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young8889 - 彼岸原鄉

我讓刀郎的歌聲迴盪在四周,用它當回魂酒,解鄉愁!
這份燎原的思緒,傳頌至無垠的蒼穹與遼闊的海岸線,
濡染整片天。

離開那天,娘親對我說,想家的時候,就看看夕陽,她
就在夕陽落下的地方。我每天看著夕陽,無論天雨或天
晴,彷彿看到她凝眼企望,為我留下的一束馨香。我站
在東邊的天空下,任海風拂亂我長髮,望著雲天漸濃的
晚霞,不曾忘記遠方是我的家。

我下錨在一灣翠綠平原,卻不曾忘記故鄉的黃土地紅高
梁;周圍是聳立的石灰叢林,讓我更眷戀老家的燕尾飛
垣紅瓦石牆;炫目的七彩霓虹,比不上一燈如豆的微光

一山雪花般的芒簹(註),藏著年輕的夢想,我曾以它為
床,沿著雲河奔向月亮。秋途客恨,春情思鄉,異域夢
裡尋土香,一抹悽涼蘊著冰霜,何時才能踏上歸根的回
途上?

東方的天空,有著西歸的夢,無言的浪歌是寂寞的迷濛
,撫慰著遊子孤獨的疼痛。風塵遮蔽煙波浩渺,我讓心
門打開不閂,貪婪的擁抱西邊吹來的懸念,風中是故鄉
切切的呼喚....

註:一種像菅芒、狼尾草的秋生植物,花如棉絮,在台
灣我還不曾見過!

PS:18歲那年,隻身來到台灣,後來就很少回故鄉,在
爹娘相繼過世後,回家的路,更顯得遙遠!

離家後,與家人共享年夜飯的次數屈指可數。習慣了吃
一個人的年夜飯,每每在這一天,故鄉的人、事、物,
總是不經意的入夢來!

臭姐姐,好希望有一天,妳能陪我吃年夜飯!

無己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http://young8889.pixnet.net/blog/post/407150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夜
    全站熱搜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