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幸運一些
從小
父母親領著我們小孩
上山下海
除了徜徉於大自然之外
生活上也教我們小孩勤勞早起
努力用功恭敬禮貌
合群自信為自己的前途負責
生活簡約
每年為了好不容易擁有的一件新衣而高興
一塊小小的月餅也令我們開心喜悅好久
二十元的壓歲錢是我們小孩特別開心的事件之一
大家庭
祖父母叔伯姑嬸堂兄弟妹表兄弟妹
一堂和樂好不欣喜
生活雖然窘迫物資短少
我也非常慶幸父母親的教導
與兄弟姊妹的陪伴
我反而覺得
父母親給我的遠勝於我帶給孩子的愛與教育
因為小家庭
自己的力量相對比較薄弱
工作忙
往往也只能疏落於小孩
雖然小孩也算乖巧
我深自反省
父母親給我的心靈上的引導與支持遠勝過我所能做到的
我想
現今人若能更注重社會環境的養成
讓家長小孩都有好的學習環境
讓彼此有更多心靈上的溝通與成長
如我們的父母
典型在夙昔
聖賢仙佛哲人
精神心靈的啟發者
都是我們學習的對象
希望我們對下一代有更好的引導與陪伴

lichen

http://younger1003.pixnet.net/blog/post/152982612#comment-38332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