的。如果你是爸爸,回到神的話來,回到聖經來,原來你可以用聖經的教導去幫助你的孩子,讓你的生活可以不要過得這麼有壓力;如果你是妻子、是媽媽,也可以學一個功課,就是回到神的話裡面來,就可以知道原來人生可以這麼輕鬆的過,阿們!原來當我放開我所堅持的一些事情,主會給我走出一片海闊天空。求神恩待我們,讓我們都可以在神裡面享受從祂而來的恩典。


本文摘錄於: 高雄市天泉教會 康忠義牧師講道集


許姵來 發表在http://www.7headlines.com/article/show/32012618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 上帝 基督教
    全站熱搜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