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 不怨天不尤人講的就是人我關係 也就是為人的根本 真心 仁慈 仁為德之本也 只有固本培元 才能立身處世 濟世利民
  • 知道我的是非對錯的就只有我的天理良心了
  • 不怨天不尤人 下學而上達 知我者其天乎
    天理良心就是真正的我 天理良心就是我的真智慧
  • 儒家重經世致用,本重視歷史積業與社會大群,故本與當今資本主義「一昧向前」的「個人主義」主張不同。孔子主「敬事而信,節用而愛人」,更不會與採取「手段激烈」的社會主義式之平均主義相同,故二者亦皆不為孔子所取。

  • 論語--季氏第十六 孔子曰:「求!君子疾夫舍曰欲之,而必為之辭。 丘也,聞有國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貧而患不安。 蓋均無貧,和無寡,安無傾。夫如是,故遠人不服, 則修文德以來之。既來之,則安之。 今由與求也,相夫子,遠人不服而不能來也; 邦分崩離析而不能守也,而謀動干戈於邦內。 吾恐季孫之憂,不在顓臾,而在蕭牆之內也!」

  • 凡夫俗子是眾生,得財得意忘了行,隨身應知因果轉,應知把握入中庸, 中庸意在適當中,適當意在輸贏中,輸贏不分是平心,平心入意心就清, 心清智明自觀心,觀得自在入佛心,佛心慈悲入道心,道路光明眾生佛。


  • 凡將心求法者為迷,不將心求法者為悟。不著文字名解脫;不染六塵名護法;出離生死名出家;不受後有名得道;不生妄想名涅槃;不處無明為大智慧;無煩惱處名般涅槃;無心相處名為彼岸。迷時有此岸,若悟時無此岸。

  • close

    甜密幸福

    幸福旅人公佈欄

    http://aa6006.pixnet.net/blog花蓮民宿幸福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aa6006 - 2014花蓮太平洋燈會…慶祝元宵活動…

    幸福音樂

     

    男人女人間的迷思
    百思不解
    我覺得
    某種模式的愛

    有待商榷

     

    男給予女所有的物質享受+其它....)
    女人還有自我嗎
    即使是角色互換(女給予男所有的物質享受+其它....)
    一樣是不平衡的的人格特色
    無法自給自足
    把自己身為人的獨尊精神抹滅掉
    我覺得這種想法與作法都不太好
    我有認識的人就是用這種想法模式在生活
    但生命悲慘無比
    常用
    生命來威脅來要求自己想要的享受
    達不到目的
    當然是滿心怨恨
    怨恨老公
    怨恨父母公婆
    怨恨小孩帶來負擔
    怨恨身邊所有的人
    卻不想為家庭小孩去上班來改變經濟與生活
    也許
    想像是美好的
    但是正確的思想行為才有機會得到好的生活
    這才是事實
      

    • 幸福若有形相
      家裡大概裝不下
      幸福若有字可以形容
      沾乾洞庭湖的水
      大概也寫不盡
      幸福若需要歌頌
      這一生可能無時間再成長
      幸福若是滿滿
      可能再也感受不到悲痛是為何
      酸甜苦辣鹹淡中
      這所有的一切
      都是成就所謂的幸福
      沒有這些內涵的幸福可能是一時的假相
      年青少女
      若只想一頭栽進甜蜜幸福的人生結果
      可能幸福的夢幻會破碎的莫名其快
      我還是比較建議
      充實自己人生的內涵
      真正的成長
      學習作人的道理
      才不會在婚姻的過程中斷滅
      經歷了婚姻的過程
      還能無怨無悔
      也許可以說是幸福吧
       
        
    • 我是很平凡的人
      所以也過著很庸俗的人生
      我比較心痛的昰年輕女子在結婚短時間內 ( 一年或更短....)
      從父親買給她的27樓豪華公寓跳樓結束寶貴的生命
      父親有錢有地位
      女兒享受了一般人羨慕的幸福豪宅與心愛的戀人老公
      這樣的幸福變質了在極其短的時間
      即使是所嫁非人
      遇人不淑
      這尊貴的生命卻抵不過幸褔幻滅的痛
      她所謂的幸福怕是一個極其錯誤的觀念
      把幸福建立在他人的給予 認定 陪伴 疼愛
      可能不是一個正確的觀念
      也就是說對幸福的內涵沒有深刻的體會
      心裡愚痴的認為自己是不幸福
      所以把丟掉生命認為是理所當然
      哀哉
      然而這並不是一個個案
      名嘴某小姐的弟弟台大優秀學子
      也因為沒有得到所愛之人的接受
      而輕易跳樓結束自己生命

      寶貴的生命還不懂得幸福
      卻糊里糊塗的以為自己不幸福而鑄下悲劇

      我也是很平庸的過來人
      當內心很貧瘠極時
      一點也感受不到幸福
      這也就是我建議年輕人要充實內心
      充實生命的內涵
      才有機會嚐到幸福的滋味
       
       
        

     羅志祥 用愛點亮希望

    坐著夢想的翅膀 帶你飛翔 就讓一盞盞希望 為你點亮 在你的身旁靜靜守護著 給你勇氣和力量 只要有愛就不會迷失徬徨

    面對人生的挫折 要學著堅強 快樂幸福圍繞身旁 要懂得分享 傳遞這份愛  散發光和熱 讓它在心中發燙 只要懷抱夢想就會有陽光 我們用愛點亮了希望 讓它傳到每個地方 把每個誠心的祝福 化成力量 我們用愛點亮了希望 燃燒著不滅的光芒 彩虹下的夢想就在前方

    面對人生的挫折 要學著堅強 快樂幸福圍繞身旁 要懂得分享 傳遞這份愛  散發光和熱 讓它在心中發燙 只要懷抱夢想就會有陽光 我們用愛點亮了希望 讓它傳到每個地方 把每個誠心的祝福 化成力量 我們用愛點亮了希望 燃燒著不滅的光芒 彩虹下的夢想就在前方

    我們用愛點亮了希望 讓它傳到每個地方 把每個誠心的祝福 化成力量 我們用愛點亮了希望 燃燒著不滅的光芒 彩虹下的夢想就在前方

    Jet Lyrics (音樂之聲「我要上學」主題曲) Lyrics (가사,歌詞)

    arrow
    arrow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