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nashuang - 八旬失智奶奶 再嫁老伴喜含淚

真愛 

在2月14日,情人節這天看到這則新聞,和大家分享。

原文是:83歲的賴李瓊玉失智,上午在87歲老伴賴聰期的呵護下穿上鳳冠霞披,重溫成親舊夢,眼中蓄滿淚水。(洪璧珍攝)

83歲的賴李瓊玉奶奶,今天上午在華山創世基金會的安排下穿戴鳳冠霞披,與87歲的老伴賴聰期重溫成親舊夢;賴奶奶失智多年,平日已不太認得人,在化妝更衣的過程中,原本絲毫沒有反應,但當在場的志工與工作人員起鬨,要求爺爺親老伴一下時,她竟然有了反應,不僅雙手合十,而且眼眶蓄滿淚水,像是喜極而泣,「她還認得老伴」賴奶奶的反應讓所有在場的人都感動極了。

我的感覺:現今社會還有多少人能像這對阿公、阿嬤一樣,即使另一半失智了還能廝守一起,正是白頭偕老,這是最不簡單的真愛。看到這張照片,讓我想到我93歲的阿公,我的阿嬤離開阿公12年了,他們是讓人稱羨的夫妻,在我有印象以來阿公和阿嬤都沒吵過架,阿公不是很浪漫的男人,但很體貼。阿嬤也不是那種愛碎碎念的女人,有什麼委曲也不會回嘴;

不管你有結婚或沒結婚,你和你的另一半相處,都要像阿公和阿嬤一樣,多一點善解、包容、知足、感恩。家中的氣氛才會和諧。

 

幸福吉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