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angel00589 - 十四歲改變世界─《我是馬拉拉》

 如果我們相信有些事比我們的生命更重要,那就算我們死了,我們發出的聲音只會更強大。我們不能放棄。──《我是馬拉拉》 

 馬拉拉,一位年輕的女孩,為了倡導受教育的基本權利,發出了連子彈都無法穿透的堅定力量。 

malala-yousafzai-09  

 

內文摘錄

自從我開始跟著父親在幾個活動上爭取女性受教權和抗議像塔利班分子這一類的人想把我們隱藏起來的事之後,便常常有記者來訪,甚至還有外國人,但是從沒像這樣找到路邊來的。
那個男子戴著一頂寬沿帽,拿著手帕掩蓋口鼻,好像他得了流感一樣。他看起來像是個大學生。接著他一躍跳上車尾,直接往我們靠過來。
「誰是馬拉拉?」他命令式的口氣問道。
沒有人開口,但好幾個女孩望向我的方向。我是唯一沒有把臉包裹起來的女孩。
這時候他舉起一把黑色手槍。我後來才知道那是一把柯爾特45型自動手槍。幾個女孩放聲尖叫。莫妮芭告訴我,我當時緊緊捏著她的手。
我的朋友們說,那個男子開了三槍,一槍接著一槍。第一槍射穿了我的左眼眶,子彈從左耳射出。我往前癱倒在莫妮芭身上,鮮血從我的左耳流出,所以另外兩發子彈擊中了我身邊的女孩。有一槍打中夏息雅的左手。第三槍從卡內.麗雅茲的左肩進入她的右上臂。
我的朋友們後來告訴我,槍手開槍時手在發抖。
等我們到醫院時,我的一頭長髮還有莫妮芭的大腿已經滿是鮮血。

誰是馬拉拉?我是馬拉拉,這是我的故事。

 

2012109日星期四,當時她才15歲,卻為了自己的理念而付出極大的代價。在馬拉拉從學校返家的途中,遭到塔利班以槍枝直接射擊頭部,生命一度垂危。不過,馬拉拉卻奇蹟似地生還、康復,這段不平凡的歷程讓她的聲音更加強而有力,一路進到英國女王和聯合國大會耳裡。現年16歲的她,儼然成為全球和平抗爭的象徵,甚至是諾貝爾和平獎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候選者。

 

馬拉拉在聯合國演說

 

, , , , , ,
安久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http://angel00589.pixnet.net/blog/post/54956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en1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