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arithen -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

........

必成正覺第七

佛告阿難:爾時法藏比丘說此願已,以偈頌曰:

 我建超世志 必至無上道 斯願不滿足 誓不成等覺

 復為大施主 普濟諸窮苦 令彼諸羣生 長夜無憂惱

 出生眾善根 成就菩提果 我若成正覺 立名無量壽

 眾生聞此號 俱來我剎中 如佛金色身 妙相悉圓滿

 亦以大悲心 利益諸羣品 離欲深正念 淨慧修梵行

 願我智慧光 普照十方剎 消除三垢冥 明濟眾厄難

 悉捨三途苦 滅諸煩惱暗 開彼智慧眼 獲得光明身

 閉塞諸惡道 通達善趣門 為眾開法藏 廣施功德寶

 如佛無礙智 所行慈愍行 常作天人師 得為三界雄

 說法師子吼 廣度諸有情 圓滿昔所願 一切皆成佛

 斯願若尅果 大千應感動 虛空諸天神 當雨珍妙華

佛告阿難:法藏比丘,說此頌已,應時普地六種震動。天雨妙華,以散其上。自然音樂空中讚言,決定必成無上正覺。

..........

勤修堅持第四十六

佛告彌勒:諸佛如來無上之法,十力無畏、無礙無著甚深之法,及波羅蜜等菩薩之法,非易可遇。能說法人,亦難開示。堅固深信,時亦難遭。我今如理宣說如是廣大微妙法門,一切諸佛之所稱讚,付囑汝等,作大守護。為諸有情長夜利益,莫令眾生淪墮五趣,備受危苦。應勤修行,隨順我教。當孝於佛,常念師恩。當令是法久住不滅。當堅持之,無得毀失。無得為妄,增減經法。常念不絕,則得道捷。我法如是,作如是說。如來所行,亦應隨行。種修福善,求生淨剎。

福慧始聞第四十七

爾時世尊而說頌曰:

 若不往昔修福慧 於此正法不能聞 已曾供養諸如來 則能歡喜信此事

 惡驕懈怠及邪見 難信如來微妙法 譬如盲人恒處闇 不能開導於他路

 唯曾於佛植眾善 救世之行方能修 聞已受持及書寫 讀誦讚演并供養

 如是一心求淨方 決定往生極樂國 假使大火滿三千 乘佛威德悉能超

 如來深廣智慧海 唯佛與佛乃能知 聲聞億劫思佛智 盡其神力莫能測

 如來功德佛自知 唯有世尊能開示 人身難得佛難值 信慧聞法難中難

 若諸有情當作佛 行超普賢登彼岸 是故博聞諸智士 應信我教如實言

 如是妙法幸聽聞 應常念佛而生喜 受持廣度生死流 佛說此人真善友

聞經獲益第四十八

爾時世尊說此經法。天人世間,有萬二千那由他億眾生,遠離塵垢,得法眼淨。二十億眾生,得阿那含果。六千八百比丘,諸漏已盡,心得解脫。四十億菩薩,於無上菩提住不退轉,以弘誓功德而自莊嚴。二十五億眾生,得不退忍。四萬億那由他百千眾生,於無上菩提未曾發意,今始初發。種諸善根,願生極樂,見阿彌陀佛。皆當往生彼如來土。各於異方次第成佛,同名妙音如來。復有十方佛剎,若現在生,及未來生,見阿彌陀佛者,各有八萬俱胝那由他人,得授記法忍,成無上菩提。彼諸有情,皆是阿彌陀佛宿願因緣,俱得往生極樂世界。爾時三千大千世界,六種震動,并現種種希有神變。放大光明,普照十方。復有諸天於虛空中,作妙音樂,出隨喜聲。乃至色界諸天悉皆得聞,嘆未曾有。無量妙花紛紛而降。尊者阿難、彌勒菩薩,及諸菩薩、聲聞、天龍八部,一切大眾,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arith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http://arithen.pixnet.net/blog/post/54134947                   

arrow
arrow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